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缤纷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幼教有嘻哈

说唱神曲《hey,我是一个幼师》 获全国优胜奖

《hey,我是一个幼师》MV截图

    9月10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教师风采短视频评选”结果,海曙区章水镇中心幼儿园原创的一支音乐MV《hey,我是一个幼师》,被评为全国40部优胜作品之一,同时上榜的有来自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的作品。榜单中,章水镇中心幼儿园的作品位居第七。

    □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俞素梅 通讯员 池瑞辉

    今年7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的启事》,面向全国各地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和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展现新时代优秀教师群体和个人风采的短视频,共收到视频作品近3000部。经评审,40部优胜作品、90部入围作品于今年教师节当天公布。音乐MV《hey,我是一个幼师》榜上有名。

    据了解,视频中的主唱是章水镇中心幼儿园教师朱庚毅,该幼儿园的22位老师都在视频中出镜。该作品去年首发后,火爆全网,好评如潮。学生看得很兴奋,都说“老师好酷啊!”同行看后深有同感:“太真实了,唱出了幼教人的心声!”该视频相继登上幼教界颇有影响的“幼师口袋”“幼教交流”等微信公众号,以及“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等。

    “这首原创MV是去年教师节前创作拍摄的。当时我们园长看了一则视频后深受启发,觉得我们幼儿园也可以创作一支音乐MV,让更多的人对幼儿教师有一个更正确、更深入的了解。”章水镇中心幼儿园教师陈文文告诉记者,大家一起写歌词、编曲,一起想拍摄方案,通过原创的歌词、嘻哈说唱轻松的乐风,述说幼儿园老师的工作,从而展示幼师积极阳光、活泼向上的良好形象。

    “我们希望展现幼师‘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强大专业性,摘掉社会上少部分人给幼师扣上的带有偏见性的‘保姆’帽,让行业内外都真正地认同这一神圣的职业。”陈文文说。

    由于视频首发后好评如潮,章水镇中心幼儿园的教师们很开心。今年看到教育部发布的征集短视频的消息后,便尝试投稿,没想到最后拿个优胜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