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9版:小荷尖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
“大嗓门”外婆

    高新区实验学校506班

    刘培元 (证号2003426)指导老师 杨钰卿

    我的外婆胖墩墩的,嗓门特别大,说起话来,整条大街上的人都能听到。外婆笑着说,那是她年轻时性子急,干起活来风风火火,嗓门自然就大了,不过那时候生产队里的女同志就属她挣的工分最高。“哇!”我崇拜地看着外婆,不禁竖起了大拇指,外婆可真能干!

    记得小时候我学蛙泳,外婆就当过我的临时教练。她找来了一根又长又细的棒子,让我拉着棒子的一头,慢慢游,“教”得有模有样,倒是真的有一点儿教练的风范。上课的时候,我学习动作和憋气;下课了,我照例再练一会儿,外婆自然就又成了我的教练,她弯着腰,半蹲着拿着棒子,一边擦着汗,一边在岸上喊:“蹬腿!吸气!低头!蹬腿!吸气!低头!……”那大嗓门,中气十足,就算是我在水中也能听得清清楚楚。一个多小时下来,我的耳朵都听得受不了啦,外婆却一点都不觉得辛苦。在外婆的帮助下,我的游泳学得又快又好。

    “可以吃饭啦!”“不要挑食!”“水杯忘拿啦!”“要好好学习!”“囡囡长高啦!”……在外婆的大嗓门中,我渐渐长大了。在这大嗓门中,我学会了要做一个勤俭节约的人,要做一个认真学习的人,更要做一个坚韧不拔的人……

    这就是我的外婆,一个“大嗓门”的外婆,她的每一句话都充满了对我浓浓的爱!我爱她,永远爱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