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爱心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中女生不幸患上白血病,一度想放弃治疗 学校师生“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让她重燃斗志

“我们是个大家庭,少一个都不可以!”

师生们纷纷慷慨解囊,为胡丽捐款。

    “我们是个大家庭,少一个都不可以哦!”“胡丽,我在等你回来和我闹。”“早点回来教我数学题呀!”……10月14日,宁波经贸学校启动了“人人献出一点爱”——为患病学生胡丽同学捐款活动。全校两千余师生纷纷解囊,不少同学写下温暖的祝福语,对胡丽隔空喊话:“早点回校!”

    正值花季的少女不幸患上白血病,让本就条件不好的家庭雪上加霜。面对来自家庭和学校的温暖,曾经一度想放弃治疗的她,终于鼓起了与病魔斗争的勇气。

    病情似晴天霹雳 让一家人陷入困境

    上个学期期末,宁波经贸学校19中药1班的胡丽同学突发低烧,不久便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个消息似晴天霹雳,让原本生活充满希望的一家人一下子陷入了困境。

    据了解,胡丽一家来自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父亲是建筑工人,母亲原来在企业车间工作,家里共有三个孩子,姐姐读高二,弟弟读初三,家里经济条件很一般。如今,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胡丽需要有人照顾,妈妈就辞去了工作,陪伴在女儿身边。全家的生活开销、胡丽的治疗费用,一下子全都落在了父亲一人肩上。

    住院、抽血、化疗……这段时间,胡丽每天的医疗费用平均需要600元左右,除去医保部分,自费还需承担每天三四百元的医疗费。自病情确诊以来,自费部分已经花去了七八万元。医生说这个病的第一疗程将花费30万元左右,这对于本不富裕的胡丽一家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得知这一情况,学校师生第一时间自发为胡丽同学捐款。今年暑期,胡丽已通过水滴筹收到3万元左右的善款。现在,胡丽刚刚接受完第六次化疗,因为药物影响,她的头发已经掉光,身体比较虚弱。但她依然乐观、坚强地与病魔做着斗争:“我期待有一天可以重返校园,重新开始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一度想放弃治疗

    是家庭与学校的温暖让她重燃斗志

    事实上,在刚确诊的时候,父母担心女儿受不了,一度瞒着女儿病情。但是治疗的过程中需要化疗,胡丽终于还是知道了实情。孝顺的她面对噩耗和家里的情况,沉默过后,对爸爸妈妈说:“我不想治了,家里条件不好,我不想拖累你们,姐姐和弟弟还要读书。”

    痛苦的父母在女儿面前尽量保持着平静,他们鼓励她,哪怕到处举债也不会放弃治疗,姐姐弟弟同样为她加油打气。来自家人的温暖让胡丽重燃了与病魔作斗争的决心和勇气。

    为了帮助胡丽,10月14日,学校药学部学生会和19中药1班的同学们再次发起了募捐活动。10元、20元、100元、200元……相识的、不相识的同学都拿出了压岁钱、生活费,休产假的老师也委托其他同事代为捐款。胡丽的病情还牵动了学校后勤服务公司——浙江新宇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他们主动为胡丽捐献了2800元。据统计,10月14日,学校共筹得善款38274.96元。

    “胡丽同学品学兼优,曾获得学校二等奖学金,中药技能鉴定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她还是我的好帮手,在班里担任小组长、寝室长、图书管理员等职务,工作认真负责,同学们也非常喜欢她!”谈及胡丽,班主任贾咏慧一度哽咽,“谢谢大家的爱心奉献,后续治疗的医疗费依然是他们一家面临的难题,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帮助这个可爱的孩子,帮助她早日恢复健康,回到我们身边!”

    □现代金报丨甬上教育

    记者 王伟 通讯员 宁芬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