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版:小荷尖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垃圾分类

鄞州区钟公庙实验小学201班

陈星玥(证号2017486) 指导老师 林娇露

绿果

鄞州区学士小学206班

任雅骏(证号2018329) 指导老师 佟曙珍

    第一次坐公交车

    宁波市镇安小学204班

    谢佩媛(证号2005648)

    指导老师 吴玲

    我们每一个小朋友都是家长的宝贝,有好吃的,他们会先想到给我们吃;有好玩的,他们会先让我们玩,他们每天为我们做很多的事情,让我们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我想这就是伟大的父爱和母爱吧。

    于是,我在想能不能为父母做点事情,用我们的方式来回报父母呢?暑假里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找到了可以证明自己的最佳方式。

    暑假里,爸爸、妈妈给我报了一个托管班,老师会布置一些作业让我做,因为我不但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完成作业,还能帮助其他小朋友。老师非常喜欢我,每天都会给我奖励,有时候是一包饼干,有时候是一杯饮料,有时候是一块橡皮。

    我灵机一动,如果让爸爸妈妈品尝我“赚”来的小奖品,他们肯定会很开心。果然,爸爸回到家看到了饼干,知道是因为我表现好,老师奖励了饼干,非常开心,连连表扬我。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证明自己的最好方式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用成绩来“说话”。

    宁波市行知实验小学303班

    杨雨婷(证号2002738)

    指导老师 葛亚琴

    那天,我要去上课,妈妈没空,是我自己坐公交车去的。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坐公交车。

    我忐忑不安地上了车,紧张地望着周围,四处打量着。害怕有坏人,更害怕下错站。每当公交车报站的时候,我都竖起耳朵听着,心里默念着妈妈叮嘱我的话:“要仔细听站名,听到‘宁波书城’就要下车。”

    过了一站又一站,远远的,我透过车窗看见了宁波书城,紧接着,公交车也报起了站名。我赶紧收拾好东西,准备下车。

    这就是我第一次独自一人坐公交车,虽然很紧张,但是安全到达目的地,心里还是非常的开心。

    我想飞到天上去 

    鄞州区学士小学206班

    陈品孜(证号2018339)

    指导老师 周怡

    刮大风了,刮大风了!

    我想撑起小伞,

    到天空中旅游啊!

    我想和小鸟嬉戏打闹,

    我想尝尝白云是什么味道。

    我还想借着月光,

    坐在云朵上看月亮!

    我想飞到天上去,

    那该多么美好!

    想成为书法家

    鄞州区首南第一小学207班

    吴悠(证号2016158)

    我学书法到现在,已经坚持了两年。

    刚开始学习硬笔,由于我握笔太紧,下笔太重,常常还没写几个字就觉得手酸,我有点不那么喜欢写字了,太累!老师告诉我,握笔时放轻松,写字时要有轻有重,这样的笔画才有粗细的变化,字才好看。我慢慢练习,渐渐找到了感觉,字越写越好。书法老师常常在班级里夸我写字有天赋,爷爷奶奶也常常对我竖起大拇指,妈妈还经常把我写的字发到“吴家大院”家人群里。每当这个时候,我的心里就像喝了蜜一样甜,写字的兴致也越来越高。

    这个假期,老师让我尝试写褚体,褚体的字端庄秀丽。看着老师握着毛笔给我示范,讲解写字的要领,我认真地学习着,每天花上一定的时间完成书法作业。老师会在我的作业纸上画上一个个红圈圈,表示这个字写得好;又会指出我的不足,用红笔写在旁边。就这样,在老师耐心地指点下,我的褚体也写得有模有样了。这期书法课的结束作品是在扇面上写“菩提”两个字。妈妈被我的字惊呆了,连声问:“是你写的吗?是不是老师握着你的手写的?”我斜了她一眼,这么不相信我吗?哼!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小姑丈一样,会写各种各样好看的字,也成为一名书法家。

    打折 

    鄞州区惠风书院304班

    郑雯铭(证号2016666)

    指导老师 周亚

    周末,我和妈妈一起去面包店买面包,我们看到店门上贴着一张促销海报,上面写着:本店活动期间全场一律4折。我们走了进去,服务员微笑着问我们需要买点什么?我们选了平时最爱吃的椰果面包和手撕面包。这时,妈妈想考考我,给我出了一道数学题说:“今天选的面包原价多少钱?按4折计算,我们应该付多少钱?” 我想了想,椰果面包一个12元,买了2个,那么椰果面包一共要12x2=24(元);手撕面包13元,也买了2个,那么手撕面包一共要13x2=26(元),这样我们一共要付24+26=50(元)。

    我问:“妈妈,打折是什么意思?打4折要怎么计算?”妈妈说:“打折就是比原来的价格更便宜,甩卖听过吗?打4折是把原来的价格平均分成10份,我们现在只要付给老板4份。”我在心里面算了一下,说:“我知道怎么计算了,用50除以10,再乘以4,就是打折后的总价,今天这些面包我们要付20元。”妈妈点点头说:“你算对了,真棒!” 我们结完账,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四季歌 

    鄞州区堇山小学南校区303班

    郑蔚琦(证号2009118)

    指导老师 邵琪俐

    春季花开草木长,

    夏天蛙鸣蝉儿唱,

    秋日枫红树叶黄,

    冬月雪下梅花香。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