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小荷尖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遇见美景

杨梅

北仑区小港实验学校202班

肖雯(证号2004052)

落叶

海曙第二外国语学校301班

王梓歆(证号2018207)指导老师 冯琼

    在自家的院子里,欣赏金盏菊和百日菊争相怒放;在自己的房间里,看绿萝枝条顺着花盆壁垂下来,像一条条小姑娘的长辫子;遇见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听雨滴落在树叶上,有节奏地滴答着,就像一位出色的音乐家,奏出美妙的音乐!……有时,生活中的美景不需要刻意寻找,身边的一景一物,都是美好的邂逅。

    我的植物朋友

    北仑区新碶小学302班

    邢瑞瑶(证号2004222)指导老师 郑冰洁

    有人喜欢鲜红的玫瑰,有人喜欢五颜六色的菊花,而我喜欢的是像太阳一样的向日葵。

    远远望去,向日葵漫山遍野,形成了一片金黄色的海洋。在阳光的照耀下,黄得耀眼。有向日葵的地方,一定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凑近一看,向日葵的茎毛茸茸的,像撒了一层白粉。茎上长着一片片手掌大小的叶子,叶子翠绿欲滴,又大又宽,像一顶顶遮阳伞。在细细的茎上有一个金色的圆盘,圆盘周围的花瓣可不只有黄色的哦!还有橙黄色的、淡黄色的和紫红色的。圆盘中间有密密麻麻的小黑点儿,那就是又香又美味的瓜子。

    瓜子成熟了,向日葵弯下了腰。我想是瓜子太多太重了,把它压弯了吧!凑近一闻,瓜子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清香。仔细一看,一个个瓜子十分饱满,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就等着人们去品尝它呢!

    虽然它没有牡丹的雍容富贵,没有桂花的十里飘香,但它有积极向上的精神,更有美味的瓜子。它就是我的植物朋友——向日葵。

    花有花期 

    海曙第二外国语学校302班

    林芷墨(证号2018208)指导老师 余晓云

    三月初,妈妈网购了金盏菊和百日菊的花籽,爸爸把花籽洒在老家院子的空地上,我们一家期待着它们发芽、长大,开出美丽的花。

    四月初,金盏菊长出了一片碧绿的小苗,那小苗水灵灵的,如果不仔细看,还以为是一棵棵小青菜呢!可是,百日菊的小苗却寥寥无几,稀稀疏疏的。我有些担心,会不会因为今年春天特别冷,百日菊的小苗被冻死了呢?

    “五一”我们回老家时,发现金盏菊长大长高了,郁郁葱葱的,还结出了花苞。百日菊终于长高了一点,但是看上去病怏怏的,叶片绿得发黄,好像营养不良的样子。我又开始发愁,它们能开花吗?

    五月中旬,当我们走进老家院子时,一大片的金盏菊开了,放眼望去,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走近了看,一朵花就像一个金色的小太阳,真漂亮!同时,我吃惊地发现,这时的百日菊已长成了碧绿碧绿的一大片,生机勃勃,而且很多已经结了花苞。

    六月六日又一次回老家,当我们推开大门时,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盛开的百日菊。每一朵花仿佛争抢着把脑袋伸出茂密的花丛,钻出围墙,想要人们看到它们的美丽。我走到花丛旁,看到一朵娇艳欲滴的小百日菊,在花丛中微笑着。它长得真漂亮,粉红的花瓣透着淡淡的黄,在花瓣的呵护下,中间的花蕊越发娇嫩。其他的花也很美,有的是重瓣的,有的是单瓣的;粉的似霞,黄的赛金,红的胜火……这么多的花,每一朵都有自己独特的美,它们在阳光下占尽风光,看得我眼花缭乱,妈妈更是赞不绝口。

    这时,再细看金盏菊,都已经凋谢了。

    原来,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花期。

    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 

    北仑区岷山学校308班

    李梓璐(证号2011891)指导老师 张意君

    “轰隆隆!轰隆隆!”把我们吓了一大跳,原来是雷公公发怒了。接着,“噼里啪啦”的雨滴调皮地在窗户上,一边唱歌,一边跳舞。远远望去,山上雾蒙蒙的,如同仙境一般神秘!

    走在路上,我看见小雨滴落在泥土里,滋润着花草树木;像断了线的珍珠,落在地上“哗哗”作响,汇成了一个个像镜子一样的小水洼。路上行人匆匆,雨滴落在雨伞上,溅起了一个个美丽的水花。雨滴落在树叶上,有节奏地滴答着,就像一位出色的音乐家,时刻能奏出美妙的音乐!

