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8版:雏鹰初鸣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意义

行走的

秋菊

高新区实验学校306班

李承远(证号2003293) 指导老师 李佩芸

    无论是沙滩大海的惬意之旅,还是古老小镇的美食之旅……能让我们记住和回味的,永远不是行程本身,而是行走中遇到的人和事、收获的成长和感悟。

    鸣鹤古镇

    ●我向大家推荐一个地方,那就是鸣鹤古镇。

    鸣鹤古镇位于美丽的白洋湖畔,远远地望去,看到又高又大的牌楼,上面写着金灿灿的四个大字“鸣鹤古镇”,穿过高大的牌楼,当阳光照射到湖面上时,湖面上波光粼粼的,好像一面透亮的大银镜。

    沿着湖畔走着,另一边是一棵棵高大的柳树。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湖滨广场,看看四周,白色的马头墙,青灰色的瓦片,一栋栋古老的小宅。走近一看,有的门是用木头做的,有的门是用铁做的,窗户和柱子都用木头做的。

    走在用青石板铺的小路上,右边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这条小河贯穿了整个古镇。走过沙滩桥,便是一条小吃街了,有扑鼻而来的臭豆腐;有正在制作的年糕片;有清凉爽口的桂花凉粉;有金黄可爱的老鼠糖球……

    鸣鹤古镇真是个好地方,大家都来看看吧!

    慈溪市第四实验小学401班

    陈秋昊 (证号2006063)

    指导老师 胡海燕

    ●夜幕降临,古镇别有一番风味。大门前,一座高大的楼牌屹立在眼前,楼牌的牌匾上雕刻着栩栩如生的图案,“鸣鹤古镇”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映入眼帘。

    走进大门,就是一片水平如镜的白洋湖,湖面上漂浮着许多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小圆盘。岸边杨柳青青,细长的柳条扭动着它的身姿,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岸堤上,一排排彩灯像一条条金色的丝带飘向远方。

    我们沿着白洋湖往里走,经过“金仙寺”来到“湖滨广场”,眼前灯火通明。白墙黑瓦,古色古香的房子,精美绝伦的亭子,历史悠久的石桥,在星星点点的灯光下显得更为神秘。继续往里走,穿过一条青石白墙的小巷,蜿蜒曲折,仿佛将我带到了那个年代。

    穿过小巷,我们来到了小吃街,那里更是灯火辉煌,两旁的建筑傍水而建,一条小河流淌在街道之间,古老的石拱桥横跨在河面上,半圆形的桥洞上镶嵌着一圈金色的彩灯,同河里的倒影形成了一个金色的圆,犹如一个金色的手环。两旁的小吃应有尽有,有肉串,有年糕饺,有麻糍,有老鼠糖球……

    此外,除了弯弯曲曲的小巷,独具匠心的石拱桥,回味无穷的小吃,还有错落有致的房子相互连接着,高高低低,更添了几份古老的气息,药材馆、24间走马楼、银号、国医馆、客栈,应有尽有。

    鸣鹤古镇风景优美,是旅游的好地方,欢迎大家来游玩。

    慈溪市第四实验小学401班

    马圣源 (证号2006070)

    指导老师 胡海燕

    明月湖之夜

    慈溪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412班

    徐晗笑 (证号2005944)

    指导老师 高巧浓

    我曾多次走进明月湖,那里高楼耸立,风景优美,值得一游。明月湖就像一颗璀璨明珠,美极了。

    明月湖的早晨很美。清晨,在朝阳的映照下,旁边的大剧院被染成了一座金字塔。湖面风平浪静,好像一面大镜子。一阵风拂过,湖面上瞬间水波粼粼,好看得很。忽然,一只白鹭飞过,它的翅膀掠过了水面,水面出现了小圆晕,一圈一圈荡漾开去。走在湖边,偶尔会看见几条鱼在石头旁!明月湖旁虽然没有树,但有一根根杆子,那便是灯。湖岸边的石街上,运气好,还能看见一个个大大的假海星。

    明月湖最美的不是白天,而是夜晚。当夜幕降临,那灯带亮了起来,这里开始了一场灯光秀。突然,大剧院的外墙变成了一个大屏幕,出现了一张慈溪地图,地图上的各个地方,用了不同颜色表示。紧接着,一轮圆月从湖面上缓缓升起,后面紧跟着一串字: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城,此时大屏幕出现了一艘轮船。过了一会儿,又出现了泉水叮咚叮咚的美景,胖嘟嘟的熊猫等。

