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缤纷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44个赛项大PK

奉化职业教育学生技能大赛启幕

才艺表演。 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王冬晓 通讯员 杨莉敏 乌雯雯)11月17日,2020年奉化区职业教育学生技能(才艺)大赛正式拉开帷幕。该区职教中心、工贸旅游学校的594名学生将在3天内进行电气安装与调试(面向人人)、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学前舞蹈、电子商务技能、职业英语技能、西式面点等44个赛项的比拼。

    开赛当天上午8点半,奉化区职教中心的实训工厂里,18届电子专业(高三)的吕斌凯正和搭档一起进行机电一体化设备的组装。他动作娴熟地搭着电线、拧着螺丝,整个操作过程紧张又有条理。

    同一时间,奉化区工贸旅游学校的体育馆内,5支参赛团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茶艺表演。在悠扬的古琴声中,选手们冲泡出一杯杯幽香醇厚的茶汤。评委从茶席的布置、茶艺师的职业素养、冲泡技巧、茶汤的口感、茶艺表演的编排、茶具与服装的选择、解说词的内容等方面对参赛队进行综合评定。

    奉化区职业教育学生技能(才艺)大赛始于2004年,每年举办一届。本届技能赛由奉化区教育局和区总工会联合举办,旨在展示奉化中等职业教育成果和学生风采,进一步提升职业学校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优化职校办学水平,为该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更强人才支撑。表现优秀的选手还将代表该区参加市级职业教育学生技能(才艺)大赛,获得更多展示和学习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