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雏鹰初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9月22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路的精彩

    每个人都有一个背包梦,都向往去远行。不仅放飞了心情,调节了身心,还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各种知识和技能。脚下的路是真实的,一步一个脚印,把路踩在脚下朝前走,路上精彩,不会让你失望的。

    爬山赏景

    慈溪市第四实验小学604班

    马孜涵(证号2006106)

    指导老师 徐丽萍

    我来到了峙山公园,站在大门口,望着那屹立在远处的群山就非常激动,一心想要征服这座山,爬到山顶。

    跨进大门,我沿着白杨湖的堤岸走到了山脚。这儿的风景优美,绿色的叶子依稀有些变黄,一棵白杨树站在那里,像极了一位绅士,对我们说“欢迎”。小草在地上打着盹,似乎还在睡午觉呢!一切都那么美好,深深吸引着我们的到来。

    我沿着山路往上走,开始的这一段山路非常陡,不过转过一个弯就平坦多了。山路的一边是满满的常青藤和覆盆子,两者交缠在一起,难舍难分。常青藤的叶子常年碧绿,覆盆子在春天会开出漫山遍野的白色小花,如满天的星星,等花儿谢了,便会结出绿色果实。往另一边看,能俯览山下风景,山路一边种植着四季更替的花,有腊梅、桃花、牡丹、海棠等。寒冬腊月,整座山都弥漫在梅花的香气中,把山坡装点得淋漓尽致。好不容易爬到了半山腰,我好累呀,仿佛拖着袋水泥走了一程又一程。不过,我坚持下去了,因为只有坚持才能看到最后的那份美。

    我走呀走,再一个转弯就可以到山顶的休息平台了,便打算最后再冲刺下。一路上,山两边的景色尽收眼底。穿过山坳,还可以望见远处的房子和川流不息的车流。气喘吁吁的我终于看到山顶的休息平台了。我飞奔过去。站在山顶往四周望,山下的景物是那么渺小,我不禁感到惊喜。

    游上海水族馆 

    慈溪市观海卫镇卫前小学502班

    宓诚威(证号2007520)

    指导老师 方敏儿

    上海水族馆是最好玩的地方。

    我们先来到水族馆的大门口,大门的中间画着三条可爱无比的小丑鱼,戴着小黑帽儿,眼睛盯着前方,好像在欢迎大家的到来呢。

    跨进水族馆,向前走几十米,就来到了水母园,只见几只小水母生龙活虎,一会儿向上游,一会儿向下游。这儿的水母形状各异,真是五花八门。

    从水母园走出,走过一座小桥,来到鲨鱼天地,白鲨威风凛凛,在你的眼前晃荡。

    从鲨鱼天地后门走出,绕过一条石径小路,来到了虾蟹国。一排排玻璃框展现在你的眼前,各种各样的虾蟹活蹦乱跳,统治这里所有虾蟹的是来自印度的螳螂蟹。它全身五颜六色,引人注目。可是它没有大钳子,只有一双像镜子一样的“手”。

    那些螳螂蟹像一位位全副武装的战士,正准备战斗呢。面包蟹像一块块石头,立在那儿一动也不动,真像一个木头人呢。梭子蟹游动的速度可快了,像一道闪电,“呼”地一下就窜了过去。

    其他的虾千奇百怪,透明的、长长的,有的颜色是绿色的,游起来像一个在水中行动的“树叶”!

    一天的游玩很快就结束了,我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美丽的湿地公园

    慈溪市第四实验小学304班

    包芸萱(证号2006075)

    指导老师 陆丹

    在杭州湾跨海大桥西侧有座美丽的公园——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那里芦苇茫茫,水巷纵横,侯鸟飞翔,生态自然,是个旅游观光的好地方。

    春夏交替的时节,在林光罨画景点你可以看到成千上万的鹭鸟在林子里栖息。它们有的在枝头低头呢喃,有的在树尖跳舞,有的在放声歌唱,还有的在追逐嬉戏……好一道迷人的生态美景。

    夏日,繁茂成荫的芦苇长满水面,整个湿地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这时,你乘坐画舫顺水而行游览是个最好不过的选择了。坐在船尾,放眼望去,四周都是一望无际的芦苇荡。一阵风吹来,芦苇荡好像忽然变成了战场,成千上万的武士,挥舞着绿色的长剑,在天空下有板有眼地劈杀起来,四下里发出沙啦沙啦的声音。一群水鸟惊恐地飞上了天空。

    画舫悠悠地往前驶着,带起阵阵水流,芦苇被哗哗的流水摇动着,颤抖的叶子,仿佛被水调皮地挠胳肢。远处,偶有白色的水鸟从水面掠过,飞向湛蓝的天空。蓝的天空,白的水鸟,绿的芦苇,青的水,行的船,构成了“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美丽画面。

    要是在秋冬季节去游览,你还能看到壮丽无比的“芦花飞雪图”。盛开的芦花被风吹过,苇絮随风飘飞,弥天盖地。

    湿地公园风景四季如画,美景数不胜数,需要你去慢慢欣赏,细细体会。

    羊卓雍措 

    高新区实验学校506班

    邢可心(证号2003424)

    指导老师 杨钰卿

    在西藏,有纯朴善良的人民,有美味的食物,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清澈的湖泊了。玛旁雍措、纳木措、羊卓雍措被称为西藏三大圣湖,羊卓雍措是其中之一。

