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雏鹰初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物故事

王者归来

鄞州区宋诏桥小学504班

薛宇宸(证号2012605) 指导老师 严倩

雨中的小姑娘

鄞州区惠风书院203班

李雨舒(证号2016664)

    我们每天都需要与许多人接触,有父母、老师、同学、朋友等等,独特的个性让他们成为与众不同的人:那个温柔的老师从不发脾气,她轻声细语的一句话,就让同学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法师”妈妈天天在孩子的耳边各种催催催,孩子虽然烦烦烦,但是心里还是知道妈妈是为自己好;一家四口性格、爱好各不相同,在一起是和和美美的一家人……一起来分享小记者身边人的小故事吧!

    温柔的叶老师

    鄞州区钟公庙中心小学404班

    陈紫萱(证号2016300)

    指导老师 叶亚琴

    从三年级开始,叶老师就任我们的语文老师,她身材瘦瘦的,一头长发夹杂着好些白发,圆圆的脸蛋,一对又浓又密的眉毛下面长着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配上一副黑框眼镜,美丽极了!

    叶老师可温柔了,哪个同学在课堂上讲空话,做小动作,她都会和颜悦色地提醒,从不发脾气。

    记得一次上语文课的时候,有两个同学在课堂上相互传递小纸条,老师看到了,走过去轻声细语地说:“你们要认真听讲,如果课堂上注意力不集中,就会出现大量的知识遗漏,学习成绩就会下降……”那两个同学听了,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一开始,我也不是很喜欢语文,讨厌读读记记背背写写。于是,叶老师找我谈心,她从成语故事入手,用一个个成语故事启迪我的心灵,我也从一个个故事中悟出了道理。渐渐地,我爱上了语文,也爱上了成语。如今我已经积累了大概五百个成语,极大地提高了我的作文能力,也激发了我学习语文的兴趣。

    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我非常喜欢她。

    我们一家子

    鄞州区宋诏桥小学603班

    陈俊儒(证号2000355)

    指导老师 童蕾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家里四个人性格各异,虽然有时是各拿各的号,各吹各的调,但多数时候还是能奏出优美的旋律来。

    先来讲讲我们家的一家之主——爸爸。爸爸是个足球迷,只要有球赛,不论白天黑夜,都要看。昨天,我们边吃零食边看球赛,一名球员做了一个帅气的带球过人动作,爸爸一时兴起,大喊“喔”,随手拿起一包刚拆开的薯条,向电视丢去。

    妈妈40岁了,却有着30岁的外表。她什么菜也不会烧,一看到煤气就害怕,所以妈妈负责洗衣服,还管我跟弟弟的学习,有时候我想偷个懒,总能被她逮到,她柔声细雨地说,总能让我俩乖乖地听话。

    弟弟比我小6岁,是个捣蛋鬼。只要我做作业,他总想尽办法溜到我房间里,趁着妈妈检查作业时,躲在我的床底下或窗帘后,等妈妈一走,就出来找我玩。如果我赶他,他就大喊大叫,我就只好遂了他的愿。

    我爱好广泛,读书节、运动会、科技节,学校的各项活动总能看到我的身影,特别是无人机比赛,还获得过校级和区级一等奖。我经常帮助同学,同学们都喜欢和我玩耍,所以人缘很好,还当上了副班长呢!

    伟大的老师 

    鄞州区首南第一小学401班

    秦梓涵(证号2023254)

    指导老师 汪科奇

    老师是平坦的路,

    让我们在成功之路上走得很稳。

    老师是手上的指南针,

    给我们指引着正确的方向。

    老师是徐徐的风,

    在我们成长路上鼓劲加油。

    老师是绿油油的树,

    给我们带来了一片清凉。

    老师是一道彩虹,

    疲倦时带给我们轻松。

    老师就是一道光,

    照亮每一个黑暗的角落。

    能文能武的老师 

    鄞州区首南第一小学504班

    郑哲渊(证号2016216)

