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时事课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10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姚深化低收入农户 “一户一策一干部”制度

    推动实现全市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既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答题”,也是决定小康成色的“压轴题”。截至9月,余姚仍有低收入农户7868户、10305人,当地正努力通过深化低收入农户“一户一策一干部”制度,确保低收入农户结对帮扶全覆盖,确保村村有部门、户户有干部、月月有走访,确保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核实帮扶对象信息、强化帮扶政策宣传、开展定期上门走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根据低收入农户自身实际情况和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对有劳动能力低收入农户,以送技术、兼资金、促就业为主,侧重增强“造血”功能;对无劳动能力的要以救济救助为主,则侧重“输血”式帮扶。

    据《宁波日报》

    知识点:根据低收入农户自身实际情况和当地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帮扶,各有各的侧重点,体现了余姚市政府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市政府秉着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化低收入农户“一户一策一干部”制度,坚持共享发展理念,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