    小水洼里露出了我和同学们的笑脸。

    日出

    海曙区集士港镇中心小学302班

    彭快(证号2010547)指导老师 李燕华

    天灰蒙蒙的,大地还在沉睡之中,依稀的路灯亮着,路上的行人和车辆寥寥无几,远处不时传来几声鸟鸣。

    天空显出了一点橙黄色;接着,变成了像海水一样的蓝;慢慢地,云彩也不躲了,它们点缀着天空,像一团团棉花糖。树枝上,鸟儿的叽叽喳喳声不绝于耳。

    天际,一道红霞泛起,紧接着,红霞渐渐扩大,把蓝色的地方吃去了一大半。

    啊!看见了,在大楼的后面,太阳露出了它的小半边脸,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慢慢地,太阳又现出了大半边脸,它的光线是那么柔和,红得发亮,如血一般。随后,它完全出现了,慢慢穿过一层又一层的红霞,不紧不慢地走着,似乎还没睡醒。天空由深蓝色变成了淡蓝色,太阳不慌不忙地向上升。路灯已经累了,不亮了。终于,阳光从云层里溢了出来,照射在大地上,为大地铺上了一层薄薄的金纱。草儿醒了,伸展着碧绿的腰肢;花儿醒了,绽放出美丽的笑容;树木醒了,享受着阳光的沐浴。

    啊,新的一天到来了!清洁工用扫把扫着地,沙沙的声音,伴着太阳升起,伴着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刻来临了。

    夏天来了 

    海曙区集士港镇广德湖小学203班

    姚依林(证号2010262)

    指导老师 杨科燕

    我喜欢莺歌燕舞的春天,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还喜欢大雪纷飞的冬天。但是,我更喜欢烈日炎炎的夏天。

    夏天这么热,我为什么喜欢呢?因为夏天可以吃美味的冰淇淋,可以去游泳馆尽情地游泳,还可以舒舒服服地吹着凉爽的空调,看着精彩的动画片,所以我最喜欢夏天。

    在我眼中,夏天是红色的,那火球般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夏天是蓝色的,雷雨过后,蓝蓝的天空被清洗得一点污渍都没有了;夏天还是绿色的,大树、小草郁郁葱葱,茂密的大树还可以让我们乘凉。

    夏天虽然没有春天温柔,没有秋天凉爽,没有冬天的雪景,可我却偏偏喜欢这会变色的夏天。小朋友们,你和我一样喜欢多姿多彩的夏天吗?

    绿萝

    ★我喜欢的植物有很多,比如银杏树、兰花、迎春花,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绿萝。

    我的房间里种了一盆绿萝。绿萝的茎是绿色的,长的有十多厘米了,短的也有五六厘米。绿萝的枝条顺着花盆的壁垂下来,像一条条小姑娘的长辫子。

    天气慢慢转暖,我的绿萝长出了很多小嫩芽,它们挨挨挤挤的,像许多调皮的小孩子在嬉戏打闹。有的小嫩芽嫩绿嫩绿的,全都舒展开了,像一颗颗小爱心;而有的则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蜷曲着身子不敢抬起头,远远望去,又像一个个绿色的小蜗牛。

    小嫩芽们长得欢,老叶子们也不甘示弱。它们一个个铆足了劲伸展着,大的已经有我的手掌这么大了。

    这么多的叶子,一片有一片的姿态,看看这片很美,看看那一片也很美。

    妈妈告诉我:“绿萝的生命力很顽强,它既能在水里生存,又能在土里生长。即使没有太阳的照射,它也能生存下来。同时还能吸收甲醛,释放氧气,净化空气,给我们一个舒适的家。”

    呵,小小的绿萝,真是出人意料!

    海曙区古林镇中心小学305班

    陈彦榕(证号2017139)指导老师 翁丹阳

    ★去年我在花鸟市场买了一盆绿萝,在我的悉心照顾下,它长得十分茂盛。叶子碧绿碧绿的,形状像极了爱心。有的向上翘,有的向下低垂。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好像一颗颗耀眼的绿宝石,显得格外好看。

    让我最佩服的是它的生命力。过年回家,时隔两个月没有给它浇水,它竟然都没有枯萎。

    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绿萝,它不仅生命力很顽强,而且还能净化空气呢!

    海曙区高桥镇宋家漕小学203班

    程灏晗(证号2010821)指导老师 徐蓉蓉

    看荷花 

    海曙区古林镇中心小学302班

    赵彦涵(证号2017120)

    指导老师 汪吉英

    一天,我们来到集士港后屠桥村,观赏美丽的荷花。

    只见一片片荷叶像一位位战士,守护着亭亭玉立的“少女”,这情景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采莲曲》:“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我对妈妈说:“我想要一个含苞待放的荷花,把它插在花瓶里。”于是,她摘了两个花苞。我朋友的妈妈摘了一个白的,一个粉的,还有一个莲蓬。我拿了一个莲子,剥开吃了进去,大叫一声:“这个莲子又干又苦,太难吃了!”逗得她们哈哈大笑。

    后来,我们又来到一个有水的地方玩了起来。玥玥和我拿起荷花的花瓣,弟弟拿起了荷叶,我们接水,互相洒来洒去。到了最后,整个人像洗了一身冷水澡。

    哈,我希望下次再来玩一下。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