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学校专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区新碶小学专辑

糊涂爷爷

    403班 方宁(证号2004227)

    指导老师 陈安祺

    我家有一个“糊涂神”,那就是我的爷爷。为什么要这样叫他呢?且听我说说吧。

    我的爷爷年纪不大,却经常办糊涂事。做菜会把醋当作酱油,把盐当作糖,做出的“黑暗料理”总让我们难以下咽,于是他便有了一个外号——“糊涂虫”。

    有一天,爷爷准备出去买菜,发现自己手机不见了!他不由得大惊失色:“啊,我手机不见了!大家帮忙找呀!”这手机可是爷爷六十大寿时收到的礼物,他一向把它当作“掌上明珠”啊!

    一听爷爷大呼小叫,我们全家都出动了。我自告奋勇去客厅找,先拿了根棍子在沙发下扫来扫去,又在柜子里翻呀翻,可一无所获。爸妈和奶奶去搜卧室、厨房、阳台,可最后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我想,这样找,要找到猴年马月呀!我的眼睛骨碌一转,立刻想出了个金点子。我用爸爸的手机拨打爷爷的手机号码,仔细听,爷爷手机的铃声是从厨房传来的!我大步走过去,又听了一会儿,把目标锁定在冰箱上。手机会在冰箱里?我半疑半信地打开冰箱,哈哈!手机就在那儿呢!“手机在这儿!”我叫起来。爷爷三步并作两步飞奔过来,夺过手机,高兴得手舞足蹈,像中了大奖似的。

    不过,手机没腿脚,怎么“跑”到冰箱里呢?爷爷一拍脑门,恍然大悟。原来,爷爷吃完了早饭,把手机和剩菜一起放进冰箱啦!我们不约而同地笑了。

    猜猜她是谁

    ★她身材纤细,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披在肩上,像瀑布一般。她的眼睛大大的,而且还水汪汪的,好似夜空中一闪一闪的小星星,在我们的教室中闪烁着。她的嘴巴小小的,能说会道。

    她常常站在讲台上,向我们传授知识。这些知识像一堆铺路石,一旦被铺成了宽敞的大路,就能帮助我们走向成功。

    她的语气很多变。当同学们生病的时候,她会嘘寒问暖,耐心问候,就像小兔子一样温柔。但是每当同学们犯下错误时,她有时会耐心教导,有时也会暴跳如雷。

    请问你猜出来她是谁了吗?

    302班 唐依依(证号2004203)

    ★她是一个特别爱笑的女孩,喜欢扎一个马尾辫。眼睛就像两颗黑葡萄,还有一个小巧玲珑的鼻子和一笑就会露出来的小酒窝,可爱极了!

    她十分乐于助人。有一次,数学小测试的时候,我正飞快地做着题目,突然想起前面有一道题目做错了。我想订正,可把书包和抽屉翻了个底朝天,还是没有看到橡皮的身影。我的后桌仿佛看懂了我的心思,小声地说:“怎么了?没带橡皮吗?”我焦急地点了点头,她二话不说,把一块崭新的橡皮递给了我,说:“我带了两块橡皮,借给你一块吧!”多亏了这块橡皮,我取得了满分,这100分里也有她的功劳,我打心里感谢她。

    你们猜到她是谁了吗?没错!她就是我的后桌,也是我的好朋友——王芝琳。

    303班 沈晨希(证号2004208)

    我爱吃芒果

    401班 郭暧瑄(证号2004213)

    有客人要来我家,我切一个芒果招待他们。

    我拿起刀,小心翼翼地切了下去,生怕弄破手指,又怕把芒果切坏。刚切开芒果,芒果的清香瞬间飘满整个厨房。

    我把芒果切成小块,装在盘子里。芒果黄澄澄的,像金子一样,我都不舍得吃它了。看着看着,我仿佛觉得自己穿着用芒果做的衣服,坐在一个用芒果搭建的城堡上,周围到处飘着芒果的清香……过了一会儿,我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说道:“喂,阿宝,还愣着干什么?”哦!原来是妈妈在叫我,我缓过神来。

    切好了芒果,我拿起漂亮的水果牙签,小心地选中一块,放进嘴巴里,轻轻一咬,哇!味道甜甜的,让人吃了还想吃。“不能多吃哟!等一会儿客人就来了。”妈妈说。我心里暗暗生气:妈妈可真是个小气鬼!

    客人一来,我看着芒果直流口水。客人一动牙签,我立马也吃了起来,甜甜的味道在我嘴巴里蔓延。客人也连连说:“好吃,好吃。”

    以后,你们来我家做客,我一定切好芒果招待你们。

    美丽的“垃圾场” 

    404班 乐遥烨(证号2004248)

    没有搞错吧?印象中臭气熏天、苍蝇蚊子成群乱飞、令人作呕的垃圾场,怎么会变得如此美丽呢?

    你瞧!银光粼粼的河面上,锦鲤在游泳;岸芷汀兰,郁郁葱葱;绿柳映波,白鹭飞翔,好一派生机勃勃、鸟语花香的景象。田野里,鲜花盛开,果实累累;农田里,蔬菜瓜果错落有致,农民伯伯正在地里辛勤劳动。这真的是垃圾场吗?

