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宁波少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美而生 把明月清风收入画里

    鄞州区堇山小学601班

    卢果(证号2009464)

    指导老师 余敏

    我出生在最美的人间四月天,也一直像春天多彩的叶子,轻盈地抽芽萌长着。

    从我有记忆以来,爸爸妈妈便时常带着我阅读、远行、逛艺术馆,我跟着看,跟着走,慢慢地感知着这天地间苍茫的、婉约的、悠远的、辽阔的美景。渐渐地,我也自然而然地拿起画笔,在心中的一亩三分地里,画山水,画春风。

    我为喜欢的远山添上淡淡的青蓝,把光影的变幻与日升日落的时间线一点一点藏进笔端;我把清水蘸上淡墨,在宣纸上缓慢晕染,看清风乱水波、莲动影婆娑的意境在眼前温柔舒展。

    无论是观赏画作,还是我自己动手创作时,我仿佛总能听到水声,嗅到气味,触摸到饱满鲜嫩的花瓣,我喜欢自己专心于绘画时眼神里的光,也收获于每一幅作品带来的美好回忆。

    庄子说,天地有大美而不言。他宏大的宇宙美学观在提示我们,天地自然中有无所不在的美,而美不是别的,是一样事物被深深爱着的表达,有人用诗意,有人用歌声,有人去云游,而我就用画笔吧,我在画里感受着另一种明月清风般的美景,那里满是我的快乐、我的梦想、我头顶的星辰和夜空深处的月光。

    我拿着我的画笔向美而生,它像一颗种子,我用时间等待泥土肥沃,期待有一天长出神奇的果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