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缤纷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比谁跑得快,而是比谁捡的垃圾多

鄞州“随手捡”跑团:在奔跑中让城市靓起来

    近日,如果你住在樱花公园畔,如果你热爱跑步,可能你会遇上这样一群“特别”的跑友——他们戴着一次性手套,拎着垃圾袋,边跑边捡地上的垃圾。他们就是“江东中心小学随手捡跑团”的成员。

    □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钟婷婷 通讯员 王鲁宁

    这支环保队伍成立于2019年5月,它的英文名叫“Plogging”。这种新潮运动源于瑞典,是捡拾与慢跑的结合。

    近日,“江东中心小学随手捡跑团”的成员开启2020年疫情后的第一跑。由学校党员、团员老师带领队员首跑,孩子们不比谁跑得快,而是比谁收集的垃圾多。一群人一起做一件事,所过之处干净卫生。他们不仅捡拾校内垃圾,还将这项活动搬到校外。街道上,他们奔跑的身影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几个人跑到全校师生一起跑,他们的队伍渐渐庞大起来,他们不仅有固定的时间,还有固定的跑步口号:“瓜皮果壳茶叶渣,剩饭剩菜是厨余;玻璃泡沫塑料瓶,易拉罐来可回收;纸巾烟头塑料袋,扫地灰尘是其他;灯管电池旧药品,千万要扔有害里。”

    跑步毕,跑团成员们把垃圾分类,送回不同颜色的“家”。看着彼此汗津津的双手和被洗过似的脸庞,孩子们相视一笑。

    除了新潮的“捡跑”行动外,江东中心小学作为宁波市首批垃圾分类示范学校,还围绕着“童梦逐梦环保课程”,不断摸索探究,开展一系列活动,打好垃圾分类组合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