    是的,这里曾经是垃圾场。但现在河水为什么这么清?因为这里建设了污水处理厂,通过渗透膜把脏水过滤成清澈透明、无毒的水,最后才排放到河道里。

    是的,这里曾经又脏又臭,植物即使发芽也很快发育不良,没长多少就死了。但现在怎么能种田呢?原来,人们开始实行垃圾分类,把有害垃圾、生活垃圾、可回收垃圾等分开处理。同时,科学家研发新科技,教工人们给垃圾盖上了特殊新材料塑料膜。压实后,实现了臭味隔离,还防止雨水渗入。最后铺上泥土,种上了植物。

    是的,这里曾经是垃圾场。现在,这里是一块“风水宝地”,成了人们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秋月 

    502班 戴钰菲(证号2004285)

    指导老师 何杰梅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轻柔的月光,流着草木与蔬果的香味,照着人们因丰收而欢欣的梦乡。

    秋月是无私的。她在黑暗中透过薄云将光明洒向人间,哺育干巴巴的蔬果丰满起来;用宽大的衣袖——云儿挡住冬天的寒冷,把轻凉的小风吹向人间……当人们把一切都归功于嫦娥时,她也无嫉妒之心,只是微笑。

    秋月是喜庆的。她让家人团聚在一起,吃月饼、赏月,并听老人们讲述嫦娥的民间传说。

    秋月是体贴的。她怕人们一下子承受不住冬爷爷的暴脾气,就慢慢地,先让自己被风吹得胖胖后,再输送给人们些许寒冷。秋月完美地让夏过渡到了冬。

    人们爱秋,更爱秋月,爱她的宽容、体贴与无私。

    我喜欢我家的狗

    505班 乐沛鹭(证号2004322)

    指导老师 林峰

    白色的毛、黑色的斑点、大大的忽闪忽闪的眼睛,它就是——我最喜欢的狗狗“皮蛋”。

    我还记得皮蛋刚来我家时,好几天一直在睡觉,东西不吃,水也不喝,我跟妈妈真怕它熬不过去。谁知第三天晚上的时候,我去厨房找东西吃,看到一团毛茸茸的白色东西在动。我吓了一大跳,蹑手蹑脚地走近一看,原来是小皮蛋在吃东西!可能是因为我走路惊动了它,吓得它直接跑到墙角一动不动,不停地颤抖着。我拿了点狗粮,小心翼翼地放到它嘴边。刚开始它看都不看一眼,过了好一会儿,它才轻轻地伸过头来,但又很快缩回去。往返几次,看我不动,它才吃了一口,又抬起头来看看我,才放心大胆地吃起来。也许我们的友谊就是从那时开始建立的吧!

    记得有一次,我跟妈妈带皮蛋一起去九峰山玩,走到半山腰我觉得累了,坐在石头上歇歇脚。只见小皮蛋一个劲儿地围着我转,我以为是它饿了,找出食物,给它吃,可它却不吃,给水也不喝。我正纳闷儿,突然见一个小朋友拿着一把玩具剑指指点点地走过来,只见皮蛋弓起身子,汪汪汪地使劲叫,直到小朋友走远,它才停止狂叫。妈妈在一边笑着说:“这么小就知道保护小主人了。”我这才恍然大悟。小皮蛋还是小狗狗呢,就知道保护我,真是我的好朋友啊!我更喜欢皮蛋了。

    大西瓜 

    402班 刘雨辰(证号2004347)

    指导老师 郑冰洁

    我喜欢甘甜多汁的水蜜桃,喜欢色泽鲜艳的葡萄,喜欢酸甜可口的橘子,最喜欢夏季的水果之王——大西瓜。

    看,大西瓜挺着圆滚滚的大肚子来到夏天。它穿着一件时髦的绿衣服,衣服上布满了波浪似的墨绿色条纹,看起来凹凸不平,但摸上去却细腻光滑,好似婴儿光滑细嫩的皮肤。

    “咔嚓”,大西瓜“笑”破了肚皮,露出了鲜红的瓜瓤,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仔细一看,一个个黑色的小“珍珠”——瓜籽藏在瓜瓤中,仿佛在和我玩捉迷藏呢!我再也忍不住了,拿起一块西瓜,迫不及待地咬上一口。哇,太好吃了,沙甜沙甜的,香甜的西瓜汁充满了我的嘴巴,滋润着我的喉咙,一直甜到我的心里。我狼吞虎咽地把西瓜消灭了。

    西瓜可不仅仅是一种水果哦,它浑身是宝呢。红色的西瓜瓤可以清热解暑;皮上白色的部分可以做成一道清爽可口的凉拌小菜;西瓜籽晒干炒熟,则是美味的坚果——西瓜子;就连西瓜皮也可制成一味清热去火的中药呢!真不愧是夏季的水果之王呀!

    大西瓜呀大西瓜,我怎能不喜欢你呢?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