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8版:雏鹰初鸣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形形色色的我们

逆行者真英雄

慈溪市第四实验小学203班

冯辰瑜(证号2006057)

    在爸爸的象棋里,有飞天车、无敌兵、千年炮……街道旁做小生意的卖糖人,拿出好不容易赚的钱给老奶奶坐车;妹妹会化妆,把自己画成一只呆萌的“小熊猫”;我戴上外婆的假发,逗得妈妈哈哈大笑……小记者和大家分享着他们身边这些形形色色的人,有些是他们最爱的人,有些是令他们尊敬的人,同时,也把形形色色的自己分享给大家。

    我的淘气包老爸

    宁海县金阳小学503班

    俞旭臻(证号2013684)

    在许多孩子的眼里,老爸是严厉的。可我却有一个淘气老爸。

    爸爸尽管身体高大,但童心不泯。他对我的玩具总是很感兴趣,一旦我有了新的玩具,老爸总是先下手,但我只要撒下娇,东西就落到我手上。老爸经常把东西随处乱放。我好几次听见老妈“教训”他,但我总会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在我家,下棋“最厉害”的就是我老爸,每一次下棋我都会被他征服。一次吃过午饭后,我对老爸说:“老爸,我们来下象棋吧!”老爸连忙回答道:“好啊!如果你赢了,我就面无表情地吃两个柠檬;如果你输了,你就把今年压岁钱全给我!”我毫不犹豫地回答道:“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开始下棋了,我先出了我的“象”,只见老爸直接把“相”拿过来把我的“象”吃了。我顿时暴跳如雷,老爸连忙辩解道:“你那是田字象,我这可是独一无二的小飞象,无论飞多远都没关系!”紧接着,我用我的“马”吃了他的“象”,可他又拿他的“马”吃了我的“车”。他又说道:“我的马可是千里马,遇到啥都不怕,就你这个日子马?不够档次!”后来老爸还说了很多千奇百怪的棋子,例如:飞天车、无敌兵、千年炮……我也是醉了,无语凝噎。

    我爱我的淘气包老爸,他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乐趣,他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彩!

    卖棉花糖的艺人 

    慈溪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508班

    王锶航(证号2006011)指导老师 施杞芸

    在街道旁,我们总能看见一些摆摊、做小生意的艺人,这些人可能不引人注目,我也很少关注过他们,但是几天前发生的一件事,让我彻底改变了对他们的印象。

    那天傍晚,我和同学正在散步,公园里热闹极了,有许多玩耍的游客、正在跳操的居民,还有许多摆摊的手艺人。

    突然,“啪”的一声巨响传来,我们回过头看去,发现是一位老奶奶滑倒了,手上的东西散了一地。老奶奶的身体倒是没什么大碍,但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一旁卖棉花糖的大叔问:“奶奶,你在找什么东西呀?”老奶奶神色着急,说她的钱包掉了,她的车费没了,回不了家了。大叔和路人听了,立即寻找起来。

    大约过了十分钟后,人们还是没有发现钱包的踪影,便停止了寻找,大叔失望地对奶奶说:“钱包应该是掉进下水道了。”奶奶听后异常失落,无奈地叹了口气,泪水在眼眶里打滚。

    善良的大叔想了想,他走向自己的摊位上拿出一个铁盒,打开,取出那薄薄的一叠钱,抽出几张皱巴巴的钱,给了老奶奶。看到那一幕时,我不禁感动得热泪盈眶,大叔要卖多少棉花糖才能赚回那些钱呀!他真是太善良了!

    这位叔叔的行为,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温暖。我们应该向他学习,做一个乐于助人、温暖他人的人!

    家有妹妹初长成

    宁波杭州湾新区世纪城实验小学607班

    袁鹏辉(证号2007051)指导老师 何佳玮

    她,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透着机灵,尖尖的小鼻子很是可爱,她就是我的表妹——西西。我爱她的有趣调皮劲儿!

    那一天,西西早早地爬了起来,把我舅妈的化妆品弄得到处都是,就连自己的脸上都不放过。看到她脸上的妆,我就想笑,因为她把自己画成了一只呆萌可爱的小熊猫。这只“小熊猫”还偷偷地走进我的房间,用她稚嫩的小手抓起笔,便开始她的创作,嘴里还碎碎念道:“看西西这个未来大画家来一展技艺!”

