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00后朋友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拿下国家级比赛大奖,获三所英国高校offer

他不仅是时尚Boy 还是个超级学霸

时尚达人贺子墨。

受访者供图

    今年9月,贺子墨将前往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UCLan)攻读本科学历。这个有想法的大男孩,毕业于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是师生眼中不折不扣的时尚达人和超级学霸。

    从2017年入校,贺子墨拿下一个个国家级比赛大奖,连续两年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是浙江省优秀毕业生。

    去年3月,他通过浙纺服院国际合作项目,贺子墨前往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交流学习,由此开启了他英国留学的梦想,今年上半年,他收到了三家英国大学的offer。

    □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王冬晓

    通讯员 刘建长

    冯晓岚 卫璐琳

    老师的创意太棒

    毕业后还舍不得离开

    时髦、酷、帅、炫……是贺子墨给人的第一印象。

    这些显而易见的特点,往往容易让人忽视他的内在。其实,这是一个热爱艺术、擅长深度思考的学霸。

    “初中我就找到了方向,做个服装设计师。”贺子墨是宁波北仑人,当年中考成绩能上普高,但他依然选择职高,选择了浙纺服院。“我对比了全国同类院校,发现家门口的这所高校,在全国轻纺类高职院校中实力不俗。另外, 浙纺服院从办学理念到校园文化,还有人才培养模式,和我的个性相契合。”贺子墨说。

    他选择浙纺服院,浙纺服院也没让他失望。

    “这里的老师太牛了,他们本身就是纺织服装界的大牛,理念和设计一点不输国外设计师,去年到英国做交换生,我们班30多个人,我是唯一的中国人,是班级第一名。”贺子墨说,他虽然毕业了,但还在浙纺服院宁波废旧织物创意再造推广中心帮忙。

    “老师的创意太棒了,你知道吗?他用废旧织物设计的衣服,像艺术品一样。”说这话时,这个大男孩眼里有光。

    连续三年参加宁波服装节

    结识时尚设计圈大佬

    2017年,贺子墨进入浙纺服院,他像一条鱼游进了海洋,行业顶尖的大师工作室、设备齐全一体化实训基地、还有时尚纺织服装全产业链的专业学生都在这里。

    浙纺服院牵头成立了宁波市纺织服装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和职教集团;连续举办20多年的宁波国际服装节,浙纺服院都深度参与其中;学校在全国纺织服装行业内具有影响力,贺子墨说,除了课堂,他接触最多的就是校内外知名的服装设计师和时尚大咖,这样的资源,让他在校三年,像海绵一样,吸收专业素养。

    “2018年,一位北京来的知名旗袍设计师在宁波办展,穿衣时发现模特太瘦,我在后台现场改衣,从此成了朋友。”贺子墨说,他连续三年参加宁波服装节,从穿衣助理做到后台负责人,打入了时尚设计圈,结识了很多“大佬”朋友。 “学校老师和时尚圈朋友给的机会很难得,我必须要努力!”

    手拿三个英国高校的offer

    临别感恩母校浙纺服

    有了这样的热爱和积累,他在浙纺服院熠熠生辉,先后参加了省级、国家级设计大赛,在2018“匠心·青春梦”服装设计技能大赛、第三届中国国际时装设计创新作品大赛、中国国际(宁波)十里红妆·东方礼服设计大赛等,取得优秀的成绩。

    “在外面参加比赛,看到很多优秀设计师,有了对比就会有想前进的动力,有了动力就给自己制定一个又一个的目标,然后努力坚持去完成它、实现它。”贺子墨说,不管做什么,坚持是王道。

    9月,他就要前往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UCLan)攻读本科学历。记者问他,毕业了,想对母校说什么,他想了很久,给记者发来了这段话:“大学三年不后悔,想对母校说感谢。是浙纺服院给我插上一双翅膀,让我到更广阔的天空翱翔,无论飞到哪儿,我永远记得母校,忘不了这群可爱的老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