    指导老师 金晓锋

    我的老师是一位帅小伙,他有高挺的鼻梁,满头乌发,戴一副黑色的眼镜。他上课时捧着书本,看起来满腹经纶,他就是金老师。

    金老师上课幽默风趣,有时讲讲生活趣事,惹得班里同学哈哈大笑。

    金老师也是一个有内涵的老师。一次在上语文课《诺曼底号遇难记》时,金老师意味深长地提出了一个问题:“同学们,当你们身处和哈尔威船长一样的困境时,会怎么做?”“逃!”同学们的回答响彻整个教室。金老师神秘地笑了笑,没有回答。随着他情景带入,让我们知道了海难来临时的恐怖,那些争先恐后逃生的人与镇定自若指挥的船长成了鲜明的对比。船长在关键时刻采用了特殊手段,确保了人群的逃生,他拥有一个伟大的灵魂。直到船长像雕像徐徐沉入大海,班里的同学沉默了,眉心紧紧地锁了起来,不安和伤心笼罩着我们。“他是一个伟大的船长,勇敢果断,临危不乱!”一个同学道,“他也是一个忠于职守的船长。”“他是一个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具有崇高灵魂的船长。”同学们还在不断地讲述着,金老师开心地笑了……

    课后的金老师还是一个灌篮高手,希望以后我们能和老师一起在篮球场尽情玩耍。

    我当小小志愿者

    鄞州区实验小学南校区609班

    秦沛(证号2018293)

    指导老师 欧婷婷

    假期里,街道的垃圾收集处多了一群“红衣人”,他们的手臂上带着红色的袖章,穿着红色的马甲,耐心地引导大众做好垃圾分类,受到了人们的称赞。

    我怀着忐忑且激动的心,“全副武装”地站在垃圾桶旁。虽然是傍晚,但依然十分热,汗不停地在我身上流淌。垃圾发酵了一天,臭不可闻。苍蝇不停地飞着,还有几只虫子在桶边爬。我看着,感到十分恶心,恨不得离垃圾桶有十万八千里远。这时,一位阿姨拿着一袋垃圾快步往这里走来,我赶紧走上前,对她说:“阿姨您好,请您做好垃圾分类,吃剩下的放绿色垃圾桶,其他的放黑色垃圾桶。”阿姨听了,笑了笑,晃了晃手里的垃圾袋,说:“我做好分类啦!”当她正要倒厨余垃圾时,我一个箭步冲上前,提醒她:“请不要将垃圾袋倒入厨余垃圾桶内,请将垃圾袋放入其他垃圾桶内。”她听了,脸上马上又绽开了笑容,边点头边夸奖我:“哟,小朋友懂得真多呀!”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满面春风。

    慢慢地,越来越多人来扔垃圾,我也一次又一次地指导他们垃圾分类。渐渐地,我对这项有意义的“工作”产生了兴趣,“下班”后,我还对这份“工作”恋恋不舍。

    以后,我一定要积极参与一些志愿活动,好好锻炼一下自己。

    “法师”妈妈 

    鄞州区宋诏桥小学408班

    林炜茜(证号2012447)

    指导老师 曹玉香

    你知道吗?在这个世界有一种职业,名叫“法师”。我的妈妈就是一位“法师”。她有一张非常厉害的符,名叫“催命符”。

    周末,太阳公公展开笑脸,我才睁开眼睛,睡意还没有消散,妈妈就大喊:“起床了,快都十点了,有些同学都上完一节课了!”我一听,立刻用百米冲刺的速度穿好衣服。谁知,我一开灯,看见钟上的时间和妈妈说的相差了整整两个小时!

    星期一,七点半时,妈妈就冲我大喊:“好了没有!整理个书包也要这么长时间,你的同学都已经在学校晨读了!你还在整理!我的肺都快被你气炸了!我是怎么生的你啊!”妈妈的喊声在我耳旁不断地回旋着,为了使妈妈的喊声不再继续下去,我只好快速整理好书包,可妈妈还是嫌弃我太慢了,又扯起嗓子对我喊:“都已经八点了!你还不快点!”我立刻慌了神,像箭一般地冲出房间,可是我一看钟,竟然才七点四十分,这时,我也很生气,对妈妈埋怨道:“每天只知道催催催,真的要把我的命也催出来了!”妈妈气冲冲地对我说:“还不是为你好,你的拖延症什么时候可以改一下。”

    虽然,我知道妈妈是为我好,但是,我还是会因为妈妈的“催命符”感到烦!烦!烦!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