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班级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市慈吉实验学校313班

和你走在 “悦读”的路上 ……

    读书是一种极好的生活习惯,一种极好的学习方法,一种极好的精神享受……抱上一本书,走在阅读的绿荫下,你的眼睛会不知不觉越发雪亮,你的情感会不知不觉越发柔韧!你会看到更多,更美,更绚烂的色彩,会发现更高,更远,更广阔的世界!打开书吧,它是最智慧的良师,最可爱的伙伴……指导老师 姜志华

    读书是一种享受

    ▲我的看书时间很散,但是很多,比如刷牙洗脸后、中饭休憩的时候、上床睡觉前,坐在图书馆、车上、马桶上……一天大概能看完两本书吧。看书的时候,我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停了,什么都影响不到我,我喜欢很快地看,尽管一目一行,我也能把那些特别有趣的句子记在脑海里。我觉得书能让我更智慧,能激发我的灵感,我也有了说和写的冲动。好的书我百看不腻,甚至妈妈让我做作业时,我都舍不得放下,我发现自己已经粘在书上了。杨婷然(证号2022101)

    ▲我是一个喜欢看书的孩子,看书能带给我快乐,让我明白做人做事的道理。

    这个暑假,我看了20本课外书。书中的句子会让我觉得有趣,有时读着读着,我还会笑出声。通过阅读,我收获了很多,知道了很多作家的名字:叶圣陶、鲁克、张天翼……两个月下来,我的阅读速度一下子快了很多。这个暑假,我过得充实而快乐,我一定要读更多的书。范倬辰(证号2022096)

    向你推荐我最爱的书

    ▲爱上了米小圈——米小圈虽然成绩不好,但他乐观向上,做错事情被妈妈批评的时候,他都会勇敢地承认错误。我在《米小圈》这本书里还学到了好多成语,这本书很吸引我,我看了不下10遍!余政轩(2007190)

    ▲我最喜欢的课外书——《怪老头》。这是一个神奇的童话世界,发生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故事里的怪老头热心善良,乐于助人……和赵新新一起经历了很多搞笑的事。这可真是个怪老头,什么都能变出来,我好喜欢他。

    柴羽熙(证号2007176)

    ▲我喜欢《三毛流浪记》。三毛是个孤儿,流浪街头,生活很贫困,经常吃不饱,穿不暖,更不用说去上学了。我们现在是多么幸福呀!要啥有啥,还不知道满足。我们应该珍惜现在幸福的生活,好好学习,不要爸妈为我们操心,做一个有用的人!陈玟伊(证号2007177)

    ▲太爱《我的妈妈是精灵》了!这是本科幻小说,讲述了一位小女孩无意中发现妈妈来自于精灵世界,得靠喝青蛙血来维持人形。女孩坚信妈妈不会伤害她,也极力阻止爸爸妈妈离婚,和妈妈依然相亲相爱,可妈妈最终还是回到了精灵世界。故事让我懂得了有一种境界叫信任,有一种感情叫亲情。这是世界上最黏的胶水,它是那样深深地打动着我。徐菡璐(证号2007187)

    ▲我向你们推荐《汉字故事》,它用故事的形式讲述了汉字的起源和演变过程,挖掘汉字背后的文化内涵和寓意,让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汉字历史和中华文明。小朋友们,你们也快去看一看吧!

    孙晨禧(证号2022099)

    ▲《战马》是一本特别感人的书。主人公乔伊起初是一匹野性十足、胆小怕事的马,后来成为了一匹忠诚、勇敢、友爱的战马。它虽被主人卖过,又经历残酷的战争,还进入过荒凉的无人区,可这一切没有阻挡它的脚步,它积极努力地克服了一个个困难。终于成功地回到了原主人艾伯特身边,他们一起重返思念已久的故乡。乔伊在面对一个个困难,一次次磨难之时,始终表现得顽强勇敢。我也要向乔伊学习,不被眼前的困难吓倒,积极面对,成就更好的自己!陆骏煜(证号2007182)

    ▲这个暑假我看了一本《长头发狮子》的书,觉得很喜欢,所以推荐给大家。这本书写了一头狮子王从母狮子怀孕开始,用尽各种办法,为了培养出一位跟自己一样拥有长头发,并且能称霸森林的小狮子的故事。语言生动有趣,情节搞笑。让我在嘻嘻哈哈中明白:要想被别人尊重,先要尊重别人。如果你也喜欢,那么你也来看一看吧!

    裘佳滢(证号2022098)

    ▲我要向大家推荐《德国少年儿童百科知识全书》,虽然题目很长,但是内容很精彩哦!内容涉及自然、地理、动物、植物、天文、地质、科技、历史、考古、艺术、人文等多个学科领域。这套书里有很多精美的图片,很多复杂的问题一看就能理解。我知道了有的蜘蛛会吃鸟,有的会吃鱼,还有的能在水里游泳呢!我知道了宇宙中的各种恒星和行星的运行规律,太阳系和银河系的构成。这套书还描绘了中世纪的拔牙医师,还有中国古老的针灸术呢!这套书真让我百看不厌。

    邹启阳(证号2022102)

    ▲我敢说,所有的小朋友都喜欢拥有超能力,例如:孙悟空的七十二变,哪吒的三头六臂……我最喜欢《宝葫芦的秘密》。

    主人公王葆也和我们一样,天天幻想自己能拥有一个宝葫芦,他梦见自己得到了一个宝葫芦。王葆所有想做的,宝葫芦都能办到。可是,王葆有了宝葫芦并没有得到幸福和欢乐,反而增添了不少麻烦和苦恼,他还发现其实宝葫芦什么也变不出来,只是把别人做好的东西搬过来而已,这和偷又有什么区别呢?最后,王葆把宝葫芦丢弃了。看样子,想得到什么必须通过自己努力得到,不能做不劳而获的事,真希望你们也能去读一读这本书。

    范哲煜(证号2007178)

    ▲最喜欢看《我能管理好我自己》。书中讲到:鲁迅小时候家里条件差,父亲生病。有一次,他为了给父亲配药上学迟到了,受到老师的批评。之后他边上学边照顾生病的父亲,为了不耽误学习,他天天很早起床,安排好家里的事,再去学校上学。我也要像鲁迅一样,珍惜时间,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不要把事情拖延到第二天。胡民浩(证号2007180)

    ▲我向大家推荐《英雄人物故事》,这里的英雄人物都有着一颗爱国之心和坚强不屈的精神,为了祖国的复兴,宁可付出自己的生命,激励一代又一代。黄继光是一个被地主欺负的农民孩子,他参加了第一批民兵。1950年,黄继光和村里的年轻人报名参加抗美援朝战争。黄继光要求去支援零号阵地,如果攻不下来,可能之前的努力都会白费。到了阵地,他向敌军的火力点爬去,距离剩下几十米,敌人的照明灯发现了他,他赶忙抽出一个手雷扔了过去,敌人被炸得七零八散,在纷飞的弹雨中,战友牺牲了,弹药用尽了,就在最后一刹那间,他深情地望着我军阵地,忽然站了起来,张开坚实的胳膊,像一面张开的旗帜,向敌人的机枪扑了过去……他的大无畏英雄气概气贯山河!

    这本书还有很多这样的英雄事迹 ,有林则徐、刘胡兰、方志敏等等,听着这些名字是不是就激动人心,快跟我走进《英雄人物故事》吧!

    徐昊辰(证号2007188)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