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班级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彩校园生活

粽享龙舟

余姚市东风小学教育集团东风校区206班

叶一诺(证号2009310) 指导老师 静夜

    剪马兰

    美丽的高实校园一年四季都有它独特的景致。春天各种花儿争奇斗艳,樱桃、枇杷、马兰引人采撷;夏天绿树成荫,荷花满池;秋天金桂飘香,柚子满枝;冬天腊梅凌寒独自开。剪马兰、采樱桃、摘枇杷、赏桂花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既让师生感受到了校园的美好环境,更加热爱生活,热爱校园,又培养孩子们的劳动技能,激发他们的劳动积极性。指导老师 王佩波

    余苏帆(证号2021213)

    春天到了,校园操场一角长满了嫩嫩的马兰。在老师的组织下,我们拿着剪刀,提着篮子,准备去剪马兰。

    我们来到了种有马兰的园地里,只见柔软的泥土里冒出了一个又一个绿色的马兰,远看好像一片绿绿的汪洋大海,近看好像是一株小小的生灵,弯弯的叶子好似摇摆着的尾巴,它们仿佛在说:“快来吧,我们在这儿!”

    这个时候,老师说道:“孩子们,开始吧,认真找,别把野草剪来了。”我们边笑边去找自己的“领土”。我找了好大一片,蹲下来,一剪,哎!怎么只有两片叶子,再看旁边同学的篮子已经铺满篮子底部,我有点着急了。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几次都没有成功,老师看到了,走过来,拍拍我的背,耐心地给我讲解如何剪马兰。我按照老师教的方法,找到马兰,拨开杂草,寻其根部,“咔咔”一剪,就剪到了一棵完整的马兰,绿油油的。没过多久,已经有好多马兰在我手上了,我依依不舍地把它们放到了篮子里。

    中午,我们吃到了自己亲自剪的马兰,口感鲜润,我满意地笑了。

    有趣的语文课

    俞凯(证号2021211)

    “东园载酒西园醉,摘尽枇杷一树金。”我们校园的枇杷颜值可高了。枇杷先是青绿色的,慢慢地,变成了黄中带青,最后金黄金黄的,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灿烂。枇杷的个头不一,大的枇杷像一个个乒乓球,小的则像葡萄一样大。五六月份,一串串金黄的枇杷扒开了叶子,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语文课上,王老师笑眯眯地走进教室,说:“今天我们来认识一样水果,金黄金黄的,乒乓大小。”我想:不会就是我每天看到的枇杷吧?果真如此,王老师出示了图片,向我们介绍了枇杷的颜色、味道、形状和功效,古时候的诗人还写了不少赞美枇杷的古诗呢!“走,今天我带大家去摘枇杷!”王老师喊道。哇,太开心了,教室里顿时沸腾了。老师给我们分了组,排着整齐的队伍,拿着篮子,高高兴兴出发了。

    等待时,我心想咋还没轮到我呀?正想着,王老师说道:“第二组。”耶,轮到我了,我小心翼翼地掰下枝条,摘下了早已看上的“肥肉”,看得直流口水。我忍不住吃了一个枇杷,一口咬下去就感觉酸中带甜,汁液流遍了全身,令人爽快!我接连吃了好几个。

    我们太幸福了,王老师带我们摘了校园里的枇杷,还拎着篮子把枇杷分享给了其他班级的同学们。

    校园的枇杷,真美味,让我回味无穷!这样的语文课让我更喜欢!

    摘杨梅

    陈柏瑞(证号2021212)

    校园的杨梅成熟了,王老师带着我们去摘杨梅。

    远远地我就看见杨梅树上挂满了杨梅,连树枝都快被杨梅给压弯了。整一棵树看起来像是被红色笼罩着,绿叶都显得不太明显了。

    稍近一些,我已经闻到了弥漫在空气中的杨梅的甜气,我跟小伙伴们迫不及待走上前去。因为走得太急,把杨梅枝撞得一晃一晃,扑通扑通,熟透了的杨梅接连落地,零零散散的杨梅躺在了地上。

    走近仔细一看,我发现杨梅是三个一群、五个一簇地挂在枝头,有的还是绿的,有的已经微微带红,还有的已经熟了,颜色变得又黑又紫。那些黑紫色杨梅看起来特别水灵,紫色液体像是急着要爆出来,看得我垂涎欲滴。曹操当年望梅止渴是不是这样的感觉呢?