    “唰唰唰!”只那几笔,我的作业本上便出现了一个动物园。我又好气又好笑,看着她无辜的笑脸,我只得夸奖她画得棒极了。西西一拍脑门,更开心了!拉着我的手,说要多送我几幅她的大作。

    家有妹妹初长成,你们喜欢西西吗?

    因为有了我 

    慈溪市慈吉小学608班

    熊嘉艺(证号2007224)指导老师 魏全

    外婆看着别的老奶奶们都戴上了漂亮的假发,也想追潮流,让妈妈给她买顶假发。

    有一次,我们在吃午饭,我吃得最快,吃完饭后,我走来走去把饭消化一些,却看见了外婆的假发。我早就想戴戴看了,便兴奋地取下来,套在自己的脑袋上。咦?怎么戴不端正呢?一照镜子才知道卡在马尾辫上了。样子好像是老爷爷的帽子,毛茸茸的,我想逗一下爸爸妈妈、外公外婆,就说:“咳咳——老夫来也!”手靠在背后,大步走来。爸爸竟还配合地说:“已恭候大人多时,这边请。”我看老爸这么配合,便继续演,我又大步地走过去,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妈妈笑着说:“你们俩真是厉害,可以演戏去了啊!”我低调地说:“那还没到那个水平,低调。”爸爸走过来,一手搭着我的肩说:“就是,就是。”妈妈再也忍不住了:“哈哈哈哈!”逐渐笑出了鹅叫声。

    因为有了我,我的家里多了好多欢声笑语。

    这就是我

    ●他,酷爱滑轮;他,写作业马马虎虎;他,做事粗心大意。你们猜一猜他是谁?不知道吧,他就是我。

    我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眉毛黑黑的,下面嵌着两颗黑宝石般的小眼睛,显得十分精神。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说起话来更是头头是道,滔滔不绝,因此我有了“话唠”这称号。

    虽然我是个男子汉,可说起来惭愧,就连一只小蟑螂都能让我怕得瑟瑟发抖,生活中囧态百出。有一次,我走在一条昏黑的小路上,周围黑漆漆的,时不时传来几声“吱吱”声或几声狗叫。我越走越害怕,心已经提到嗓子眼了,索性闭上了眼睛。“哎呀!”我一个趔趄,和大地来了个“亲密的拥抱”。我费了吃奶的劲爬起来,感觉有一个东西缠住了我。我急得上蹿下跳,死命挣脱,才发现这只是一个麻袋呀。我发誓再也不来这个鬼地方了,害得我那么惨。

    我上数学课时,常常没有“信号”。数学老师讲的东西我一半懂,一半不懂。我总是心不在焉的,因此作业或考试时总能看见鲜红的大叉叉,这也是我的烦恼。

    我十分热爱画画,画画本上你会看见许多丰富有趣的图案。我开心的时候画画,伤心的时候画画,就连生气的时候也画。就这样,画画成了我日常不可或缺的事情。

    你瞧,这就是我,一个平平常常的我,一个十分胆小的我,一个心不在焉的我,一个热爱画画的我。你愿意和我交朋友吗?

    宁海县金阳小学503班

    胡轶翔(证号2013683)

    ●我,短发,笑起来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简直就是只胖胖的企鹅。

    常言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比较胖,所以我对什么“减肥”之类的特别感兴趣。为了减肥,我可真算得上“呕心沥血”。一次,我从杂志上看到骑自行车可以减肥,高兴得合不拢嘴。我求哥哥教我骑自行车,可怜我这“胖企鹅”,不但没学会,反倒报销了一辆自行车。唉,一腔热情付之东流!

    我待人热情诚恳,同学们都愿意找我帮忙,像打水啦,扫地啦,我总是满口应诺,所以我在同学间人缘很好。

    “书是生命的源泉”,对我来说,这句话真是说到心坎里去了。只要一本好书到手,我就不分时间和场合,下课、路上、车上、家里……手里都会捧着一本课外书。我已经看了很多书,《安徒生童话》《长袜子皮皮》在我一二年级时就已经烂熟于心;《红楼梦》《三国演义》我也早就拜读;《西游记》《大中华寻宝记》更是看得津津有味。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我有一副好嗓子,当代流行曲,我几乎每天都要听上一会儿,只要贝多芬的《英雄交响曲》响起,我陶醉的那样儿,真是没得说。我坚信通过刻苦的努力,我将来一定会成为一名出色的音乐家。

    这就是我,一个想减肥、充满热情、爱看书、爱听音乐的我。

    宁海县金阳小学503班

    徐煜哲(证号2013680)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