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班级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闪亮的星星树

猫头鹰

张煜辰(证号2011646)

熊猫

林星妤(证号2011654)

    散是满天星,聚是参天树,种下一棵星星树,点亮一颗是光彩,汇聚一棵是希望,我们是闪亮的星星树。愿小小树苗,茁壮成长,追逐梦想,向善向上。

    指导老师 李筱薇

    晚霞

    戴爱佳(证号2011651)

    太阳慢慢地朝西边落去,我在家里做作业,时间似水,要吃晚饭了。吃饭前我望了望窗外,天已经变成墨蓝色,但是一道晚霞穿过云层,鲜艳夺目。它的颜色有深红色、淡红色、淡蓝色、深蓝色等,像一幅美丽的画,也像一条漂亮的裙子。突然,一个声音传入了我的耳际,“吃饭了!”等我吃完饭,看看窗外,天像蒙上了黑纱,黑漆漆的,晚霞已消失在天际,但美丽的景色留在我的脑海里。

    我喜欢晚霞,美丽的晚霞,五颜六色的晚霞!

    跑步 

    刘心页(证号2011660)

    昨天,吃完晚饭,我和妈妈一起去散步。明亮的月亮挂在天上,阵阵晚风吹来,特别凉爽。

    我们刚走到塑胶跑道旁,迎面碰上了正在跑步的爸爸。爸爸问:“心页,要不要和我一起跑一跑?”我爽快地答应了。爸爸告诉我,跑步跨步要大,速度要稳定,呼吸要均匀。一开始,我信心十足,可是跑了一段距离以后,我就有点气喘吁吁,背上和额头都出汗了,两只脚有点发软,速度就慢下来了。爸爸看见后,跑过来对我说:“心页加油,跟在爸爸后面,慢慢调整呼吸和速度,你一定可以的!”听了爸爸的话,我调整状态,渐渐又跟上了他的节奏。跑啊,跑啊,我看到妈妈在终点迎接我们,我加快速度一口气冲到了妈妈的怀里,妈妈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看着满身是汗的自己,却不感觉到累,我突然明白了,做事情就要像跑步一样,坚持到底,就会胜利!

    吃菠萝蜜

    翁新(证号2011657)

    妈妈买了个菠萝蜜回来,这个椭圆形的水果表面长满了尖刺,还夹杂着不少黑点,用手按一下,它的壳很有弹性。妈妈说它已经成熟了,可以剥开吃了。

    我迫不及待地在地板上铺上几张报纸,戴好手套,和妈妈一起把它对半切开,顿时,香气扑鼻而来,我们看到了金灿灿、饱满的果肉。我忍不住抓起一块往嘴巴里塞,它鲜嫩的果肉像蜜一样甜,吃过后满口留香。

    妈妈告诉我,菠萝蜜全身是宝,它的果核可以煮熟了吃,吃起来像板栗一样香喷喷的。它的丝还可以炒肉,味道清香可口,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

    菠萝蜜真不愧是热带水果皇后呀!

    剪头发

    李可(证号2011644)

    星期六下午,妈妈让我去剪头发,我很不情愿。可是,还是被妈妈拖到了理发店。

    来到理发店,妈妈对店里的阿姨说:“把她的头发剪短一点,但还是可以绑起来的长度。”我把嘴巴撅得老高。“妈妈知道你爱美,但不是头发越长就越美啊!你看你的发尾已经有点分叉了,如果再不剪掉就难看了。”妈妈笑着对我说,“现在已经是夏天了,头发稍微短一点,洗头发也方便很多啊!”我勉为其难地说:“妈妈,那只能剪掉一点点哦!”就这样,我被妈妈按在了理发店的椅子上。

    阿姨用梳子把我的头发分了好几部分,分别用几个夹子夹住。接着拉直我的一缕头发,右手拿着剪刀,熟练地剪掉了我多余的头发。我从镜子里看到妈妈暗暗跟理发师比划着什么,难道妈妈想捣鬼?我得盯紧一点。

