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雏鹰初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胖子”厨神

烈火英雄

北仑区绍成小学307班

林茜(证号2004750)

    镇海应行久外语实验学校503班

    张若昱(证号2019783)

    指导老师 鲁岚

    今年“双11”,我家厨房多了一位新成员——空气炸锅。

    空气炸锅通体是黑色的,上小下大,整体就像一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它脑袋上方的平面是操作菜单,如解冻、鸡翅、蛋挞、红薯……锅的上半部分有两个旋钮,一个是设置温度,另一个是设置时间。当通上电源开始工作时,旋钮两旁亮起一绿一红的灯,就像两只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它的肚子是放食材的圆形抽屉,里面还有一个隔油托盘。

    空气炸锅可以烹饪很多美味的食物,烤红薯、炸薯条、烤比萨……我就来做份最简单的美食——烤蛋挞吧。我把准备好的蛋挞一个一个地放进空气炸锅的小抽屉里,设置好温度和时间。十分钟后,“叮”一声,美味的蛋挞出炉了,顿时满屋飘香。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哇,比在肯德基买的还要好吃呢!

    用空气炸锅这位“黑胖子”厨神做美食可真方便。我们只要设好温度和时间,控制旋钮一拧,就能轻松搞定,无需像传统油炸一样时刻守护。妈妈告诉我,空气炸锅是利用高速空气循环的原理,将空气变成“油”,快速加热和脆化食物,做出类似油炸的美味食物。它不需要把食物放到油里煎炸,而且食物本身的油也会从托盘滴下来。这样,人体摄入的油脂量少了,身体就更健康了。

    我不禁感叹,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的便捷。那就让“黑胖子”厨神为我们做出更多的美食吧!

    方山的竹林 

    海曙区横街镇中心小学401班

    毛琳轩(证号2011024)

    指导老师 谢燕儿

    小朋友们,你们去过方山吗?方山虽然是个小山村,没有“天堂”苏杭那样美,但我深深地爱着那里的竹林。今天,我就把它推荐给大家。

    竹子是方山的“掌上明珠”。它们长年错落有致地挺立着,好似一位位整装待发的士兵。郁郁葱葱的竹叶长在竹子那坚挺笔直的身上,显得那样精神,那样富有活力;向上望去,好似要把无边无际的天空都遮盖起来,才足以展示自己的“能耐”。

    要是到了炎热的夏天,竹林更是孩子们游乐的天堂、乘凉的胜地。捡竹叶编帽,荡秋千,爬竹竿比高低……只要你喜欢,欢乐无处不在。夜晚的竹林更有情趣。月光朗照,竹影斑驳。竹叶相互摩擦的沙沙声与蝉鸣声融合在一起,好似合奏曲,令人陶醉。夜风轻拂竹林,那声音,似缥缈的仙乐,更为竹林添上一层神秘的光彩。

    你们说方山美吗?快来方山吧!欢迎您的到来。

    我爱我的校园

    北仑区九峰小学403班

    吴与同(证号2004524)

    指导老师 周莹莹

    我的校园是美丽的,是可爱的。那里景色宜人,竹林环绕。走进大门,穿过走廊,就到了我们403班。我听到了同学们的朗朗读书声,看到了同学们的勤奋,感觉到了老师的亲切。

    窗外,爬山虎一脚一脚地往上爬,从教室的窗外探出脑袋,看着我们嬉戏,张望着我们打闹。操场边,笔直站立着好多大樟树,它们就像战士一样守护着我们。网状的栅栏上,蔷薇绽开了笑脸,看着我们跑步。那红色的跑道上,铺着一层土黄色的地毯,微风吹来,它们调皮地在地面上转个圈,又落下。樟树看着自己调皮的孩子,笑了。

    啊,这就是我的校园,这里不仅是我们学习的乐园,还是我们生活的花园!

    读《根鸟》有感 

    宁波市中原小学403班

    潘桐羽(证号2014153)

    指导老师 郑玫

    一开始看到书名“根鸟”时,我心中起了疑惑,“根鸟”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鸟类呢?在书里,我找到了答案,一个叫根鸟的少年,和父亲相依为命生活在一个小村庄,以打猎为生。第一次独自打猎时,遇见了一只罕见的白鹰,白鹰的腿上绑着根红布条,是一个叫紫烟的女孩在峡谷边采花时掉到了峡谷中,希望有人能救她而发出的求救信号。

    根鸟和父亲找遍了附近的山谷却一无所获。根鸟意外地在梦中看到了峡谷,在很远的西边,从此,根鸟踏上了寻找紫烟的旅程。

    根鸟的西行之路并非一帆风顺,被长脚的叔叔骗进鬼谷背矿石,但他没有放弃,一次又一次地逃跑,义无反顾地努力着往西走。经过一路的奔波,历尽曲折和坎坷,终于找到了梦想中的长满百合的大峡谷。这条西去的道路,让他成长。

    根鸟的少年成长史,是唱给每个少年人听的成长心曲。我们每个人其实都是根鸟,在不停地追寻着,在昂扬与消沉、痛苦与甜蜜的人生路途中磕磕碰碰地前行。上天赐给我们梦想,就是让我们为了心中的梦想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就拿当下的学习来说,若不经过漫长的求学之路,又怎能到达大学的彼岸呢?

