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小荷尖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牵牛花

海曙区横街镇中心小学204班

胡珂丹(证号2010986)

钟进士福图

镇海区庄市中心学校303班

张书欣(证号2018781) 指导老师 王荆

    东海之滨

    镇海区实验小学302班

    贺昱辰(证号2018402)

    指导老师 华惠娜

    八月下旬,夏日炎炎,妈妈带我到位于东海之滨的象山游玩。

    我们入住的是宁波工人疗养院。这里的设施很齐全,最棒的是,酒店距离沙滩只有一步之遥。住在那里的每一天,我都会去沙滩上玩水冲浪。当然,在海水里冲浪,需要特别注意安全哦!

    象山沙滩的海浪很大。妈妈曾带我到深圳大小梅沙、泰国普吉岛、美国夏威夷的海滩玩水,象山的海浪跟它们比起来,也毫不逊色。唯一遗憾的是,这里的海水有黄沙,所以海水比较浑浊,呈黄褐色。但是,这样的海水孕育出来的海鲜却是非常鲜美,口味独特。

    这次象山之行,玩得好,吃得更好!欢迎小朋友们也来东海之滨旅行哦!

    我的“监控器”爸爸 

    北仑区新碶小学304班

    杨启铭(证号2004209)

    指导老师 戚岩竹

    你一定想不到,我家有一个“监控器”,那就是我的爸爸。

    一天,爸爸下了夜班,叮嘱完我和姐姐赶紧学习,就开始睡觉了。不一会,床边就传来均匀的呼吸声。“爸爸睡着了!”我和姐姐一个眼神,就明白了对方的想法,“可以痛痛快快玩一场了!”我和姐姐刚想行动,就听到了爸爸翻身的声音,难道爸爸醒了?我偷偷瞄了一眼,还好是虚惊一场。于是我俩放开胆子开始撒欢。突然,从头顶传来了爸爸怒气冲冲的声音:“你们在干什么呢?”这次爸爸是真醒了,于是我们只好老老实实写起了作业。

    你以为爸爸只有在家里是这样吗?在室外,他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监控器”。有一次,爸爸带我去北仑之光玩。激动的我像刚出笼的鸟儿,把爸爸远远甩在后边。这时,一个特别的建筑映入我的眼帘,它叫女巫房。女巫房有一根高高的柱子,差不多有三个我那么高呢!我兴奋极了,想从柱子上滑下来试试。于是我屏气凝神,双手握紧钢柱子,左脚试探性地往上爬。爬了几步,力气有些不足了,手心也开始冒汗,我在杆子上进退两难。这时,杆子底下传来爸爸的声音:“你不要怕,慢慢下来,爸爸在下面接着你。”爸爸的话让我信心百倍,于是我鼓起勇气,调整呼吸,慢慢地滑下来。

    你看,这就是我的“监控器”爸爸。当我学习上有所松懈,当我的安全有所威胁时,他就会及时监控到,出现在我身边。监控器守护着社会的安全,而我亲爱的爸爸则时刻守护着我。

    打扫房间

    北仑区小港中心学校302班

    王峻熙(证号2005083)

    俗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以前都是妈妈帮我打扫房间,今天我要自己动手,把房间打扫得一尘不染。

    妈妈说,打扫房间有三步骤:擦窗、擦桌和拖地。我先端来一盆清水,拿来一块毛巾打湿后,开始认认真真地擦起了窗户。我的眼睛像雷达似的扫视着窗户的角角落落,一点灰尘都不放过。不一会儿,原来灰蒙蒙的玻璃窗一下子变得闪闪发光。

    书桌是我的好伙伴,天天陪伴我学习,我要把它擦得亮铮铮。擦着擦着,我发现桌面上有很多画过的字迹,怎么擦都擦不掉。于是我在毛巾上挤了一些去污清洁剂,使劲地擦,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字迹擦掉。

