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特别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安图开启新一轮教育对口帮扶工作

仪式现场。 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记者 王冬晓 通讯员 乌雯雯)10月17日,奉化区教育局、安图县教育局对口帮扶协议签订仪式在区教育局举行。两地签订对口帮扶协议的12所学校负责人参加现场签约仪式。

    2018年,奉化区教育局制定《宁波市奉化区教育局对口帮扶延边州教育工作规划(2018-2020年)》,正式启动与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珲春市教育对口帮扶工作。期间,两地教育部门及对口帮扶学校多次开展交流活动,建立校领导来奉挂职、名优教师上门支教、困难学生结对帮扶等多项工作机制,在教育管理、教育教学、队伍建设、文化发展、学生成长、服务优化等方面开展帮扶协作。

    今年,奉化区教育局与安图县教育局启动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计划建立互派机制,并明确业务指导、骨干教师培养、办学水平、学生帮扶等方面的帮扶内容。协议期限为2020年至2021年。

    安图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洪华介绍安图县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并感谢奉化区教育局、对口帮扶学校的大力支持。他说,安图县近年来加大投入,推动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安图教育正向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不断迈进。此前,安图县接受奉化对口帮扶的学校取得了很多进步,希望此次签约学校将奉化先进的教育理念、管理经验等带回去,促进本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安图县教育合作交流团一行还先后走访滕头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龙津实验学校等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