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雏鹰初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趣事分享

垃圾分类

鄞州区惠风书院212班

詹焓(证号2016694)指导老师 王姣姣

光盘行动

宁波市镇安小学307班

罗赞(证号2010511)

    跟妈妈一起去做陶艺,做了一个大碗,别提有多高兴了;参加学校的义卖活动,卖西瓜丸子果冻,大受同学的欢迎;爸爸送了一个生日礼物——一辆自行车,但是不会骑,小记者在爸爸教导下,收获满满;想把鸡蛋竖在桌面上,试了几次,虽然没有成功,但是也学到了一个道理……让我们一起来分享小记者的趣事吧!

    做陶艺

    宁波市曙光小学401班

    徐嘉璐(证号2018144)

    指导老师 潘唯

    星期天,妈妈带我去书城看书,发现对面有做陶艺的地方,我进去看到有很多陶瓷放在柜子上,有碗、花瓶、香烟缸、茶壶……好看极了。

    那里有很多小朋友在做陶艺,于是,我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首先我拿起一块泥放在转盘上,把泥土底部一圈按成小花边的形状。转盘转起来了,我用双手把陶泥轻轻地包住,在陶泥上加点水,然后将手移到陶泥的顶部,用两个大拇指慢慢地向下压,挖开一个小洞,把洞口一点点向外拉,再用手做成鸭子的嘴巴形状。

    接着,我轻轻地把陶泥从下往上拉,变成一个酒桶的样子。我再慢慢地用手指把它拉开来,变成一个盘子的形状,中途时不时地在陶艺上加水,反复做两次,碗的形状就出来了。最后,给碗涂上颜色,等待那边的老师把我的作品去烤瓷,烤完就能拿回家了。

    我拿着自己亲手做的陶艺作品,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有趣的义卖活动 

    鄞州区姜山镇茅山小学501班

    孙寅莹(证号2017282)

    指导老师 王盈盈

    “瞧一瞧,看一看啦,鲜美的西瓜汁来了,快来购买呀!”一位同学在桌前大声吆喝着……学校的义卖活动开始啦!

    体育馆里放着一张张桌子,同学们如潮水般涌了进来。

    义卖的售货员早就准备好了食物,巧克力和草莓在蛋糕上的碰撞,散发着诱人的香味;翠绿的生菜与鲜红牛肉的激情碰撞,让棕色汉堡有了清新的色泽;西瓜丸子和果冻的搭配,让甜美溢出了摊位……

    我们班长陈效妍吆喝着:“快来买呀!西瓜丸子果冻来了!”周围的同学们都被吸引了,纷纷走到了我们的店铺前,我和另一个同学一边卖,一边收钱……陈效妍喊得喉咙哑了,脸也红得像一只苹果,但她却依然兴趣十足,完全不知道疲倦!看我们班的摊位前有这么多的顾客,都筑起了一面人墙……

    最后,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义卖话动结束了。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鄞州区姜山镇丽水小学501班

    徐欣瑜(证号2012131)

    每次看到同伴们在公园里骑自行车,我也好想跟他们一样,在公园里自由穿梭。可是我不会骑车,也没有自行车,爸爸决定给我买一辆作为生日礼物。

    几天后,一辆粉色的自行车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既开心又担心,因为我还不会骑。爸爸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主动过来教我:他先让我坐在自行车上,一边扶着车尾,一边说了一大堆骑自行车的要领。

    爸爸用力地在后面推,慢慢地,我骑顺了,可是重心不稳,车子老是东倒西歪。正当我骄傲的时候,爸爸突然放开了手,结果我被狠狠地摔在了地上,膝盖磕破了皮,我大哭了起来。爸爸一边安慰我,一边鼓励我:“没事的!爸爸小时候骑车摔的次数比你还要多呢,多摔几次就会骑了,要对自己有信心。”听了爸爸的话,我鼓足了勇气,擦掉眼泪,站了起来,告诉自己能行的。

    我再次登上了自行车,虽然又摔了几次,但我不会放弃……现在,我车技越来越好,也能像其他同学一样在公园里骑车比赛了。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做什么事都要坚持,要有耐心,坚持就是胜利。

    竖鸡蛋的尝试 

    鄞州区邱隘实验小学505班

    项月(证号2017388)

    指导老师 朱小芬

    真是匪夷所思,生鸡蛋竟能竖立在另一个鸡蛋上,竖在灯泡上,甚至还能竖立在玻璃杯口的边沿上。这可不是说着玩的,这是电视台播出的一个真实的表演。

    我忍不住也想亲自尝试一下。我拿出一个鸡蛋,尝试着把一个鸡蛋竖立在桌子上。这应该是竖鸡蛋中最简单的一项了。

    我先端坐在椅子上,双肘平放在桌子的边沿,然后分别用双手的拇指和食指轻轻地夹住蛋,竖立起来,再慢慢地、稳稳地往桌面上放,此时,我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四个指头所夹住的鸡蛋上,丝毫不敢放松。慢慢地,我觉得鸡蛋已经很正地立在桌面上了,四个指所受的来自鸡蛋的重量也差不多少了,便尝试着松开手指,谁知,四个手指还没完全张开,鸡蛋就已经倒下了。

    我试了多次,也没有成功。看似简单的事,背后也要付出很多努力啊!

    畅游海底世界

    鄞州蓝青小学402班

    孙问耕(证号2021029)

    指导老师 童优佩

    天气可真热啊!在未来世界,我坐在“自动调温椅”上,仍觉得非常热。我心里想:“一定要找一个既好玩又很凉快的地方。对了,海底一定很好玩,又很凉快!”于是,我约了几个好朋友一起去玩。

    我先从抽屉里拿出了迷你氧气瓶——“龙珠”,接着又从箱子里拿出了潜水服,它能自动控温,还能自动减压,又从宝箱里拿出定制的防水探照灯,还从床底下拿出防水“鱼语翻译器”,最后又从书包里拿出防水照相机。准备完毕,我们就坐着海底游览车,到离海面3000米的海底去游览了!

    我们首先来到了海底森林。各式各样的珊瑚在海底翩翩起舞,美丽的小鱼在海底游来游去。这个时候,我们打开了“鱼语翻译器”,机器上有了一些奇怪的声音,原来是附近的鱼发现了一个定时炸弹,正在拼命逃跑。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只有五分钟了,我拼命地向前游去,游到了定时炸弹旁,迅速掏出了剪刀,剪断了线,可是定时炸弹还在继续,我马上拿出探测仪,找到了炸弹的开关。离爆炸只有三秒了,我毫不犹豫地按了下去,制止了一场灾难!

    想不到这次海底之旅,我们不仅帮助了鱼儿制止了一场灾难,还畅游了海底!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