    窗户和书桌擦完了,接下来该拖地了。我先用扫帚把角角落落扫了一遍,然后就开始拖地了。我拖得一丝不苟,床下、门后等卫生死角都一一拖过。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终于结束,这时的我已经汗流浃背。但看到自己的房间焕然一新,顿时所有的疲倦都已抛到九霄云外,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也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以后我一定会好好爱护自己的房间,还会力所能及地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

    当一回小记者 

    镇海蛟川双语小学302班

    孙颢铭(证号2018606)

    指导老师 应文文

    我常常在电视上看到记者的身影,这身影全副武装出现在武汉抗击疫情的第一现场,顶风沐雨出现在台风登陆的危险地带,出现在炮火轰鸣或庆祝盛世太平的历史时刻……我常常幻想自己长大以后是一名记者,这样就可以经历一些很酷的事情,还可以走遍世界各地……今天,我终于如愿以偿地当了一回小“记者”。

    一走进宁波日报社,各种各样的报纸就迅速抓住了我的眼球——我的小“记者”之旅开始啦!正当我津津有味地看着报纸的时候,一位漂亮的阿姨走了过来,她就是我们今天的领队褚老师。褚老师笑眯眯地说:“孩子们,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记者,首先要了解报社。我们先来了解宁波日报社的历史。”

    我们跟着褚老师来到宁波日报社报史馆,在这里,我们了解到很多报社的故事。比如宁波共有400多种报纸,《中外新报》是1854年出版的,《宁波日报》原来已经71岁了……听着老师的介绍,我们好像也跟着一张张微微发黄的报纸,回到了那段历史。

    褚老师又认真地说:“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记者,还需要了解我们这座城市。”于是我们来到了下一站——宁波城市展览馆。小朋友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笔记本,一边听老师讲解,一边记着笔记。

    充实又有趣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小记者之旅转眼就到站了。这段旅程,让我看到了一个在书本上看不到的世界,学到了一些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我决定把这一站作为新的起点,从写好我笔下的这篇日记开始,也许未来的某一天,我会成为一名真正的记者。

    得第一

    北仑区岷山学校208班

    张宸(证号2011757)

    指导老师 邵佳凤

    好不容易得到第一,

    全家上下开心庆祝,

    送我的礼物堆积如山。

    爸爸送我一座“军事基地”,

    那里的士兵已经排列整齐,

    人人都叫我三军“总司令”。

    妈妈送我一座乐高城市,

    那里有长城、故宫和紫禁城,

    每天我都去那里巡逻。

    爷爷送我一个游戏机,

    每天我都抱着它玩游戏,

    宇宙榜单上样样第一。

    奶奶送我一座“恐龙园”,

    翼龙带我环游地球,

    海王龙带我称霸大海。

    外公送我一架“飞机”,

    每天伴我上下学,

    同学每天在门口迎接,

    好像明星走红地毯。

    哈哈哈,呵呵呵,

    这个第一不简单!

    她笑了 

    镇海蛟川双语小学306班

    王玲之(证号2023047)

    要是能让我的所有毛绒玩具都鲜活起来,那该多好啊!娜娜躺在床上,看着满屋子的小动物们不禁想着。想着想着,她睡着了。

    夜里,所有的毛绒玩具都动起来了,它们一起开party,跳的跳,唱的唱,好不热闹。娜娜看到这一幕,惊呆了!她傻傻地站在那儿看了一会儿,回过神来后也加入了进去。小动物们看到又来了一个玩伴,更高兴了,把音乐调到最大,围着这个小姑娘不停地转圈,把娜娜都转晕了。最有趣的是,这些动物居然都变成跟娜娜一样高、一样大了,而且狗不吃骨头,小猫不吃鱼,熊猫不吃竹子,它们吃的可都是牛奶、面包、巧克力和西瓜!玩着玩着,突然,所有的小动物一同尖叫,娜娜很吃惊。

    她向四周望了望,所有的毛绒玩具依然待在原处,一点儿响动都没有,安安静静的。娜娜清醒了,原来这是一场梦啊,她笑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