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9月22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批产教融合项目、工作室和培养基地现场签约揭牌

这场论坛,宁波高校收获满满

    本报讯(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王冬晓 通讯员 王轶群)9月20日上午,全国(宁波)产教融合推进会暨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长三角论坛召开,该活动以“高等教育协同创新服务发展大战略”为主题,是2020年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重要的活动内容之一。

    在全国(宁波)产教融合推进会上,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才盛说,此次活动借助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这一平台,吸纳国内先进经验,推动我市高校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共同育人机制,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鼓励更多企业参与高校人才培养,让我市高校毕业生在宁波这块热土上建功立业,实现人生梦想。他希望,与会嘉宾结合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聚焦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这一主题,共同探讨推进高校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等问题,为宁波高等教育与产业协同发展献计献策。

    活动上,一批培养基地、工作室和重大项目现场揭牌、签约。上海师范大学、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立研究生培养基地和卓越教师工作室;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与宁海县政府签订《共建产业与技术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与宁波市残疾人联合会签订《共建临床康复医院框架协议书》;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宁波智绘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签订《现代学徒制订单班框架协议书》;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浙江壹布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宁波中亿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成立现代纺织服装智能装备研究所框架协议书》。

    在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长三角论坛上,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安徽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宁波财经学院共同发起倡议,成立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长三角联盟。

    “联盟将携手培养支撑新商科人才培养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以青年教师为主体,加强交流互访、挂职和联合培训。同时,以创新创业教育为载体,定期联合举办学科技能竞赛,全面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与实践应用能力。此外,还将探索国际合作交流路径,全力打造国际化视野下的新商科人才培养蓝图。”宁波财经学院校长王云儿说。

    当天,来自北京大学、安徽财经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南京审计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宁波财经学院等6所高校专家教授作了主题报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