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小荷尖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夏天的海边

公筷行动

鄞州区钟公庙实验小学102班

洪子涵(证号2016365) 指导老师 夏晴静

蛋的联想

宁波市惠贞书院304班

金冠霖(证号2008579)指导老师 董琪芬

    鄞州区宋诏桥小学207班

    吕紫鸣(证号2012532)指导老师 朱静寅

    那天,我们一家人一起去北仑梅山沙滩公园的海边度假。

    “去海边啰!”我和妹妹欢呼着。我们兴高采烈地坐上汽车,带着无限的憧憬出发了!忽然,天空劈来了一道惊雷,霎时间,天空乌云密布,黑压压的,刚刚的毛毛细雨变成了倾盆大雨。雨越下越大,我的心情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但转念一想,下雨天也可以在海里玩的,我一下子又变得信心十足。

    到了北仑梅山,太阳火辣辣地照在我身上,我的皮肤一下子变得红彤彤的,妈妈给我和妹妹的全身涂上了早已准备好的防晒霜,我迅速地拿出泳衣、泳裤、泳帽和泳镜,并且穿戴好,真是全副武装了。我迫不及待地投向了大海的怀抱,调皮捣蛋的妹妹竟然拿出水枪向我射击,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我就喝到了第一口海水,实在太咸了。在沙滩边,我、妹妹和新认识的一些小伙伴一起挖沙子,不一会我们就挖出了一条二十多米长、弯弯扭扭的小沟渠,此时,我觉得自己也能够引渠灌溉了……

    “肉肉军团”

    鄞州区宋诏桥小学309班

    邵晨翔(证号2012450)指导老师 朱立飞

    我的植物朋友是妈妈给我买的多肉,我给多肉起名叫“肉肉”,因为肉肉的叶子鼓鼓的,摸上去胖乎乎的。多肉不像玫瑰那样高贵,它只需要一点点水,一点点阳光,一些土,就可以生存了,还可以发展成“军团”呢!

    我的“肉肉”在妈妈和我的悉心照料下逐渐长大,饱满得像一个个胖娃娃。有一次,我突然觉得“肉肉”的叶子实在太多了,于是就手痒掰下几片叶子,随手放在了旁边的土上。过了一段时间,我看到了五株多肉,妈妈回到家之后,我就迫不及待地问:“妈妈,为什么一株肉肉变成五株肉肉了?”妈妈笑着回答说:“因为前段日子你掰下了四片叶子放在土上,它就长成了四株肉肉,它的生命力十分顽强。”哈,照这样用不了多久,我就会拥有一个“肉肉军团”啦!想到这里,我心里乐开了花。

    从此,我经常掰肉肉叶子,渐渐地长成了很多肉肉,多得数不清,家里的花盆几乎都种满了。真的变成了“肉肉军团”。

    听听夜的声音 

    鄞州区堇山小学南校区206班

    陈彦涵(证号2008725)指导老师 吴玲伶

    夏天如此闷热,夜幕降临,我们走进了夜的世界。

    夜空如此美妙,皎洁的月亮把银色的月光洒下人间,可爱的星星淘气地眨眨眼睛,夜晚的星空那么迷人,那么神秘。

    夜晚静悄悄的,但是也有很多声音。晚风习习,像变魔术的手,柔和地拍打着窗户。树叶“沙沙”作响,犹如美妙的琴声。蚊子“嗡嗡”唱歌,像夏日歌唱家。蟋蟀在草丛中奏着小夜曲。树上的知了叫着“热死啦!热死啦!”马路上车水马龙,汽车偶尔“嘀嘀”鸣叫。突然,雷“轰隆隆”的,“哗哗”下起了大雨。

    夏天的夜晚热闹非凡,让人陶醉。

    茶·回忆

    江北实验小学303班

    王若姮(证号2009498)指导老师 施红

    五岁那年,我们全家一起去福泉山上采茶,摘了满满一筐,回到家后,爷爷把它们炒成了茶叶,记忆里面仿佛飘满了那浓浓的茶香。

    这天,我偶尔打开了茶叶罐,那熟悉的茶香又回到了身边。我来到院子里,在小圆桌上放了玻璃杯,撒了几片茶叶,倒了一杯热水。只见刚刚还蜷缩在杯底的茶叶渐渐浮上水面,叶子舒展开来了,像一朵朵绽放的小花在水面上旋转起来,叶子们互相碰了一下,又向别的地方漂去,仿佛一叶叶小舟在水上航行。我晃了晃杯子,它们就是不肯落到杯底,可能是没有玩够吧,都使劲拉着水面不放。最终,它们玩爽了,这才离开了水面,有的还停留在水中,有的张开了它们的降落伞,慢慢地沉到水底,还有的则已经在水底呼呼大睡了。这时,杯中的水已渐渐变黄变绿,只有少许茶叶还在水中漂游,大部分茶叶在杯底睡着了,在它们的梦里面继续飞翔……

    我忍不住喝了一口,哇!虽然有着淡淡的苦味,但苦中透着茶叶的清香。我倚在栏杆上,望着远处的青山,近处的竹林,闭上眼睛,回忆着童年摘茶叶的快乐。

    久别重逢

    鄞州蓝青小学304班

    邵一萱(证号2001987)

    指导老师 吾康

    因为疫情的关系,我已经很久很久没见奶奶家的“小黑”了。这次暑假,我特地带了给小黑买的火腿肠去奶奶家,于是有了这次的“久别重逢”。

    小黑长了一身乌黑发亮的毛,有两个黑葡萄一样的眼睛,一个小小的鼻子,一张贪吃的小嘴,可爱极了。我一到奶奶家门口,大叫一声:“小黑!”它就像火箭一样冲了过来,趴在我的脚边不停地摇尾巴,目不转睛地盯着我手中的食物。我把火腿肠弄成一段一段的给它吃,免得它噎住。它吃完一段又期待地望着我,仿佛在说:“小主人,我还没吃饱,再给我一些吧!”直到把我手里的火腿肠全部吃完,它才慢悠悠地走开。

    午休时间,小黑看上去有点累了,想睡午觉。我抓住这个机会,把它拉到我面前。它一下子坐了起来,惊奇地望着我。我对它眨眨眼睛,试着捏了捏它的背部,它没有逃走,还回头看了我一眼,似乎告诉我:“太舒服了,继续吧!”我既高兴又激动,赶紧给它做起背部按摩。原来狗狗也很喜欢享受呢!

    美丽的家园 

    鄞州蓝青小学104班

    孙煜宸(证号2000582)

    指导老师 鲍丹丹

    祖国就是我们的家园。祖国像妈妈一样把我们抱在怀里,让我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祖国妈妈有什么?她有波浪滔滔的江河湖海,有巍峨耸立的山峰,还有无边无际的大草原。

    看,这就是我们家园的一角:家门前有一大块绿茵茵的草地,草地上开满了芳香四溢的花儿。这里是小蜜蜂的乐园,是小蝴蝶的舞台,也是小朋友的天地。听,不远处的江边,传来一阵悠扬的笛声,原来是一艘满载货物的轮船正在向我们驶来呢!

    这一切像一首歌,更像一幅画!这就是我们美丽的家园!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