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小荷尖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眼中的风景

我的帆布鞋

鄞州区钟公庙实验小学201班

王紫瑄(证号2017492)

华东师范大学宁波艺术实验学校303班

朱婧源(证号2000263) 指导老师 徐利江

    秋天的树木很美,叶子红的、黄的、绿的,各式各样,格外漂亮;天台山大瀑布,从远处看,就像一个三角形,和周围的山组成了一张栩栩如生的脸;还有阳光下的东钱湖、雅戈尔动物园、象山石浦的海滩,甚至是每天放学的路上……只要心中有爱,处处都可以发现风景。

    月亮

    鄞州区堇山小学209班

    姜亦乐(证号2008672)

    指导老师 王萍萍

    静静的晚上,月光柔柔地照在我的脸上、身上,我闭上眼,尽情享受沐浴在月光中的感觉。

    我微微张开眼,抬头仰望月亮,它高高地悬挂在空中,偶尔还调皮地跟我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悄悄地,它趁我不注意的时候,躲到了云朵后面去了,但时不时露出小小的一个“侧脸”,还对我咧开嘴笑笑。

    一会儿,月亮给自己披上了一层淡淡的光晕,它是不是也觉得寂寞?如果有一群星星陪伴在它的周围,它应该非常高兴吧!

    夜深了,蛐蛐叫得越来越欢了,月亮从云朵后面出来了,也不跟我躲猫猫了,仿佛在对我说:“乐乐,快睡吧,明天还要上课呀!我会守护你的梦乡,祝你有个香甜的梦!”

    秋天的树木 

    鄞州蓝青小学202班

    曹昊睿(证号2001804)

    指导老师 陈艳萍

    清晨,我和妈妈走到了鄞州公园,看到一排排树木,红的、黄的、绿的叶子,各式各样,格外漂亮。

    这里有一排树,最左边的是松树,旁边的是白杨树,靠右一点的是枫树,最右边的是银杏树。

    远远看去,松树好像一把绿色的大伞,挡住了太阳。走近一看,那松树的叶子好像一枚枚细细的绣花针,用手一碰,好扎手。

    再往旁边看去,白杨树好像一个个高大挺拔的战士,树冠非常茂密,待在树下可真凉快。

    枫树的叶子被风一吹,好像一个个手掌在互相拍打,热闹极了。走远了看,那枫树好像一棵棵熊熊燃烧的火树。

    银杏树挺拔地站在那里,色彩明丽,一阵风吹过,叶子好像一只只蝴蝶在飞舞,美丽极了!

    秋天的公园真美丽!

    天台山大瀑布

    鄞州区首南第一小学406班

    平绍洋(证号2000441)

    指导老师 俞寅子

    假期里,我去了美丽的天台山,领略了壮观的瀑布风情。

    从远处张望,瀑布就像一个三角形,和周围的山组成了一张栩栩如生的脸。走到瀑布脚下,那水便急促地流向湖泊,它们争先恐后,好像晚一步就会被人踩碎似的。再往前走,瀑布激起的一层层薄雾被风轻轻一吹,吹到了我的鞋子上、衣服上、脸上,顿时一片清凉。

    我们爬到了半山腰,此时再看瀑布,水像一条白色丝带,顺流而下,触到岩石时,激起高高的水花,那珍珠似的水珠就落入水中,再也看不出来了……

    爬着爬着,终于到了山顶。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坐上了开往山下的公交车。透过窗户往外看,哇!公路两旁种了许多挺拔的大树,这些树形成了一堵绿墙,美丽极了!那一朵朵五彩缤纷的小花,在微风的吹拂下,摇晃着脑袋,似乎在跟我们告别呢!

