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小荷尖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好伙伴

鹰之凝视

镇海蛟川双语小学201班

霍笑雨(证号2018587) 指导老师 金玲

怒吼的老虎

镇海应行久外语实验学校301班

朱喆(证号2019329)

猫和老鼠

海曙区古林镇布政小学301班

陆佳凡(证号2010039) 指导老师 金泳丞

    生活中有许多活泼可爱、性格鲜明的小动物,比如吃起来像小猪一样的小狗,一跑出去就无影无踪的兔子,走起路来悄无声息的小猫咪,像憨豆先生一样会逗人开心的小金鱼。这些精灵古怪的小动物就像孩子们的好伙伴,给他们带来欢笑,陪伴他们成长。

    我家的小狗

    北仑区岷山学校307班

    庞昊琪(证号2011883)

    指导老师 刘杨晶

    我家有一只小狗,它的名字叫跳跳。

    它非常的调皮。有一次,我把它放出来玩,它非常的兴奋,趁我睡着了就自己跑去垃圾桶里翻东西,还把垃圾翻到了地上。当我睡醒起来,发现家里像垃圾场一样。跳跳看见我醒了,赶紧跑开了,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它还很能吃。有一次,我去给它盛饭,它高兴得跳了起来,还“汪汪汪”地叫个不停。我刚一转身,一碗饭就被它吃得精光了。我又给它盛了一碗,它还是很快就吃完了。我总结了一点:盛多少吃多少!快赶上小猪了!

    小朋友们,你们家里有养小动物吗?它们是不是也和跳跳一样可爱?

    有趣的蓝黄小组合

    北仑区岷山学校301班

    张梓慕(证号2011803)

    指导老师 贺海蓉

    我家有两只小鸟,名叫小蓝和小黄,它们既活泼又可爱。

    小蓝有一身碧蓝的羽毛,就像一颗闪闪发光的蓝宝石,而小黄的羽毛黄中带绿,就像一朵盛开的黄花。它们的爪子是红色的,还有一张尖尖的小嘴。每天清晨,它们都会叽叽喳喳地歌唱,声音是那么清脆动人,好像摇铃似的。到了晚上,它们就安静地进入了梦乡。

    它俩的感情特别亲密无间,有时会互相梳理羽毛,有时会把小嘴咬在一起,有时还会背靠背蹭一蹭。我给它们取了一个名字,叫“蓝黄小组合”。

    它们吃食物时的样子尤其逗人。当我慢慢地把菜叶伸入笼子,它们似乎闻到了香味,便立马飞过来,开始啄食菜叶。仰起头,咬一口,嚼两下,吞下去。没一会儿,菜叶就被吃得一干二净了。

    有一次,小蓝飞出了笼子。我赶紧拿网去抓它,可惜费了好大劲也没抓住。爸爸也来帮我。可是这个小家伙十分灵活,飞到东,飞到西,好像永不疲倦似的。最后,爸爸终于抓住了它,可小蓝却毫不客气地在爸爸手指上啄了一口,很疼呢!正当我们把小蓝放回笼子时,小黄又趁机溜了出来,这下,我们又折腾了好久。真是调皮呀!

    这对蓝黄小组合给我们家带来了生机和活力,也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我好喜欢它们!

    我的小白

    海曙区高桥镇中心小学305班

    王若彤(证号2011300)

    指导老师 傅铖娣

    小白是一只兔子,是我过8岁生日时,爸爸给我的生日礼物。

    小白浑身雪白雪白,没有一点杂色,毛茸茸的,摸起来无比柔软。它的眼睛红红的,就像两颗红宝石;耳朵长长的,听觉非常灵敏,一有声响就警惕地动几下,似乎在察觉周围的一切;尾巴短短的,像一个小毛球。它有着三瓣嘴,吃起东西来,样子十分可爱。

    小白刚来我家时,胆子可小了。我朝它扔一片小菜叶,它都要躲一躲,等到确定我走了之后,才敢出来吃。有一次,家里来了客人,它一见陌生人就吓得四处乱窜。结果,腿被门给夹伤了,疼得嗷嗷叫,我心疼坏了,赶紧给它检查伤口,包扎。之后我每天给它喷药,喂它好吃的,给它洗澡。渐渐地,小白康复了。

    从那以后,我们成了亲密无间的朋友。我喜欢带小白到公园的草坪玩。一到草坪,它一蹦一跳的,像个得了满分的小孩儿。有时候,它非常淘气,一眨眼工夫,便跑个无影无踪。当我焦急万分寻找它时,小白又从灌木丛里跑出来,扑到我的腿上蹭来蹭去,好像在说:“好开心,好开心!”它那调皮的劲儿,实在可爱极了。

    现在,小白向我撒娇,用脸蹭我,我都无比享受。我十分喜欢我的小白。

    我家的花栗鼠

    北仑区绍成小学309班

    江语晨(证号2004775)

