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教育扶贫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9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里之外的爱心传递

余姚千名孩子 向新疆库车捐书

孩子们踊跃参加此次公益活动。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樊莹 通讯员 应超)“可以和千里之外的小伙伴通过这种方式交流,真的很开心!”近日,余姚市陆埠镇第二小学举行一场甬库两地少年儿童悦读手拉手活动,发动全校学生向库车的同龄孩子捐赠图书。

    活动吸引到上千名孩子参与,有的一大早抱着一摞自己喜欢的图书到捐赠地点,还给新疆库车的孩子留下暖心的寄语,场面非常温馨。

    据悉,本次活动是为了响应宁波市教育局和宁波市少工委《关于开展“2020甬库两地少年儿童悦读手拉手活动”》精神,通过爱心捐书、快乐阅读、牵手分享的形式,增强两地各族少年儿童的民族团结意识,形成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良好氛围。

    陆埠二小的孩子共捐出图书745本。包括名著经典、科普知识读物、文学童话、学习资料等种类繁多的有益书籍。这些书籍中,有的是学生们用零花钱特地购买的,有的是学生珍藏已久的,有的是自己阅览过想一同分享的。孩子及家长都点赞这样的活动,认为很有意义。

    陆埠二小校长徐耀辉表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此次手拉手悦读活动,不仅把该校学生的爱心送给了库车的孩子们,也培养了学校各民族孩子们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今后还将不定期开展相关主题活动。”

    陆埠二小于2013年1月由原孝友小学、兰山小学、第二小学、陆东小学、花门头小学等五所完小合并而成,在读学生来自五湖四海,其中少数民族学生占47%。尽管文化背景、行为习惯各有不同,但孩子们入校没多久就能互相融为一体。

    目前,陆埠二小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民族团结教育进校园活动,把深入开展“五湖四海缘,小小童心梦”的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作为学校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不但打造民族团结文化教育基地,还将其纳入到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活动等教育形式当中,让孩子们潜移默化地接受民族团结教育。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