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宁波少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法
伴我成长

    我叫吴旭洋,天生活泼好动。

    在小学一年级时,爸爸、妈妈带我去上了书法培训班。在这之前,我对书法一无所知。看着小小的毛笔在老师手中自由飞驰,时粗时细,刚柔并进,那一刻,我被深深地吸引啦。

    在黄老师的指导下,我从最简单的笔画开始学习,每天坚持练习半小时是我的标配。再简单的笔画要写出它的美感,都需要有扎实基本功。

    老师不但教我写字,还会给我讲中国书法的历史、书法家的故事。慢慢地,开始有人夸我写的字漂亮了。到了春节,妈妈也不再买对联,而是买回来大红纸,让我写,然后贴在大门上,让每个人来看。人们的称赞,大大提高了我学习书法的兴趣。

    记得在二年级时,我报名参加了一个书法比赛,很想努力证明自己。每天完成作业后,主动放弃了玩耍的时间,天天与毛笔为伴。可心越急越写不好,这字不是横斜了,就是竖太细了。妈妈告诉我,凡事要有耐心,写字也要多思考、多观察。我一遍遍地反复练习,一遍遍地找自己的茬,感觉自己进步飞快。比赛那天,我信心满满,笔走如飞,得到了余姚市二等奖的好成绩。

    书法是一门艺术,它不仅能陶冶人的情操,还能培养人高雅的气质;书法也是一种传承,它让我明白怎样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这些年来,它给我带来了无数的喜悦与欢笑,但也让我经历了许多的挫折。有它的陪伴,我相信我的生活将变得更加绚烂多姿。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