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学校专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县潘天寿小学专辑

    我是条徜徉在书海间的小鱼

    303班 张芷瑜(证号2008267)

    我有一双喜欢探索世界的大眼睛,两颗萌萌的大兔牙,还有一张可爱的小圆脸。同学们都喜欢叫我“小鱼儿”。我爱音乐、爱运动、爱旅游,当然更爱阅读。

    幼儿园那会儿,最吸引我的是绘本。一页页生动的插画,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情节。可惜绘本总是薄得可怜,哪怕妈妈一叠一叠地往家里搬书,也根本不够我看。

    上小学后,我学会了拼音。这可是我打开阅读大门的金钥匙。我在边拼边读中喜欢上了聪明机灵的小猪稀里呼噜、总有许多奇思妙想的旺卡先生,还有舍己为人到让我热泪盈眶的水妖喀喀莎……

    有一次,我们一家坐动车出门旅行。上车前,我们在候车大厅等检票,我无意中瞅见候车大厅里竟然还有个小书吧!我顿时眼前一亮,立马拉着妈妈向书吧冲去了。火车站里的书,价格要比外面贵些。我记得我当时挑了本稍微便宜点的《哪吒闹海》,然后就开始津津有味地读起来了。这等车的时间不但没浪费,还能看到课外书,心情也特别愉悦。

    妈妈见我那么爱阅读,于是,买买买,不知不觉中,我的小房间就被五六百本课外书挤满了。这本我喜欢,那本也不忍心放手,这实在是一种快乐的“负担”。

    可时间都去哪儿了呢?我总是还没拿起书,天就已经黑了。我真想化作一条自在的小鱼,在书的海洋里,快乐地游来游去。

    太阳娃娃吹白云 

    406班 胡越(证号2008311)

    清晨,太阳娃娃睡醒伸了个懒腰,却被白云遮住了眼睛,朦胧中鼓起嘴巴,一吹,没想到,眼前的白云被吹成了鸭头的模样!

    真好玩呀!太阳娃娃脑海中灵光一闪,它又开始吹了起来,鸭的身体慢慢地清晰起来,然后太阳娃娃歪着脑袋思忖了一会儿,使劲儿一吹,鸭子便长出了一双灵巧的脚。哈!一只活蹦乱跳的小鸭子就诞生啦!河里的鸭妈妈见了,惊讶得眼睛都瞪直了,边看边说:“我的孩子啊,你怎么跑到天上去玩了呀……”太阳娃娃一听,捂着嘴笑了!

    太阳娃娃的兴致越来越高,它觉得吹白云真的好有趣,于是又用力一吹,白云成了一头奶牛的模样。一只在草坪中吃草的奶牛,不经意间一抬头,惊奇地张大了嘴:“朋友,你怎么成空中飞牛了啊?”奶牛急得团团转。“别急,别急,这是我的作品呢。”太阳娃娃愉快地在云堆里打了个滚。

    时间像一个来无影去无踪的神秘影子。天慢慢暗下来了,太阳娃娃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我是一条小溪 

    405班 王语果(证号2008315)

    大家好!我是一条可爱的小溪。每天早上,我都会唱着欢快的歌儿来迎接新的一天。

    春天,在茂密的森林中“哗哗啦啦”地唱着动听的小曲儿,流向远方。小鸟也“叽叽喳喳”,像是在与我问好。

    夏天,孩子们坐在我的怀里游泳,嬉戏,到了晚上,大人们就会坐在我身边为孩子们讲故事,我的好朋友们也聚在一起听。

    秋天,树阿姨为我编织了小花环,让我戴在头上。

    冬天,冬爷爷便给我穿上了一层厚厚的冰衣服,孩子们在我身上滑冰,真是无忧无虑。

    有一天,一位阿姨提着一袋子垃圾向我扔来,河水被污染,把我的新衣服给弄脏了。又有一天,一位胖叔叔,拎着一大桶臭臭的水朝这边走来,把一桶水全部倒在我的身上,我的朋友也因此而失去性命。看着自己身上的一个个小伤口,我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呀!

    我无法再像以前那样唱着小曲儿;孩子们不能在我怀里游泳;树阿姨为我编织的花环也没法让人们欣赏了……

    我真想大声呼喊:“人类啊!快点觉悟吧!停止你们的污染!让我重新绽放美丽动人的风采吧!”

    一时的火气

    606班  王怡嘉(证号2008381)

    早晨,我被妈妈强行从睡梦中拉醒,天气原本就热,再加上起床气未彻底清散,我显得十分烦燥。

    我坐在床上,手搭着,本应轻松,却一直用力,想把被子抓破似的。看看旁边的镜子,我的眉头扭作一团,嘴角向下,显得烦燥不堪。

    “嘉嘉,起来吃早餐了。”妈妈坐下来,挰了挰我的脸说:“怎么看起来不高兴了呢?谁又惹你了?”

    我的手越来越用力,心中的怒火越燃越旺。突然,我下意识地站了起来,手指着门口,怒视着妈妈说:“你烦不烦啊!”

    妈妈愣了一会,不解地望着我,脸明显从高兴变到了难过,低着头走了出去,随后,我跌坐在了床上,望了望门口,自言自语道:“烦死了,不知道看看别人心情的啊。”语毕,我又望了望窗外……

    天蓝蓝的,似一片海水,正浇着我心中的怒火,渐渐地,我突然有些惭愧了,我刚刚似乎太冲动了,始妈现在肯定很难过,如果当时控制一下情绪,就不会这样了,亲情又怎是用来发泄情绪的呢,自己怎就不能控制一下呢!

