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雏鹰初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编
童话

名画变变变

鄞州区学士小学202班

叶紫熙(证号2018372) 指导老师 吕霞

太阳和月亮结婚了

宁波市白鹤小学302班

张念然(证号2002258)指导老师 王施情

    听童话故事,读童话书,是孩童时代最美好的记忆。慢慢地,孩子们想自己动手写童话:让慢吞吞的蜗牛吃一块奇妙的蘑菇,爬起来就像飞一样;让母鸡会飞,带着自己的伙伴一起逃离农场,自由自在地生活;让爱吹牛的小狗参加比赛,认识到自己真实的能力;让善良的小姑娘帮助躲在草丛里的星星回家……我们一起来分享小记者的故事吧!

    会飞的母鸡

    鄞州区钟公庙实验小学403班

    陈斯溢(证号2016459) 指导老师 汪风峰

    从前,有一只母鸡,它有一个伟大的梦想,那就是飞。为什么呢?因为在农场里,每分每秒都可能被杀了。

    一天,母鸡见到了神,于是告诉了神自己的担心和愿望,神听了之后,便对母鸡说:“从此以后,你就是一只可以飞的母鸡了。”母鸡回到了鸡窝里,把逃跑的时间定在了晚上。

    终于到了晚上,别的鸡一回到鸡窝就呼呼大睡起来,可这只母鸡却迟迟没有睡着。到了半夜,母鸡确定了没有危险之后,蹑手蹑脚地走出了鸡窝,来到了一片空地上,它张开翅膀,展翅飞翔。

    可是,母鸡在外面生活了几天之后,想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虽然自己安全了,可是别的鸡也有被杀掉的危险。于是,它决定马上回到农场,把伙伴们都救出来。

    太阳渐渐西沉了,母鸡趁着伙伴们还没入睡,来到了农场。它告诉了伙伴们自己的来意,别的鸡又是兴奋又是感激。它们用“手”拉住前一个的脚。母鸡起飞了,后面的鸡仿佛就像一条绳子,在夜空中摇晃。

    从此,这些鸡便过上了幸福自由的生活。

    草丛里的星星 

    鄞州区堇山小学405班

    史真伊(证号2008775) 指导老师 茅微微

    从前,有只很顽皮的小星星,叫豆豆。一天,它的老毛病“多动症”又犯了。大家都在公园里玩滑滑梯,一般人都不会想到要去把滑滑梯竖起来,可小豆豆偏就这样做了,因为它觉得这样会更刺激。

    说干就干,它滑着竖直的滑梯,“唰——”天啊!它摔倒在地上了!

    它想:其他星星都在天上,而只有自己在地上,人们见到了会不会笑话我呢?它躲在草丛里,一声不吭。平时天不怕地不怕的小豆豆今天却害羞极了!

    天黑了,人们在公园里说说笑笑,开心极了。小豆豆的心怦怦直跳。

    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女孩经过,发现了草丛中小小的、亮晶晶的星星——小豆豆。小豆豆吓得脸色发白,心跳得更快了。没想到小女孩眨着大眼睛,好奇地看着小豆豆。她不但没有嘲笑小豆豆,而且还小心翼翼地捧起它,把它带回了家。

    她们成为了很要好的朋友。

    一天,小豆豆伤心地问:“小姐姐,我想念我的家,我的朋友了,我想回家,怎么办啊?”小豆豆大哭起来。

    小女孩冥思苦想,终于在一天晚上,从水中的月亮那里得到了答案:只要把小星星放在月亮的旁边就可以了。小豆豆回家了。

    爱吹牛的小狗

    鄞州区堇山小学304班

    王瑾萱(证号2008693) 指导老师 杨挺

    在一个茂密的森林里,住着一只爱吹牛的小狗。它每天都在吹牛,说自己是最了不起的。大家决定派代表和它比一比。

    小狗和小兔子比跑步,小兔子三下两下就跑到了终点,小狗过了一会儿才气喘吁吁地跑到。小狗和小猴子比爬树,小猴子飞快地爬上了树,而小狗还抱不住树干。小狗和小鱼比游泳,小鱼敏捷地游到了终点,小狗一跳进水里,就喘不过气来。

    输了三场比赛的小狗红着脸离开了,它再也不吹牛了。

    猫岛奇遇记 

    鄞州区钟公庙实验小学404班

    于宛灵(证号2016466) 指导老师 金维娜

    我全身剧烈地摇晃着,惊涛骇浪,张着血盆大口,仿佛要把我的小船吞没。全身的酸痛感、使我体力不支,突然我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当我醒来时,发现一只小猫正在看着我,它只有我手臂那么大,毛色是灰的,小巧玲珑的脑袋上镶嵌着如黄宝石般的眼睛。