    头发剪好了,我发现长度在肩膀下面一点,我还是挺满意的。

    梦 

    夏雨晨(证号2011645)

    皎洁的月亮升上了夜空,我做了一个美美的梦。梦里出现了一只可爱的金毛狗狗,它有柔软的毛发,好似随风飘动的柳絮,水汪汪的眼睛像两颗锃亮的钻石。忽然,我的面前出现了一只野狗,金毛忽然又变得比老虎还凶猛,搏斗中的金毛仿佛是穿着铠甲的勇士,让我好有安全感。

    理发

    北仑区实验小学304班

    刘颜乐(证号2004448)

    指导老师 沃芬芳

    我的头发越长越长,妈妈提议,在家里由她替我剪头发。

    对于这个提议,我犹豫不决,因为妈妈上次给我理成光头的阴影还未消散。我左思右想,最终决定再给妈妈一次“练手艺”的机会。

    我坐上椅子,披上围布,怀着忐忑的心情,准备开始理发。随着推剪嗡嗡作响,一撮一撮的头发飘落在地,我的心也一步一步缩得更紧:万一剪得很难看,岂不会被笑话?我正想象着同学、朋友如何嘲笑我时,突然,妈妈兴奋地说:“小乐,理发完成,你站起来看看!”我慢慢地站起来,走到镜子前一看,头发虽然还有些参差不齐,但至少不是光头。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紧绷的心终于放松了。

    买零食 

    宁波市高塘小学204班

    李子(证号2009430)

    指导老师 沈文亚

    星期五,我和妈妈在江边散步的时候,看见两个阿姨在摆摊,说是线下推广一个新品牌的健康零食。 妈妈问我要不要去看一看,我高兴地跑了过去。

    阿姨首先拿出了两盒果干,一盒是蔓越莓干和葡萄干,一盒是长得像小包子似的不知名的小果干。阿姨说这是进口的无花果干。我尝了一小颗,太甜了,我没有买。

    阿姨又拿出一个海鸭蛋,这个鸭蛋看上去和普通的咸鸭蛋没啥区别,可是切开一看,里面的蛋黄直冒油,尝一口鲜香美味,于是我就买了五个。接下来我又买了一包芝麻夹心海苔和一包鱿鱼条,两样都很好吃。芝麻夹心海苔有两层,中间夹着白色芝麻,很脆很香;鱿鱼条鲜香劲道,丝丝入味。

    小摊边上围观的人很多,可是买的人却很少。其中有一个老太太,每样东西都吃遍了,有一次一手抓了三四个无花果干直往嘴巴里塞。阿姨说:“你这么喜欢吃要不要买一点?”老太太连忙摇摇手说:“不用了,不好吃。”然后就一溜烟走了……

    我心想,不好吃还吃那么多,这个老太太也太滑稽了吧!

    给爸爸洗脚 

    北仑区小港中心学校201班

    胡皓月(证号2005059)

    一天,常老师布置了一样特别的作业,就是给爸爸妈妈做一件事情。我想了想,准备给爸爸洗脚,我还从未给他洗过脚呢!

    这天晚上,我看爸爸准备要洗漱睡觉了,赶紧去拿他的洗脚盆,往里倒热水,然后伸手试了试水温,觉得有点烫,又加了点冷水,直到水变得温温的。我又拿来一把小凳子,请爸爸坐下来,对他说:“今天我来给你洗脚吧。”爸爸连声说:“好!好!好!”我把爸爸的袜子脱了下来,一股臭味迎面而来。我知道爸爸上班很辛苦,脚出了很多汗,所以才会这么臭。接着我用双手轻轻地搓着他的脚,很快他的脚就变得香喷喷的了。我拿来毛巾把他的脚擦干,最后把脏水倒掉。

    我问爸爸:“舒服吗?”爸爸笑眯眯地说:“舒服,舒服!”爸爸开心,我也很开心。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