    我来到餐厅,默默地坐下,小心地瞄了一眼妈妈,她正低头随意弄着食物,眼角有些晶莹。

    “对不起,妈妈!”

    一次班级演讲比赛 

    604班  杨依瑶(证号2008366)

    学习了口语交际课《演讲》后,大家在周末做足了准备。终于,今天的语文课上,班级演讲比赛拉开了帷幕。

    赛前,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谁才是本届演讲比赛的冠军,时不时还对着那几名参赛者指指点点。而那些参赛者可谓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啊!有的微皱着眉头,抱怨了几句,叹了口气后,一遍又一遍地对着着自己的演讲稿轻声读着;有的嘴角微挑,从骨子里流露出一股自信,大有一种“无人能敌”的气势;还有的人似乎钻进了“金钟罩”里,周围的一切似乎都与他无关,捂住耳朵,逐字逐句地背诵着演讲稿……

    选手们还没准备过瘾就被“赶”上了讲台,迅速抽了签。不大一会儿,站在讲台上的崔老师便说:“演讲比赛正式开始!”随着台下热烈的掌声,崔老师又说,“一号上场了,快快,一号!”

    忽然,只见不远处的陈奕萱犹豫着缓缓站了起来,往四周张望了片刻,一再确认比赛开始后,拍拍胸脯,拿着演讲稿便潇洒地走了上去,落落大方地站在讲台上,先是面带微笑着往教室四周扫视了一眼,抖抖自己精心准备的演讲稿:“亲爱的老师、同学们,今天我想跟大家谈谈‘读书’二字……”陈奕萱虽然是第一个上场的,但面对全班四十多双眼睛的注视,却没有丝毫的胆怯,气场很足。

    接下来的几位演讲者中,最令我难忘的当属我的好朋友——俞欢珠了。当她往讲台上一站,教室里顿时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目不转睛地看着她。紧接着,当她把自己写着演讲稿的本子合上时,台下又立刻骚动了起来:“俞欢止要全脱稿?”“不会吧?”面对台下的议论,欢珠没有任何的害怕,轻咳两声,教室又恢复了平静,深呼吸一口气,开始演讲,她演讲的主题是“梦想”。

    跟随着她的声音,我浮想联翩,忽然,台上的演讲者语速加快:“当我问起某些人有没有梦想时,很多人都会说自己没有梦想,然而真的是这样吗?”我愣住了。

    我第一次直面自己的内心,我在那短短几秒内想了好多事:我有梦想吗?我的梦想是什么?就在那一瞬间,俞欢珠的演讲是成功的,至少她已经打动了我这个听众。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演讲比赛!希望下次的演讲赛,讲台上有我自信的身影!

    银杏树下的笑

    506班 钱怡心(证号2008386)

    指导老师 胡燕琴

    秋日,午后的阳光,暖暖的,风轻轻地带下院中几片金黄的银杏叶。

    我坐在院中,眯着眼,休息一会,似乎一切都是慢慢的。慢慢的云,慢慢的生活,十分舒适。而这一切,被从房里出来游戏的弟弟妹妹打破了。

    “你来捉我呀!”“你等下我啊!”……

    我闻声望去,他们绕着银杏树一圈一圈地转着,银铃一般的笑声从那红润的小嘴里蹦出,带着天真与活泼,叮叮当当地传入我的耳朵,那么清脆,那么爽朗,那么纯真……

    “嘻嘻哈哈!嘿嘿嘿!哈哈哈!”

    笑声还在耳畔荡漾着,悄悄地流到心田之间,看着两个小不点儿,嘴角不由地向上扬,猛然间,我不禁思索起来:我上一次的笑是什么时候?我陷入了沉思,我突然发现,我忘了一个很重要的东西,一种可以治愈心灵的良药,那就是——笑。

    转眼已夕阳西落,火烧云挂在天边,红彤彤的,黄灿灿的,弟弟妹妹的笑,似乎浮现在眼前,风静静地吹着,一个下午的时间,院中的草地上,已金黄一片。

    我扬起嘴角,对着杯子里印出的我笑了起来,那缺失的那个重要东西,又出现了,在身边不断地荡漾着。

    我站了起来,拾起一片银杏叶向他们走了过去,摸了摸他们稚嫩的脸颊……

    银杏叶黄过,笑依旧在……

    双子女孩 

    304班 王姝瑶(证号2008287)

    我个子不高,瘦得就像动画片里的小皮猴,红扑扑的小脸蛋好像一只熟透的苹果,最让我满意的是,我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长长的睫毛轻轻颤动着,像是夜空中会说话的星星。妈妈最喜欢给我扎两个羊角辫,走起路来,辫子一颠一颠地,像两只飞舞的蝴蝶。

    在爸爸的眼中,我是红色的“火龙宝宝”,调皮、捣蛋,24小时充满电量。当我站在朗诵的舞台上,举起话筒的时候,我感到身上的每个细胞都在欢乐地跳舞,清脆的声音仿佛是跳动在阳光下的音符,热力四散,令我无比的兴奋与自信!

    在妈妈的眼里,我是绿色的“青青女神”,恬静、秀气,骨子里透出淡墨净香。每当周未做作业,妈妈都会找一处安逸的地方看书、画画,我似乎变成了一阵轻风,“嗖”的一声,钻进了另一个世界。我变成乌丢丢在城市里历险,变成了夏洛在谷仓里结网,奇妙地穿梭于未来过去之间,中国与外国之间,沉浸之中,真是一种无与伦比的感受与体验!

    这就是我,时而动如脱兔,时而静若处子的双子女孩!

    你喜欢红色的我,还是绿色的我呢?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