    难忘的海滩之旅 

    鄞州区惠风书院206班

    冯译慧(证号2016624)

    中午,阳光明媚,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妹妹一起去象山的海滩玩,住进一家酒店。那里不仅有游泳池、儿童乐园、图书室,还有一片大大的海滩。这是我见过的又大又好玩、功能又齐全的酒店。

    我在酒店吃了美味的冰激凌、酸奶和可乐,更让我高兴的是,在那里我交了一位名叫胡可欣的好朋友,很巧的是,她也在鄞州上学,正读三年级。我们一起玩了好久,去了酒店门口的东海海滩玩沙子,观察了很多有趣的螃蟹洞,还玩了水。

    我开心地度过了这难忘的两天,也盼着下次还能再来玩。

    游雅戈尔动物园 

    鄞州区钟公庙实验小学201班

    谢秉煊 (证号2016352)

    指导老师 崔华芬

    那天,我们要去雅戈尔动物园玩了。车子开到半路上,我想起一件事,小记者可以免票的。

    刚入园,我最先看到的是火烈鸟,它用一只脚站立着,身子一动不动地定在那里,有人说它呆若木鸡,我看叫“呆若木鸟”才对,哈哈哈……

    我们来到了大熊猫馆,你瞧!一只熊猫懒洋洋地趴在一根粗壮的树杈上,一只手托着圆滚滚的大脑袋,在呼呼大睡,为什么熊猫能在如此吵闹的环境下睡觉呢?因为熊猫的听力和视力都很差。

    接着,我们来到了可以和赤大袋鼠互动的场所。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走进了围栏里,第一次,我试图靠近它,学着袋鼠的样子跳到它的跟前,想给它喂草料,结果袋鼠非常不友好地用尾巴狠狠地甩了一下我的手,我一声尖叫,把周围的袋鼠都吓跑了。

    后来,我蹲下身子,慢慢靠近它,它也温顺地让我抚摸。袋鼠的毛发软软的,感觉舒服极了。

    石浦游记

    鄞州区德培小学403班

    王煜宸(证号2010154)

    指导老师 姚奕颖

    假日里,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去了象山石浦,看到了美丽的景色,体验了特别的海边生活。

    到了那儿,已是傍晚,正好赶上日落。远远望去,只见太阳亮得刺眼,像一堆闪闪发光的金子。渐渐地,太阳不再刺眼,暖和的光泻下来,给大地镀上了一层华丽的锦缎。花草树木在柔和的阳光中快乐地成长。海面上也波光粼粼,像一片片散落的金子。这时,太阳开始泛出微红,不一会儿,就变成了深红色。

    在海边走时,我喜欢光着脚丫,踩在金色柔软的沙滩上。有时,我会把小脚丫放在清凉的海水里,顿时,一股清凉的气流从脚尖传遍全身,驱散了炎热和烦恼,取而代之的是一身的清爽、满心的愉悦。当我快活地在沙滩上奔跑时,小浪便漫过脚踝,一阵阵的海浪,似乎不知疲倦。

    第二天退潮时,我们便去海边抓螃蟹。在一片水洼地前,我感觉有东西在动,偶尔会冒几个小泡泡。我猛地一扑,谁知,螃蟹溜了,自己倒在了一片泥泞中,脸上溅满了泥水,活像一个小泥人。心中有些泄气,不由自主地踢了一下小石头,谁知,竟又发现了几只螃蟹……不一会儿,手中的网满了。小鱼、小虾、贝壳、螃蟹……中午可以美餐一顿了。

    阳光下的东钱湖 

    鄞州区姜山镇丽水小学201班

    华海(证号2012158)

    那天,我们全家吃好早饭,准备去东钱湖玩。

    我们首先来到了陶公岛,走着走着,遇到了一艘古老的船。我怀着好奇的心情上了船,船摇摇晃晃的,真令人害怕呀!我们上了二楼,站在甲板上,微风轻轻吹过,湖面泛起微微波浪,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阳光下,东钱湖美不胜收,令人赞叹!

    放学的路上 

    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华光校区304班

    邱琦涵(证号2014307)

    指导老师 邵丽莲

    放学时,我坐着妈妈的车回家。雨下得很大,透过车窗,我发现外面的一切都变得朦朦胧胧了。

    四、五年级的同学撑着伞,成群结队地出来了,有些去学校门口买文具,买吃的。

    一进小区,我就看见了熟悉的幼儿园,那和蔼可亲的老师,笑着跟小朋友们说再见。小时候,我曾经也这样和老师告别。接着,大公园朦胧的景色映入了我的眼帘,看到调皮的小水滴在滑梯上嬉戏。

    快到家了,远远的,就看见了小公园的枫树,周围有一片片金黄的叶子,闪着水珠,落到地上。你瞧,这多像课文里的金色小巴掌。第一回觉得放学的路真美啊!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