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宁波少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朗诵 让我遇见 更好的自己

    我叫郑梓芯,我喜欢朗诵,喜欢站在灯光耀眼的舞台上,让大家听见我的声音,看到我的表演。

    小时候,我唱歌口齿不够清楚,妈妈决定让我从说好普通话开始。刚开始学朗诵时,我有很多汉字不认识,发音也不标准,往往一段朗诵稿要朗读、背诵好几天,更别说投入感情了。看着其他小伙伴流利且富有激情的表演,我很是羡慕。我下定决心要让自己变优秀。在往后的一年里,我努力练习,谢老师也不厌其烦地耐心指导我,还做起了我的小观众,聆听我的朗诵。一段时间后,我发现自己变得自信了,学会了放开自己。

    终于,一次表演的机会摆在我的面前——去杭州参加朗诵比赛。我当时既害怕又期待,在谢老师和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鼓足勇气决定参加。选材、背诵、表演、合音乐……每天吃完晚饭,我就会对着镜子一遍遍地练习发声,并把视频发给谢老师。谢老师在电话那头指导我朗诵中出现的问题,慢慢地,我找到了方法,知道了如何运气,注意每个字的前后鼻音,并将自己置身于文章中,感受文中的感情,语调也变得抑扬顿挫。我变得越来越自信啦!空闲时,我走到楼下小花园表演给大家看,让路过的行人听听,请他们提建议。就这样,我的朗诵越来越棒啦!

    终于到了比赛那天,我第一个出场。我紧张得心跳加速,好像心里有个皮球在跳来跳去。进入录制间,看到评委老师,我告诉自己,要相信自己的努力一定会有收获。虽然中间出了点小插曲,但是最后我完美地展示了自己,将最好的样子展示给了电视机前的观众们。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一次次的表演中,我变得自信、阳光起来。这就是朗诵的魅力,它让我变得更加优秀!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