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小荷尖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点滴都是故事

    清晨,人们迎着朝霞,在体育公园塑胶跑道上奔跑着;上学路上,两旁的桂花树不时飘来阵阵清香,一朵朵金黄色的花儿躲在树叶后面,好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龙虾好吃,捕龙虾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当你用心去感受生活,你会发现身边的花花草草都是风景,点点滴滴皆是故事。

    体育公园真美

    宁波杭州湾新区世纪城实验小学301班

    闻紫悦(证号2006956) 指导老师 沈玲祺

    春姑娘向我们走来,来吧,来我们的体育公园看看吧,这儿真美!

    走进公园,你会看到一个小小的广场,广场的左边竖着一排大字——杭州湾新区体育公园。再往左走,有两排樱花树。每年五月,粉白的樱花开了,走在树下,微风吹过,漫天飞舞的樱花就像是纷飞的雪花。

    走过樱花树,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坪,像一块绿色的地毯铺在公园中央。上面有几个大大小小的坑,里面有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小石子。到节假日,就有很多小朋友拿着铲子到坑里玩耍。

    围绕着公园的是一条红白相间的跑道。清晨,太阳调皮地从云层后面露出红彤彤的脸来,像一个胖乎乎的娃娃。人们迎着朝霞,在塑胶跑道上奔跑着。傍晚,夕阳西下,落日余晖中,人们在这里慢悠悠地散步,舒服极了!

    沿着跑道的右边走,你会看到一个美丽的人工湖,在湖的两旁有两排柳树,像一位位美丽的姑娘在湖畔梳理自己的长头发,欣赏着自己的模样。

    体育公园真美!

    捕龙虾 

    慈溪市慈吉小学213班

    沈奕龙(证号2007184) 指导老师 姜志华

    暑假里,最开心的事就是和爸爸一起去河里捕龙虾了。捕龙虾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第一次,我们采用的是用牛蛙腿钓龙虾的方式。我们把绑着牛蛙腿的绳子放进了小池塘里,然后耐心地等待龙虾上钩。等啊,等啊……等了好久,结果一只龙虾都没钓到。第一次捕龙虾以失败告终。

    第二次,我打算用网兜去河边捞龙虾。夏天的早晨,在小河的岩石边经常会趴着许多小龙虾。这一次,我们小有收获,竟然真的捕到了一只小龙虾。爸爸说:“这个办法捕龙虾效率太低了,我们还是用鱼笼子来捕吧,保证收获满满。”

    心动不如行动,爸爸马上在淘宝上为我订购了三个鱼笼子。等货一到,我便迫不及待地在鱼笼里放了些诱饵,把它们沉到了龙虾经常出没的小河里。几个小时后,我们收起了鱼笼子。哇噻,这次我们发大财了,竟然一次性捕到了十三只龙虾。

    以上就是我捕龙虾的难忘经历,你们是不是也想体验一下呢?

    我家的菊花 

    宁波杭州湾新区世纪城实验小学206班

    冯忠泽(证号2006938) 指导老师 王秀秀

    我家的阳台上种了一盆菊花。每天早上,我总是喜欢到阳台上观赏菊花。

    它是妈妈最喜欢的一盆花,花朵十分美丽。每年11月份左右就会开花。在妈妈的精心照料下,今年的菊花开得异常茂盛。它的花瓣像柳叶一样细细长长的,每一片花瓣重叠在一起,密密层层的。中间还有金黄色的花蕊。外面有一条绿裙子,裙子衬托着红红的花瓣,使花朵看起来更加鲜艳了!

    远远望去,绽开的菊花好像是一个骄傲的小公主,悬着自己的小脑袋。凑近一闻,菊花身上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妈妈每次干完活都要过来欣赏一下,一身的疲惫就因为美丽的菊花消失殆尽了。妈妈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现在我懂了,为什么古诗中是这样赞叹灿烂的菊花:“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桂花

    慈溪市龙山镇实验小学304班

    范芮怡(证号2006747)

    指导老师 赵益婷

    早上,我背着书包上学去,蔚蓝的天空飘着洁白的云朵,好像一团团棉花糖。

    道路两旁的桂花树不时飘来阵阵清香,走近一看,一朵朵金黄色的花儿躲在树叶后面,好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一阵清风吹来,它们便张开翅膀飞向大地妈妈的怀抱。

    好一道上学路上的风景线!

    校园一角 

    慈溪市第四实验小学301班

    胡艺洋(证号2006068) 指导老师 胡海燕

    我们学校很美丽,有高高的教学楼,美丽的小花,青青的小草,高高的大树,但最让我难忘的是秋天的什果园。

    什果园里果实累累,笑破肚皮的石榴,吐出了白白的籽儿;金黄金黄的橘子,像盏小灯笼,照啊照啊,照亮了整个校园;圆圆的柚子像一个个笑脸,笑呀笑呀,笑出了秋天的喜悦;甜甜的枇杷,你挤我碰,争着同学们去摘呢!酸酸甜甜的金橘,我很想吃,可是没经过校长的同意是不能擅自摘下偷吃的。甜甜的柿子很想跟我们一起玩,连小鸟也喜欢跟柿子玩。

    秋天的什果园真美呀,它给我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我爱秋天的什果园!