    我的梦想是长大以后当一名语文老师,可是我没有真正努力过。以后我要拿出实际行动,我相信,只有历经“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磨炼,才会有“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通透。只有我持之以恒,梦想和现实的距离才会越来越短,在未来我就可以像根鸟一样,找到梦想中的大峡谷。

    宁海的景

    宁波市孙文英小学气象路校区502班

    易子凌(证号2016119)

    指导老师 阮晶晶

    我的家乡在宁海,那里一年四季风景如画,美不胜收。

    宁海的春天,就像一位妙龄少女欢笑着、蹦跳着来了。可能是春天的快乐感染了大家,大家都活跃起来了。树木抽出了新的枝条,吐出了嫩绿的叶子;山坡披上了翠绿的新衣;草芽从土里钻了出来。万物复苏,形成了一幅勃勃生机的图画。

    宁海的夏天,是个炎热的季节,不过山上是个好地方。一棵棵碧绿成荫的大树,一阵阵凉爽的风,肯定能将你身上的汗一扫而光。正是开花的季节,红似火、黄赛金、粉似霞、白如雪,还有蓝的、紫的……就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园。

    宁海的秋天,落叶纷飞。红的像蝴蝶,黄的似蜻蜓,在天空中翩翩起舞。还有的一个俯冲,飘进河里,可能想去周游世界吧。落叶给宁海围上了一条金黄的围巾,使宁海更美了。

    宁海的冬天,是雪的天下。雪花如雾般轻、如银般白、如玉般润。它受到无数人的赞叹,使整个宁海银装素裹。孩子们尽情地在邻里乡间堆雪人、打雪仗,尽管小脸小手冻得通红,却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我的动物朋友 

    北仑区九峰小学503班

    林敏涵(证号2004541)

    指导老师 傅碧雷

    一个下着淅沥沥小雨的日子里,我和你们在花鸟市场相遇,那清脆的天籁之音、小巧玲珑的身子、鲜艳的外貌深深地吸引了我,于是,我央求爸爸将你们带回了家。

    从此,家里便热闹了许多。起初你们对这个新“家”并不是很满意,左瞅瞅,右瞅瞅,怯生生的,实足的一副“小媳妇”模样。刚打开笼门,你们就上蹿下跳,大闹鸟笼,我只能在角落里偷瞄着你们吃食。慢慢地,我们从陌生到熟悉,你们终于接纳了我这个不算称职的小主人。

    “蓝肚皮”,你是一位披着蓝大衣的“大姐大”,不但“脾气大”,还“架子大”。你总是喜欢欺负斯文的“彩虹糖”。每当吃饭时,若“彩虹糖”先食用,你便大发雷霆地叫个不停,扑棱着双翅从杆子这头窜向食槽,双脚将“彩虹糖”掀翻在地。然后张开小橘嘴大口大口地吃着美食,再慢悠悠地喝上一口水。这时的“彩虹糖”只能干瞪眼,我也只得像服务员似的站在一旁伺候着。

    “彩虹糖”,你是一位谦虚、好学的“绅士”。早餐,你总会坐在那儿静静地侧着脑袋,倾听我朗读古诗词。家里有了新玩具,你也会第一时间跑来,左敲敲,右啄啄,像个小工程师。楼上的姐姐弹钢琴了,你会停在窗边仔细聆听着美妙的音乐。

    动物也是我们的朋友,其实它们的世界也是充满无数美好和生趣。

    一次难忘的比赛 

    北仑大榭开发区第二小学601班

    沈哲帅(证号2005207)

    指导老师 曾君

    一天下午,明媚的阳光暖烘烘地照耀着大地,蓝蓝的天空万里无云,和风拂面,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地往操场前进,这里将要举行一场激动人心的足球比赛!

    一到赛场,你就能看见运动员们热身的场景。瞧,那个小唐,压压腿、伸伸腰,在原地跑步,热身做得很到位。对手也没有松懈,学着小唐的样子,还顺势摆出一个“V”,好像胜利女神在他们那边似的。

    这时,裁判的哨子声告诉我们,足球比赛正式开始了!只见球员们在赛场上飞奔起来,一会儿踢,一会儿拦,一下子就进入状态了。看!小熊一马当先,敏捷地运转球,放着亮光的双眼直盯球门。一个跳跃,一脚过去,“进了!进了!”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

    此时,对方的拉拉队也不甘示弱,马上站起来给他们的球员打气,一时间声音震耳欲聋。对方的球员们马上恢复了士气,个个英勇向前,进攻猛烈。尤其是马瓜子,他左走右拐,三两下就绕过了我们的球员。眨眼间,马瓜子已到球门前,指着球门,绷着脸对小唐说:“这一球,我进定了!”说完,立马一脚,球往球门步步逼近。说时迟那时快,小唐双脚跨开一大步,双手举在胸前,大声道:“别妄想!”只听“咚”一声,球被小唐稳稳接住,全场一下沸腾起来了。

    这一场比赛将被我牢牢记在脑子里,成为我小学生涯中美好的一段回忆!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