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版:雏鹰初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豆芽生长记

    宁海县桥头胡中心小学404班

    干晨宇(证号2014485)

    指导老师 孙丹飞

    昨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家庭作业,让我们泡发绿豆,观察绿豆的生长变化。一大早,我就从冰箱里拿出了绿豆,把绿豆放到水杯里,它们静静地躺在杯子里。大约过了10小时,我去看的时候,它们已经变胖了,好像吃了“增胖剂”。

    第二天,我兴冲冲地跑到绿豆旁边,看见有些绿豆已经脱去了绿衣裳,穿上雪白的衣裳了。有的绿豆变成了一个字母“r”,尾巴从豆瓣间翘了起来。

    又过了一天,我跑去看了一眼绿豆,发现它们已经千姿百态,有的像大象的鼻子,有的像在水里嬉戏的小蝌蚪,尾巴都很长很长了。

    第四天早上,我又去看了一下豆芽,但豆芽有点干,我就马上去给豆芽浇水,心里想着:绿豆芽,你明天一定要好起来。

    过了一夜,我满怀期待地跑去看,绿豆芽又焕发生机。我就用尺子量了一下,发现它有5到6厘米长了,它站起来的时候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横过来看就像一张嘴,好像在说:“谢谢你帮我浇水。”

    爷爷过生日 

    宁海县桥头胡中心小学306班

    葛思莹(证号2014462)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我爷爷的生日。

    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我们先把房间打扫干净,然后挂上彩旗,铺好桌椅。爸爸赶紧去蛋糕店购买蛋糕。

    快到晚上时,妈妈和奶奶做了很多美味的菜,有牛排、红烧排骨、鸡翅、薯条等。蛋糕到了,爷爷也来了。我们赶紧说:“生日快乐!”我们还唱了生日歌,吹了蜡烛,爷爷也许下了生日愿望。弟弟问:“妈妈,什么时候可以吃蛋糕了?”妈妈说:“好啦,好啦,我们吃蛋糕吧!”我们大声说:“好啊,好啊,吃蛋糕了!”

    爷爷来切蛋糕,给了我和弟弟两块大蛋糕。我俩开心极了,拿起叉子,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等弟弟吃完,我们看着弟弟,哈哈大笑起来。弟弟问:“你们为什么笑啊?”我说:“你去看看镜子吧,哈哈,哈哈!”弟弟看见镜子里的自己变成了小花猫。

    这一天真有趣啊!

    制作三明治 

    宁海县金阳小学401班

    陈俊宇(证号2013649)

    假期,我跟着妈妈学做三明治。

    开始制作了,妈妈告诉我先在碗里打入一个鸡蛋,用筷子把鸡蛋搅拌成可以拉丝的样子就可以了,再在平底锅里倒入少许油,把火腿放在里面煎,煎的时候还会发出“噗噗噗”的声音,好像在放鞭炮呢!火腿煎好了,接着把面包片放下去煎,再把鸡蛋放在面包片上煎,把鸡蛋煎得金黄就行了,再依次把火腿、生菜放上去,芝士用热水泡个三十秒,拿出来倒在生菜上,用番茄酱给芝士和生菜加点味道,再在另外一个面包片上也依次放上火腿、生菜、芝士、番茄酱,两个面包片夹在一起,放在盘子里,用刀对角切开面包片,两个三明治就完成了!

    我二话不说咬了一口,嗯!真好吃!面包和生菜脆脆的,芝士和鸡蛋香香的,加上番茄酱的酸甜,可真太好吃了!我一下子把三明治吃光了。

    桂花酱

    宁海县金阳小学504班

    王欣怡(证号2013687)

    指导老师 鲍哲

    今天,我们上到了《桂花雨》这篇课文。鲍老师上着上着,讲到了他上一届学生做的“糖桂酱”,说:“明天,我给你们带来,让你们尝尝,让你们体会体会什么叫‘整年都浸在桂花香里’,当然,如果我不记得,没带就算了啊。”当天晚上我祈祷:老师,你一定要记得带呀!

    中午上课了,我们鼓起勇气问老师有没有带,老师说他忘了。这简直是晴天霹雳啊!

    我就这样“艰难”地度过了整个下午。晚自修第二节课,老师带着神秘的笑容走了进来,说:“你们猜,我给你们带了什么?”全班沸腾了!“是糖桂花。”老师说,“你们都被骗了,来,先闻闻看吧。”

    老师给我们一人一勺泡茶喝,我得到后一摇,好香,好美!一喝,这就是桂花的世界啊!

    秋游 

    宁海县桥头胡中心小学505班

    黄舒晴(证号2014506)

    指导老师 陈奕桦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夏天是绿树成荫的季节,冬天是银装素裹的季节,而秋天是一个硕果累累的丰收季节。

    秋天是多姿多彩的季节,赶上小长假到野外走走。田野上的麦浪金黄一片,一阵秋风吹过,麦子羞涩地弯下了腰。玉米地里的农民喜笑颜开,今年又是丰收年。果园里,一排排果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橘子,秋风吹过,橘香满园,使人口水直流。果园里的梨树上一个个像小葫芦似的梨偷偷地藏在枝头窥视我们,仿佛和我们捉迷藏,就怕我们忍不住把它摘下来吃掉,哈哈!真有趣!太惹人喜爱了!秋风吹过树梢,一片片树叶随风飘落,好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一片片黄叶给大地母亲披上了厚厚的棉衣,像是准备为“母亲”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秋天充满了诗情画意。

    假如你问我,秋天最喜欢哪种花,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菊花。因为菊花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它隽美多姿,然不以娇艳姿色取媚,却以素雅坚贞取胜,盛开在百花凋零之后。我爱它的清秀神韵,更爱它凌霜盛开,西风不落的一身傲骨。

    秋天是个不同凡响的季节!我爱这美丽的秋景!