    掉牙记 

    慈溪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312班

    陈琬之(证号2005928) 指导老师 高巧浓

    我又掉了一颗牙齿,这是我目前为止掉的第七颗牙齿,也是我亲手拔掉的第一颗。

    这颗牙齿已经松动很长一段时间了。我一直摇它,希望它能够早点掉下来。

    中午,我的牙齿像打了败仗的士兵一样,垂头丧气地耷拉了下来,松松垮垮地挂在牙龈上。但是,我用手使劲一拉,它还是掉不下来,我疼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心想:“太疼了,我还是留着它吧!”午饭时间到了,我像平常一样,送了一勺饭进嘴巴。哎呀!那颗牙齿失去了作用,碰到食物后,像弹簧一样弹了出去。好烦恼啊!拔了它吧,感觉会很痛,还会流很多血呢!不拔的话,它又影响我吃东西,我的心里非常矛盾。妈妈说:“你的牙齿是时候拔下来了,试试看,不要怕!”我闭上了眼睛,心里七上八下的。最后咬牙一拉,“咔”的一声,牙齿轻轻松松就掉下来了。

    原来,任何事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只要肯鼓起勇气去尝试。

    我的第一道美食 

    慈溪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207班

    洪梓琪(证号2000271) 指导老师 马群波

    老师让我们给家人做一道菜。

    我给爸爸烧一道他最喜欢的“番茄炒蛋”吧,说时迟那时快,妈妈立马给我准备好了食材,一个番茄、两个鸡蛋。我先把番茄清洗干净,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它切成八块。然后把鸡蛋敲碎放进碗里,再放几粒盐进行搅拌。妈妈把锅放好,然后点燃煤气灶,让我在锅里放一些油。等油冒烟了,让我把蛋放进去。呲呲呲,蛋一下子就变金黄了,妈妈让我再把它翻一面。哇,好香,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接着我把番茄放进去,翻炒几下,再放一点老酒,再翻炒几下。

    美味的番茄炒蛋出锅了,爸爸吃得津津有味,我真是太开心啦。

    我为妈妈烧菜

    慈溪市龙山镇实验小学302班

    叶馨文(证号2006731)

    指导老师 陈瑜燕

    我拉着爸爸去菜场,哇!好多摊位啊!我们买了很多菜:鸡蛋、鸡腿、西红杮……

    一回到家,我就忙活了起来,首先,我把我最拿手的一道菜烧了出来——西红杮炒蛋。随后,我又把家里布置得温馨、漂亮。最后我又跑回了房间,开始做礼物给妈妈,比如代表祝福的千纸鹤、纸花等。一直这样忙活到九点半,妈妈总算抱着小妹妹出来了,我趁着妈妈不注意,把事先准备好的纸片撒向她,顺便叫了一声:“妈妈,节日快乐!”她还没有反应过来,我就抱走了小妹妹,陪她玩,减轻妈妈的负担。然后又送了我亲手做的礼物给妈妈,又请妈妈吃了我烧的菜。

    妈妈感动地说:“这是我最快乐的一天了!”

    送伞 

    ★天色越来越暗,黄豆般大小的雨点像珠帘子似的打下来,落在窗户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窗外的花草受不了大雨的冲击,也都低下了脑袋。

    眼看快到妈妈下班的时间了。早上妈妈出门的时候天气好,她一定不会带雨具。于是,我穿上雨鞋,披上雨衣,准备去公交车站接妈妈。刚走到门口,一道闪电迎面打来,紧接着就是一阵轰隆隆的雷声,我的心怦怦直跳。可是,如果不给妈妈送伞,妈妈一定会淋雨的。想到这里,我又勇敢起来,迈开大步往公交车站走去。

    来到车站,黑乎乎的,只有我一个人。闪电一道接着一道,雷声一响接着一响,我缩在车站角落一动不动。旁边的几棵狗尾巴草,一摇一摇,仿佛在为我壮胆。这时,远处射来一束灯光,我的心一下子明亮起来。一会儿,一辆公交车停在了车站。下车的人群中,一眼就认出了妈妈。我大声喊了起来:“妈妈!”听到熟悉的声音,妈妈跑过来,一把把我搂在怀里。风雨中,我们幸福地向家走去。

    慈溪市庵东镇西二小学202班

    沈涵煜(证号2007083)

    指导老师 潘国乔

    ★突然,狂风大作,豆大的雨点落了下来。琪琪想:老天又喝醉了,还发脾气,妈妈还在工作呢,得送把伞过去!

    二话不说,琪琪披上雨衣,带上雨伞,走出家门。

    雨越下越大,路牌模糊了,公交车也开走了,琪琪正站在公交车站发愁的时候,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旁边——妈妈!琪琪飞奔过去,扑到妈妈的怀里。

    “妈妈,我本来想给你送伞过去的,结果您回来了!”琪琪眉飞色舞地讲述着自己刚才的经历,妈妈温柔地看着她说:“琪琪能为妈妈着想,妈妈感觉到很幸福。”

    就这样,他们一路上有说有笑地回家了。

    慈溪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216班

    潘启诺(证号2005882)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