    指导老师 贺晓燕

    我家有只花栗鼠,叫花花,长得十分可爱,已经在我家里住了快一年了。

    一天晚上,我们在看电视,突然听到妈妈叫着:“啊!好疼。”我赶忙去看,只见妈妈的手指上流出了血。“妈妈,怎么回事?”“我被花栗鼠咬了。”妈妈忍着疼痛说。爸爸知道是花栗鼠干的坏事,做出了一个让我意想不到的决定,他要把花栗鼠放回大自然。

    我和妹妹都说:“不要,我们要留着!”可爸爸不听,拎上笼子就走。爸爸到了楼下,就把笼子的门打开,花花不知道爸爸要把它放走,就跑了出来。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妹妹也哇哇大哭起来。爸爸见我们那么伤心,便说:“要是它又回到了笼子里,我就再拎上去。”我们听了开始兴奋起来,可又担心它不会进笼子,它哪知道爸爸要把它放生呀!我观察着它,嘴里不停默念着:“花花一定要进笼子……”花花都到处乱窜,一会儿东瞧瞧,一会儿西看看,一会儿又爬到我脚上,挠我痒痒。过了不久,它似乎是想吃东西了,跑进了笼子。我见了,开心得跳了起来,理直气壮地拎起笼子就跑上了楼。

    回到家,我对花花说:“花花,虽然你咬了妈妈,但我们还是喜欢你的。你可不要再伤害我们了哟!人和动物要和谐相处!”花花趴在笼子里,一双透亮的小眼睛看着我,似乎听懂了我的意思。

    金鱼也“憨豆” 

    海曙区古林镇藕池小学202班

    张雯(证号2017516)

    指导老师 王月姣

    我最喜欢金鱼了,它们色彩鲜艳、活泼可爱。每次去恒一广场,我都要去钓金鱼的地方看看,一趴就是半天。

    一天,我的好伙伴送了我两条金鱼,我欣喜若狂。一条金鱼全身黄澄澄的,好像披着一身黄色的盔甲。另一条红彤彤的,嘴角边长着一块黑色的“雀斑”,十分惹人喜爱。我小心翼翼地把它们养在透明的塑料罐里,罐底铺上一些小石子,这样金鱼就有了新家。

    小金鱼不挑食,面包屑、米饭、蔬菜叶,来者不拒,但妈妈说不能喂太多,不然鱼儿就会被撑死。当我们吃晚饭时,它们为了引起我们的注意,疯狂地扭动着尾巴,整齐划一地从左边游到右边,又从右边游到左边,好像在激情洋溢地跳拉丁舞呢!哦,它们一定是想跟我们一起共进晚餐吧!我马上喂给它们几粒米饭,小金鱼们吃得津津有味。

    小金鱼睡觉时总喜欢安详地躺在水底,呼吸也弱弱的。因为它们没有眼睑,眼睛一直是睁着的,让人很难察觉到是在睡觉。我每天按时给金鱼换水、喂食。它们总是开心地游出水面,探出小脑袋,嘴巴一张一合,好像在对我说:“谢谢你,主人!”

    小金鱼很有灵性,当妈妈吹口哨时,它们会不约而同地翩翩起舞,用鱼鳍敲打着节拍。

    金鱼就像憨豆先生,给我带来无尽的欢乐,让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阿太家的猫咪

    海曙区高桥镇中心小学206班

    钱康哲(证号2011254)

    指导老师 张双亚

    阿太家里养了一只可爱的猫咪,它的名字叫“阿咪”,每次放假回家,我都能见到它。

    阿咪的脸呈三角形,毛茸茸的,嘴巴两边各有一排细长雪白的胡须,脸蛋上镶嵌着两颗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葡萄般绿莹莹的。仔细看它的眼睛,里面好像装了一片碧波荡漾的大海。阿咪的身体肉肉的。如果说它的头是一个小椭圆,那么它的身体就是一个大椭圆。每当它坐卧在地上时,好像一串只有两个果子的糖葫芦啊!别提多可爱了!它的四肢非常灵活有力,跳跃能力一流。它的爪子上长着厚厚的肉垫,怪不得每次走路都悄无声息的。

    “缸中有金鱼,一猫伏缸上,欲捕食之,失足坠水中,急跃起,全身皆湿。”哈哈,我也好想买一个鱼缸,让喜欢吃鱼的阿咪为我表演这样有趣的画面啊!我总觉得阿咪经常在睡觉,一眨眼的工夫,它就已经睡成了一个“蛋糕卷”。不过,它那两只三角形的耳朵十分灵敏,你一走近它,它就腾地一下起来了!

    有一次,我拿着一根芦苇不断地在它身上划来划去。阿咪张大着嘴巴,先伸出左前爪,接着又伸出右前爪,不停地跳上跳下,动作特别敏捷。它想努力去抓住那根芦苇,但是怎么也抓不住,然后就生气了,转过身不再和我玩了。

    每当我放假回家的时候,阿咪总是跟在我身边,就像是我的一位老朋友,一起陪我静静地享受着美好的时光。我特别爱这只猫咪。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