第A20版:班级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笔尖里流出的真情实感

初夏 朱珂臻(证号2008784)

垃圾分类

金奂璋(证号2008785)

    稚嫩的笔尖里,满满都是潋滟的风光。

    我的孩子们,你们看到的、想到的、感悟到的……就像一缕缕穿透云层的柔和明媚的晨光,辗转地扑面而来,清新怡人。

    希望未来,你们能用自己独特的视角观察世界,用自己的真情实感去表达。你们每个人,都是不容忽视的,因为有了大家的努力,世界才会变得更美好。

    指导老师 茅微微

    “闲”事不闲

    朱芷杉(证号2008790)

    昨日,路过印象城的路口,我见证了这样一幕:

    一辆小轿车正打算变道时,一辆120救护车突然开了上来,而当时小轿车的车头已经有一半转到主车道上了,救护车根本没法通过。

    这时,一位叔叔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只见他伸出双手,指引着那辆车慢慢往斜后方退,一秒、两秒……救护车顺利地开走了。

    随后,那位叔叔绕过后退的车,打开了自家车门。我恍然大悟:原来,他既不是交警,也不是救护车上的工作人员。他可真爱“管闲事”啊!

    愿社会上多些这样“爱管闲事”的人。

    蚕 

    龚雨涵(证号2008789)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又到了蚕月,科学老师给大家发了十几颗蚕卵,我们都很兴奋。

    没过几天,蚕卵就变成了一条条黑黝黝的小生命,我每天忙着收集它们的粮食——桑叶。一有空,我就把桑叶从冰箱里拿出来,擦干水珠切成条,喂给蚕宝宝吃。

    十几天后,它们变得白白胖胖。又过了几天,它们开始一次次脱皮,皮是黄色的,像一小截硬纱衣。最近,它们长出了白色的新皮,比老皮肤好看得多。我期待着它们吐丝的那天。

    魔法

    蒋佩池(证号2008780)

    我愿拥有一身魔法,

    它可以变出任何东西。

    郊游去,少美食?

    “哗!”

    新鲜的寿司,

    芳香四溢的馄饨,

    喷香的鸡翅……

    应有尽有。

    无聊时,缺玩伴?

    “哔!”

    可爱的朵拉,

    勇敢帅气的汪汪队,

    机灵的索菲娅……

    蜂拥而至。

    但我知道,

    世上没有魔法,

    一切的拥有,

    都要靠自己努力。

    扭转乾坤

    方奕乔(证号2008787)

    周末,我满怀憧憬地来到了向往很久的方特乐园,玩了最让人难忘的“扭转乾坤”。

    刚看到这个项目时,我觉得这应该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等我爬上座位,扣上安全带后,小心脏就“咚咚”地打起了鼓。

    随着机器“轰隆隆”响起,我在位子上开始转动、翻转,再转动、再翻转……心里的鼓渐渐响起来。这时,身边的人都发出“啊——啊——”的叫声,我的脑子也一片空白,害怕、眩晕像潮水一样涌过来。为了消除恐惧,我也跟着叫起来。感觉过了好久,机器才缓缓慢下来,我那颗高悬着的心才归了位。偷偷地告诉你,当时站到地面上,我的双腿都软绵绵的了。

    山茶花 

    梁聿晟(证号2008778)

    远远就闻到了一股清香,不用问,肯定是小区的山茶花开了。

    走近花丛,山茶花果然已经开了不少。在一片片簇拥着的挨挨挤挤的绿叶中,它们像一个个刚从睡梦中苏醒过来的小姑娘,特别显眼。有的花瓣全开了,有的展开了两三片花瓣,有的才是个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一阵风吹过,山茶花害羞地躲在一片绿叶后,藏起了自己红彤彤的小脸蛋。

    蝴蝶已迫不及待地来找山茶花姑娘聊天了,蜜蜂们也纷纷赶来参加这场花蜜盛宴。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也变成了一朵山茶花,看着蝴蝶跳舞,听着蜜蜂歌唱,在花丛中迎风招展,欢快极了。

    蜗牛 

    王瑞圻(证号2008779)

    一直在爬呀爬,你这蜗牛,丢失了什么?爬得那么慢,那么慢。草坪上,铺着五颜六色的地毯。花丛里,弥漫着香气。湖面上,闪着涟漪。

    蜗牛,你丢失了什么?是一棵高大的树,还是一朵漂亮的花?也许你只是倦了,想静静地休息。

    我悄悄地走近你,轻轻捏住,回到家,每当把你放到窗边,你都会往外靠,仿佛想要出去,或许你一直在寻找丢失的东西?