    摘完杨梅后,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品尝自己亲手摘的熟杨梅,我咬了一口,紫色的杨梅汁欢快地蹦了出来,一不小心沾到了衣角,我怎么洗都洗不掉,果然像外婆说的,杨梅汁可以做染料。也许是亲手摘的关系,今天的杨梅我觉得特别鲜美,每咬一口,都感觉嘴巴甜甜,像是含着一口冰糖。

    我喜欢学校的杨梅树,我更喜欢这样的活动。

    采摘杨梅

    张欣冉(证号2003333)

    不知不觉,就已经进入六月了!杨梅已经熟了,它们在枝头呼唤着人们来采摘:“再不来摘我们就要掉落了!”于是我们决定去摘杨梅。

    王老师告诉我们采摘的地方很神秘,我们肯定都没去过。我怀着强烈的好奇心跟着大部队走去摘杨梅。快到目的地时,远远望去杨梅好像一颗颗美丽的红宝石镶嵌在绿叶上,慢慢地走近了,我又发现它们好像一串串冰糖葫芦。来到目的地后,我发现这里是一个平台,上面有花、有草、有秋千……还有一棵大杨梅树。杨梅树下掉了许多杨梅,真可惜呀!不过树上还有很多杨梅。看着看着,我的口水越来越多,禁不住直往肚子里咽。

    杨梅是圆形的,上面疙疙瘩瘩的。青色的是没熟的,红色的是即将成熟的,深紫色的是完全成熟的可以吃喽!

    终于可以摘杨梅了!我迫不及待摘了起来。我小心地绕过满地的杨梅,走到一根挂满杨梅的树枝下,轻轻地把树枝往下拉,然后抓住一颗最大的杨梅,用力一扯,它就下来了,最后再慢慢把树枝放开,防止未成熟的杨梅被抖掉。慢慢地,我们把5个大篮子都给摘满了,看着满篮的杨梅,真诱人呀!

    我走到篮子边,选了一颗最大最红的放进嘴里,真甜啊,吃得我心里也甜滋滋的!

    走近马兰

    周禦廷(证号2021215)

    马兰是一种野菜,也是药食两用的食材,《本草纲目拾遗》中就有关于马兰头的记载:马兰,生泽旁,如泽兰而气臭。马兰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还能开胃呢。有一次,王老师就带着我和同学们一起去采马兰。

    我们走到操场一旁的角落边停下,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看清楚了,这就是马兰,不要搞错了哟。”我的眼睛看向那里,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我多年来最爱的马兰呀!只见它们的茎上有点淡淡的紫红色,叶子是深绿色的,呈椭圆形,边上捎带锯齿形。老师给我们每人一把小剪刀,小组分工合作。我们分好组后,我一手拿着篮子,一手拿着剪刀,仔细地和伙伴们寻找着“哇,找到了!”一个同学喊道,我们赶紧围过去,但是经过老师的审查还是不过关,我只好垂头丧气地去了另一边。突然发现那里有很多呢,我马上跑过去,抢了一株大的守好,确定没人入侵了我才放心。我弯下腰,左手扶着马兰,右手小心翼翼地用剪刀“咔嚓”一声剪断了,然后放进篮子里。后来我又剪了好多。“这些马兰的生命就这样结束了,真可惜呀!”我喃喃自语。一旁的老师听见了,对我说:“马兰的生命力可旺盛着呢,只要你不把它连根拔起,它明年就还会生长。”我心里暗想,明年还要来采马兰。

    我喜欢吃马兰,我更喜欢采马兰!

    彩色的阳光

    象山县大目湾实验学校210班

    周诗潼(证号2005655)

    指导老师 吕丹

    我想拥有一大把彩色的阳光,

    红彤彤、香喷喷、甜蜜蜜……

    有的温暖,有的热情。

    它们躲在天空上捉迷藏,

    一出来,就在大地妈妈的怀抱里撒欢儿。

    阳光洒过的地方,

    蓝盈盈的天空,五彩缤纷了;

    绿油油的稻田, 金灿灿了;

    大片大片的樱花,更粉了。

    彩色的阳光下,

    一张张笑脸在追逐打闹。

    花园的角落里,

    围着阳光嬉戏的嫩芽儿们,

    又挺拔,又精神。

    我想拥有的彩色阳光,

    是世界上最璀璨的光亮。

    我想拥有的彩色世界,

    有温暖的春泥,有芳香的小桃枝,

    还有春天的花骨朵儿,

    绽放在人们的心里……

    我是一只小青蛙

    余姚市长安小学205班

    杜锦欣(证号2009258)

    指导老师 陆梵群

    我是一只可爱的小青蛙。身穿碧绿碧绿的衣裳,肚皮白白的,小眼睛圆溜溜的,头大大的像个三角形。

    我住在美丽的池塘里,池塘里有碧绿的荷叶、粉红粉红的荷花、还有许多活蹦乱跳的小鱼和小虾们。我经常坐在荷叶上“呱、呱、呱”地唱歌给它们听,动听极了!

    夏天到了,我会去农田里帮农民伯伯捉害虫,每一只害虫只要从我眼前飞过,我都会用细细长长的舌头卷进肚子里吃掉,我一个都不会放过它们。

    我觉得捉害虫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荡秋千

    余姚市第二实验小学203班

    王睿佳(证号2009033)

    指导老师 万兰芬

    荡秋千,秋千荡,

    秋千荡得高又高。

    白云见谅点点头,

    太阳见了眯眯笑,

    小鸟见了问声好,

    花儿见了扭扭腰。

    弟弟见了不愿走,

    一个劲儿拍手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