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中考增加科学实验操作测试 满分10分计入中考总分

    近日,宁波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学实验操作测试工作的意见》。从2021年起,科学实验操作测试成绩将纳入中考总分,本次测试于12月26日、27日正式开考。

    根据浙江省初中科学学科《课程标准》和省教育厅《关于调整初中部分学科教学内容及要求的意见》(浙教办教研(2010)160号)精神,按照市教育局教研室编写的《宁波市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学实验操作测试说明》要求,由市教育考试院、市教研室组织学科专家组确定测试试题。

    报名参加2021年宁波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的应届或历届初中毕(结)业生,均需参加科学实验操作测试,不参加测试视作自动放弃。测试成绩全市通用。

    科学实验操作测试时间为2020年12月26日、27日,满分值10分,计入中考科学科总分。

    考务工作由市教育考试院负责并制发《考务工作实施细则》,各区县(市)具体实施。评卷、成绩评定统一由市教育考试院统筹,各区县(市)配合。

    手部残疾或手部动作有障碍的考生,经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检测认定,经本人申请,毕业学校签署意见,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核准,可免予测试,其科学实验操作测试成绩记6分,计入科学科总分。据宁波教育考试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