    爸爸告诉我,你在寻找丢失的爱,这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

    于是,我打开院门,放走了你。

    校园一角 

    朱翛然(证号2008783)

    阳光是位魔术师,只要心情好,就能让世界焕然一新。

    饭后,老师们照例带着我们去消食。走在彩虹跑道上,我忽然发现那些花花草草都充满了精神。上午下过小雨,小草们还有点湿哒哒的,叶片上的小露珠们在阳光下,晶莹剔透,闪着七彩光芒,实在美丽。

    草坪边上星星点点地开着蒲公英,像一个个小绒球,我们想摘一朵藏起来,但是又舍不得。

    这儿真美 

    王张懿(证号2008776)

    我家边上有一个美丽的公园,叫院士公园。

    走进公园,满眼的绿扑面而来,沿着蜿蜒的小路,信步来到公园中央,只见那里有一个清澈见底的池塘,小鱼们时而跃出水面,时而在水中嬉戏。池塘边栽着几棵柳树,正婀娜多姿地梳理着自己的长发。

    正陶醉其中,发觉天色已暗。池塘四周亮起了彩色的灯光,响起了柔美的音乐。随着音乐声响起,喷泉也喷涌而出,在空中划出美丽的弧线,随后变成一个透明的雨帘……

    给多肉搬家

    鄞州区钟公庙实验小学101班

    谢秉煊(证号2016352)

    一大早,妈妈把我拉到阳台,对我说:“儿子,我们一起给多肉植物搬家吧!”我说:“好啊!”可是怎样给多肉搬家呢?

    妈妈看我一脸迷惑,说:“来,我教你。”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用铲子把多肉周围的土松散开,再小心地把多肉宝宝撬出来。我像捧着心爱的宝贝似的,把多肉移到一个装满泥土的大花盆里。我还用手指轻轻地按压泥土,最后用喷水壶往盆里洒上一点水,这样就成功啦!

    看着搬完家的多肉宝宝,心里美滋滋的。

    我想养小猫 

    鄞州区惠风书院312班

    师仁哲(证号2000572)

    指导老师 曹诗媛

    假如让我养一只小动物,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安静的小猫。

    小猫的样子非常逗人喜爱。胖乎乎的身上穿着黑白相间的大衣。一条又细又长的尾巴摇来摇去,像一条细长的绳子。圆圆的脑袋上长着尖尖的耳朵,非常灵敏,哪怕一丁点儿声音都听得一清二楚。一双圆圆的小眼睛,白天眯成一条缝儿,黑夜里变成了两个小灯笼。灵敏的鼻子下面还有一张小小的嘴巴。

    小猫是个小吃货。它最爱吃香肠、鱼和老鼠。一看见好吃的就两眼发光,然后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只剩空空如也的盆子。吃完了,它会跑到阴凉的地方睡大觉。

    如果我能养小猫,一定会给它吃世界上最好吃的,给它清理笼子,陪它玩,给它梳毛,每天写完作业我会骑车带它兜风,让它过得无忧无虑、平平安安,而且我自己也不会觉得孤单了。

    汤里的“虫子” 

    鄞州蓝青小学302班

    徐若凡(证号2001944)

    指导老师 童优佩

    “啊……”一声大喊从教室后面传来。同学们都齐刷刷地扭头看了过去。原来是姜亦宸拿着一条像虫子一样的东西在手里。

    “虫子!在我的汤里!”姜亦宸再次大喊起来。这时,大家的好奇心实在是按捺不住了。大部分同学一哄而上,争先恐后地想看看“虫子”。一眨眼工夫,他周围就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我并不想去看:因为姜亦宸有时候爱大惊小怪。不过,出于好奇,我还是远远地张望了一下,那东西是透明的,身体真的蛮像虫子的。

    这时,徐老师走进了教室,看来大家的疑惑要被解开了。“这是银鱼,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鱼。今天汤里有不少,看来大部分同学的碗里没有舀到。”徐老师的话像是有魔力一般,大家都跑着去加汤了。

    夏语 

    鄞州区宋诏桥小学305班

    邹易辰(证号2012413)

    指导老师 陈玲玲

    阳光天线喜鹊,

    大树庄稼田埂,

    老叟孩童菜花,

    夕阳西下,

    小欢喜在田间。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