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校园内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11月03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市青少年宫2021春季招生启动

课程太多挑花眼? 划重点敲黑板了

    宁波市青少年宫第100期招生——2021春季班报名2日已经开始,课程太多,是不是挑花了眼?这回,我们梳理了部分新课程,重点介绍一下。如果还不放心,各个中心都有体验课推出,不妨带着娃儿,上一上体验课,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款。

    科技创新中心 全新推出五门课程

    2021年春季,科技创新中心全新推出5门课程,并安排6场体验课。

    幼儿趣编程面向幼儿阶段学员,孩子通过实物教具和平板与老师一起参与互动游戏,使用动物、农场等情境,训练小朋友的计算思维能力,理解信息的收集、处理与表现。

    大疆编程机器人面向三至六年级学生,以大疆人工智能编程机器人为教具,机甲大师EP,自主拼装、编程、竞技,培养学生对工程以及技术研究的兴趣。

    小小智造家面向三至六年级学生,学习3D建模、3D打印、模型加工、基础电子电路知识,利用思维导图设计并完成智能交通工具、建筑、玩具等。所思即所见,所见即所得,让你成为小小创客家。

    python程序设计面向三四年级学生,学习当下最火热的编程语言,人工智能程序开发的首选,对接高中课程及C++奥赛编程。

    智能硬件编程面向三至六年级学生,对硬件进行在线编程,实现简单的智能“造物”。但学生需要有图形化编程基础或C语言编程基础。

    器乐中心钢琴集体课

    既有个别辅导又有集体交流

    钢琴是否一对一教学最好?其实未必。在长期教学基础上,青少年宫的老师们发现,小集体的钢琴课上,老师既有时间关注每个人的学习状况,又能使学员们在相互交流中获得一个人所没有的学习氛围。于是,浙江省第一批器乐学科带头人、宁波市青少年宫钢琴学校负责人刘瑾老师编创了钢琴集体课这一特色课程。

    课程内容采用科学先进的教育理念、通过多媒体技术参与,让孩子通过用唱、写、练、听和舞台实践等各种方法,在保证钢琴演奏专业性的基础上不断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提升艺术素养综合能力。

    普惠性亲子早教课

    在游戏中开发宝宝的潜能

    综合教育中心面向幼儿开设了思维导图课和早教课程,让孩子在游戏中开发潜能。思维导图课选用国外经典绘本,确保绘画、构图、色彩精美、内含丰富。通过学习思维导图,将绘本语言、情感、思想,毫不保留地传递给孩子,提升孩子的视觉素养、逻辑思维与语言能力。

    综合教育中心开设了针对2–3周岁孩子普惠性亲子早教课程,该课程属于早教半日托新课程,让幼儿为更好地适应幼儿园生活提前做准备。课程以“健康活泼会交往、兴趣广泛乐探索、亲子互动会合作”为育儿培养目标。让宝宝在生活、学习、游戏中开发潜能,通过系统训练,让宝宝在大肌肉运动、精细动作、认知、语言和社会行为五大能力方面得到和谐发展。每学期课程涵盖了小班化的课堂教学活动、专家育儿讲座和亲子大型户外主题活动,还有课后网络亲子游戏辅导。线上线下指导家长与孩子进行亲子游戏,通过家长和孩子之间丰富多彩的亲子群体游戏,传授给家长科学的育儿知识和技能,培养孩子的自信、合作精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