    读《寻找一只鸟》有感 

    宁海县西店镇中心小学503班

    孔俊森(证号2014402)

    指导老师 杨旭焕

    暑假里,我阅读了一本叫《寻找一只鸟》的课外书。里面内容十分感人,语言优美,很适合四五年级的同学来阅读。

    用了十天左右,我才把这本书给看完。里面讲的是一个小男孩叫羽片儿,有一天他妈妈带着他去山上游玩。他望了望天上飞着的鸟儿,说出了第一个词“爸爸”,妈妈告诉他,爸爸是一只鸟。有一天,羽片儿见到了一片从来也没有见过的羽毛,它在空中飞来飞去,于是他就这样追啊追,追啊追,最后在追的过程中遇到了一只迷路的黑色信鸽。他们相处得很好,成为了最亲切、最友好的好朋友。

    于是羽片儿和信鸽就一同去寻找那青灰的大鸟,在寻找的过程中,他们也经历了很多很多的人,比如:心术不正的陌生小男孩、默默守护他的青年野树、寻找自己儿子的盲爷爷等。十分有趣且忧伤的故事情节。

    这些经历加在一起,让我感觉羽片儿十分坚定又勇敢,无论如何都要找到自己的爸爸。这本书里面的所有人物我都十分喜欢,特别是画。书中的大人们十分爱护自己的小孩子,这种爱比汪洋大海更宽更大,比高耸的雄峰更雄伟。

    啄木鸟开的超市

    宁海县前童镇中心小学403班

    竺恭臣(证号2015313)

    指导老师 童露萍

    啄木鸟开了一家超市,开业的那一天,村民们纷纷过来给啄木鸟捧场。第一个顾客是山羊大叔,它买了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花送给山羊大嫂;第二个顾客是兔奶奶,它买了二十包虫子给小喜鹊吃。

    可时间一长,啄木鸟就有点不耐烦了,它现在很晚才开门,甚至还卖起了假货。村民们知道后,忍着没有说出来。长此以往,这些假货对身体的伤害也越来越大。于是村民们告诉给了狮子国王。国王带领着打假队到了超市门口,直到铁门都快被砸烂了,啄木鸟才开门,大声说道:“砸什么砸,砸烂了你赔得起吗?”话音刚落,啄木鸟仔细一看,是国王,马上假笑说:“您需要什么,发个微信就行了,我立马给您送到”。

    国王一听,生气地说:“你卖假货,你还敢这样装傻,我要马上撤销你的营业执照,还要罚款十万元,作为对村民的补偿。”啄木鸟听了后悔极了,并向国王跪地求饶,求国王不要撤销执照,以后一定诚信做人。国王见状,看啄木鸟态度诚恳,处以罚金,便给了它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羊蹄子 

    慈溪市第三实验小学610班

    朱雨宸(证号2007352)

    指导老师 林燕

    我好久没有见到爷爷了,今天去爷爷那里吃晚饭,我决定用自己的压岁钱给爷爷买点好吃的。我来到超市,根据口袋里的现有情况,给爷爷挑了一个他最爱吃的羊蹄子。

    傍晚,我和爸爸妈妈来到爷爷家。一进门,看见爷爷正低着头在择菜,我悄悄走过去,从背后紧紧地抱住爷爷,头贴着他的背,大喊着:“爷爷,我想死你了!”爷爷被我突如其来的一抱震了一下,立马大笑起来,“好好好!”笑得声音都颤抖了,“爷爷也想你呢!”我一下窜到他面前,把装羊蹄子的袋子拎起来,还举得高高的,悬在他面前,说:“爷爷,这是我给你准备的礼物!”爷爷愣了一下,两条眉毛微微往上一翘,脸上充满了好奇,顺手接过来,小心翼翼地打开袋子,探头一瞧,“哟,羊蹄子啊!”,说完,笑得眯着眼,心满意足地摸摸我的头,微颤着说:“我的乖孙长大了,爷爷真的开心!我马上给你做好吃的菜去。”他转过身去,双手在围裙上抹了两下,又低头用围裙的一角飞快地擦了一下脸,然后用力地咳嗽了一声,再清了清嗓子,最后欢快地哼起了小调,去做菜了。

    爷爷从轻哼小调转到了大唱《沙家浜》,轰轰响的油烟机声完全被淹没在了他欢快的歌声中。打下手的奶奶皱着眉,瞪了他好几次,他全当没看见,越唱越起劲,拿着锅铲还起了范,甩了奶奶一身的油。没一会儿,油烟机声停了,厨房也安静了,爷爷正在小心翼翼地切羊蹄子。

    菜做好了,又听到爷爷高调的歌声了。爷爷揉摸着自己圆圆的肚子,看了看一桌子自己的杰作,满意地点点头,笑呵呵地招呼着我们吃饭。面对一桌子的美食,我正要开动,爷爷把菜盘又整理了一下,将羊蹄子移到了自己面前,笑呵呵地说:“吃吧。”

    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吃起了晚饭。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