    去羊卓雍措的路十分艰难,一路曲曲折折,还有牛在路中间挡住去路,一路上升的海拔实在让人头疼难耐,从三千米升到五千米,终于,我们到了羊卓雍措!一下车,立马呼吸到了清爽的空气。地下绿草如茵,那样柔软;天上白云朵朵,那样洁白;湖上波光闪闪,那样耀眼。走近湖边,湖水十分透彻,可以直接看见大小不一的鹅卵石,湖水是碧绿的,倒映着青山。偶尔,一阵涟漪,打破了宁静……

    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她朴实的脸充满力量,背着一个大筐,里面有许多东西,她是一个虔诚的佛教徒,穿着藏服,捻着佛珠,转着经轮,念着经文。羊卓雍措是他们心中的圣湖,在他们心中是神圣的,怪不得没人可以光着脚入湖。

    我在湖边坐了很久,面对着这个美丽、神圣又威严的湖,思绪飘远……

    难忘的旅程

    高新区实验学校502班

    陈立轩(证号2003363)

    指导老师 蔡海哨

    那是一段快乐的时光,兴奋的心情一直陪伴着我到达峡谷。

    一路走来,迎面相遇的游客个个都是满身泥浆,我们只能侧着身子让他们过去,免得碰着他们的泥浆。他们指着爸爸的背包,说那个峡谷小得令人无法想象,背着包根本过不去。顿时,大人们陷入了一种紧张的气氛当中,可我们小孩们却没当回事儿,还是说说笑笑。

    再往里走,就到了峡谷的入口。峡谷比我们想象的还要窄得多,我们必须像螃蟹一样横着行走,有的地方窄得前胸贴着石壁,后背也靠着石壁,才能勉强挤过去。

    走进峡谷的深处,两面成九十度角的崖壁上长着一层青苔,越往里走,路越窄,光线也越来越暗。一行人除了前后关照,都不再说笑了,连最爱说话的“芝麻糖”也识趣地闭上了嘴。最窄的地方两只脚根本没法并排摆放,我们无法正常前后换脚,需要踩着石壁上的凹槽才能过去。大人们个个双手紧紧抓住两边的石壁,不能背包,不能戴帽,你看,我爸爸想把“芝麻糖”拉过去,只能让身体贴着石壁上凹的地方,转个身,才把“芝麻糖”拉了过去。

    走着走着,头顶上逐渐有了亮光,黑暗被光明所替代,狭窄的道路也渐渐变得宽阔,这时候我们才抬起头来发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峡谷的造型在阳光映衬之下显得那么神奇绚烂!大家都发出了阵阵惊叹,以致完全忘记了身体的疲惫。

    这真是一次惊险的难忘的历程,在狭窄的峡谷中穿行,被泥水打湿裤子,历经千辛万苦,终于领略到大自然的美丽神奇!

    鸣鹤古镇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鸣鹤古镇玩。

    鸣鹤古镇位于慈溪市观海卫上林湖旁,那里不但风景美,而且美食多。

    先说风景美吧!走进去,可以看见古时候人们表演节目的戏台。一到晚上,房子上的灯全部亮了。那房子十分的破旧,比不上现在豪华的房子,矮矮的,可是很有特色,有着诗情画意。

    再说说美食吧。对于吃货来说,在旅行中,美食是并不可少的东西。鸣鹤古镇就符合了吃货们的要求。这里,有许多好吃的美食,如:糖画、松花汤团、年糕饺、三北豆酥糖等。其中,我最喜欢的两样美食是糖画和松花汤团。糖画可以变出许多图画,吃起来又甜又脆;松花汤团是豆沙馅的,外面黄黄的,十分柔软。这里的凉粉,在夏天也是很出名的。

    这就是我暑假去玩的地方,经过我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十分想去玩?你来这里,我给你做小导游。

    慈溪润德小学505班

    陈羽诺(证号2006561) 指导老师 陈银娣

    ●一泓泓波光粼粼的湖水,一栋栋错落有致的古宅,一种种精致独特的美食,组成了鸣鹤古镇在我记忆中最难忘的画面。

    走进鸣鹤古镇,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碧波荡漾的白洋湖。白洋湖的绿是有层次的,由青化绿,从淡绿到墨青,变化无穷,深不可测;白洋湖的绿是辽阔的,一碧千里,有种虚怀若谷的感觉,能包容一切;白洋湖的绿是迷人的,如一面镶嵌在青山碧草中的镜子,连微风吹起的涟漪也会让人觉得,这是翡翠上美丽的花纹。

    漫步在狭长不平的石板古道上,一股古色古香的味道迎面而来。白色的马头墙、青灰色的瓦片,构成了一栋栋交错有致的古宅。走近细看,你会发现古宅的门、窗户、柱子都是用木头制成的。门窗上还雕刻着精美的图案,有的雕刻着花草树木,有的雕刻着鸟兽虫鱼,还有的雕刻着各种各样的古文字……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走过斑斑驳驳的石拱桥,一路向前,便来到了小吃一条街。商铺沿着街道一一排开,耳边传来一阵阵热情的叫卖声,物美价廉的特色美食让人垂涎欲滴。有软糯好吃的年糕饺,有清凉爽口的桂花凉粉,有金黄可爱的老鼠糖球……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吃着美味的食物,聊着开心的事儿,多惬意啊!

    鸣鹤古镇,一个历史悠久、古色古香的小镇,既能看美景,还能品美食。如果有机会,你也可以去那里品味一番哦!

    慈溪市第三实验小学410班

    周天泽(证号2007328) 指导老师 华玲琳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