    忽然,小猫开口说话了:“你好,你叫什么名字?”“你是谁?你怎么会说话?”我惊讶地喊道。“我是来这座岛的探险家,带了一只猫。因为我很多天找不着食物,奇迹发生了,我的灵魂附到了猫身上。那么,你是谁?”“我叫于宛灵。”我回答道。“那你可以给我一点吃的吗?我在这里只能喝海水为生,可以给我一小块面包吗?”他这样问。我看了看自己仅存的食物,只有一小袋面包,一小瓶牛奶,一点牛肉和饼干。“不好意思,我不能给你,如果给你了,我可能会饿死。我也要吃呢!”我回答。“可是我也是一条生命啊!”他恳求我。“好吧!给你一瓶牛奶和一点面包,这样我还有牛肉和饼干!”说着,我掏出吃的递给了小猫(探险家)。

    这时,我看见热气球向我们飘了过来。我们跳上热气球,发现里面有一张纸条,写了一句话:善心是无价之宝。我们启动热气球,看着天空美丽的风景,心里高兴极了。没一会儿,我们到达了陆地,依依不舍地告别。

    极速蜗牛

    鄞州蓝青小学401班

    张博轩(证号2001926) 指导老师 戴娇娜

    一天,蜗牛吞吞找到了一块奇妙的蘑菇,它一口就吞了下去,过了一会,它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好像不用力“刹车”,就会飞出去一样。

    森林运动会就要开始了,蜗牛吞吞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跑步比赛。小动物们议论纷纷:“蜗牛参加跑步比赛?它真是太异想天开了……”

    运动会那天,吞吞和小羊、兔子、黑熊、小马一起来到了比赛场地。老牛裁判发出了起跑的号令,小动物们像箭一样飞快地冲了出去,除了蜗牛吞吞,因为它是像火箭一样冲出去的!在前方的拐弯处,吞吞一不小心甩了出去。啪!它重重地撞在了树上,撞得眼冒金星。眼看着小马和小兔跑了过去,吞吞顾不得这么多了,使出了“杀手锏”——缩壳神功。只见它把头和尾巴缩进了壳里,像一个飞速旋转的风火轮一样飞了出去,第一个冲过了终点。

    那个慢吞吞的蜗牛吞吞竟然得了第一名,真让人惊讶!吞吞一战成名,从此获得了“极速蜗牛”的称号。

    我和卖火柴的小女孩

    鄞州区宋诏桥小学401班

    王妍优 (证号2000402)

    晚上,我一如既往地给表弟讲故事,在讲《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时候,脑袋渐渐地变重了,眼皮也跟着打起架来。也不知过了多久,我被一阵寒风吹醒了,不禁打了个寒颤,我这是在哪儿啊?

    这地方寒风呼啸,大雪纷飞,街上一个人都没有。我想了想,这地方不就是故事书里的小镇吗?我居然穿越了!我十分吃惊,定了定神,心想:我既然穿越过来了,那我一定要去帮助卖火柴的小女孩!我走到了大街上四处寻找,终于在街角看到了那个衣衫破旧、瑟瑟发抖的小女孩儿。

    我兴奋地跑过去,对小女孩说:“你在这儿等我,我去去就回。”我跑到附近一家面包店,说:“我要四个面包。”店员姐姐看着我,眉头一皱,说:“小姑娘,你给的这个硬币是什么?那么奇怪。”我这才想到我们用的钱跟那个年代的不一样。那可怎么办呢?我见小姐姐好像很喜欢我头上的新发带,心生一计,说:“姐姐,我用这个换面包,可以吗?”小姐姐欣然同意了,我高兴地带着四个热腾腾的面包,奔向寒风中的小女孩。

    我把面包给了女孩,还把我身上的外套也给小女孩披上。我还买下了她手上所有的火柴。她惊讶地看着我,激动的眼泪落了下来……这时,耳边传来了表弟的叫声:“姐姐,你怎么不讲了?”我一回头,眼前突然一黑,然后渐渐变清晰,发现我手上捧着书在讲故事呢。

    小猫钓鱼 

    鄞州区首南第一小学203班

    王梓然(证号2016147)

    一天下午,小猫花花在河边钓鱼。突然,小猫花花钓到了一条又肥又大的鱼,这条鱼可真大呀!小猫花花把这条大鱼抱回了家,妈妈看到后,夸奖了小猫花花。接着,妈妈把鱼煮了,它们一家开开心心地吃了起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