    明月湖的音乐喷泉更是美不胜收。它们的形状各异。有时像一朵莲花,向外慢慢展开,在这时,那音乐也很柔和。有时像一只竹笋,缓慢上升,一节一节地往上长。有时像瀑布,先是一下往上,随后“哗”一声全没了。喷泉不仅形状各异,颜色也很多变。有时是粉色的,这种粉既不是桃红,也不是玫红,亦不是粉红,而是一种奇特的粉色。有时是橙色的,好像是橙汁。有时是绿色的,像是茂密的树林。我看着看着,仿佛自己也是其中的一滴水珠。

    我真喜欢明月湖。

    游长隆动物园 

    慈溪润德小学603班

    陈嘉文(证号2006580)

    指导老师 苗月玲

    假期,爸爸妈妈带我和妹妹去了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我和妹妹非常高兴。

    一到动物园,我们就排队坐缆车,我们排了半小时,终于坐上了缆车。往下面看,看到了许多动物,长颈鹿、熊、羚车、斑马……这可真是一个新奇的体验啊!

    下午,我们又去“白虎山”,因为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是白虎养殖基地,所以园内有150多只白虎,是全世界白虎最多的园区。我们还观看了白虎表演,白虎爬树、爬杆子、跳水等。我们又来到了旁边的小虎幼儿园,里面有许多小老虎,有的在喝奶,有的在毯子上滚来滚去,懒洋洋的,真可爱!

    逛完白虎山,我们来到了侏罗纪森林,里面传来一声声恐龙叫声,感觉阴森森的。突然,转角处出来一只迅猛龙,吓了我一跳,我惊恐地说:“这里有恐龙!”爸爸说:“别怕,这些都是假的,不会咬人的。”走着走着,丛林中又有水喷到了我脸上,一看,原来是喷水龙在喷水,我又吓了一跳。一路上,遇到了霸王龙、鳄鱼龙、翼龙……非常有趣!

    动物园灯亮了起来,爸爸说:“天色不早了,我们下次再来吧!”就这样,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动物园!

    夜游前童古镇

    宁海县桥头胡中心小学303班

    王景禹(证号2014452)

    指导老师 丁娟芳

    爸爸开车,大概过了40分钟,导航显示到达前童古镇。我们一家人下了车,沿着宽宽的马路,跟着人群往前走。看到前面围着很多人,拿着手机在拍摄,我迫不及待地跑上去看,在我眼前呈现出了十多只金灿灿的各种形态的鹿,它们有的在津津有味地吃草,有的望着我们,好像对我说,欢迎来到前童参观。古镇的景区门楼外,有一座低矮的土山,山高不过五十米,因形状像一只卧鹿而得名,取名叫“鹿山”。鹿背是一个天然草坪,绿茵如毯。我和爸爸随着游客一起爬上鹿山,没多久就到了山顶,我转过身,往下看,一睹古镇的全貌。

    下了山,看到一个牌坊,上面写着气势轩昂的两个字“前童”,走进去,看见一条砾石的溪流,好多鲤鱼忽隐忽现、逆流而上,我赶紧买了一包鱼食,坐在溪边的石头上喂鱼。这些鲤鱼真懂我,都游到我身边,吃得可欢了!突然,我闻到了一股香味,我顺着那味,来到摊前,原来是“前童三宝”呀!

    吃着碗里的香干,我们全家说说笑笑,兜兜转转。前童的人真聪明,他们把白溪的水引到这里,家家户户小桥流水相连,可以洗衣。妈妈这边说着,这边我看到一个老奶奶,在小溪边,和旁边几个奶奶有说有笑地边洗衣服边聊天,真惬意。

    七彩油纸伞在灯光照射下,把古老的街道妆点成一片美丽的景象。走在古色古香的小巷子里,古老的民居、斑驳的墙壁,整个古镇处处散发着古朴的气息。

    游东旦沙滩 

    余姚市东风小学教育集团东江小学505班

    鲁灵涵(证号2009062)

    指导老师 朱培蕾

    随着海浪轻轻拍打着金黄的沙滩,那清脆的声响,和那泛蓝的大海,我们一家四口来到美丽的东旦沙滩。

    海滩的入口便是游客中心,我们在车上带齐了装备便迫不及待地奔向海滩。

    我们走到细细的沙粒上,看着大海中的波纹映照着灿烂的太阳和天空,现出安静、祥和的深蓝,我们争先恐后地在金子似的沙滩上奔跑,此时我的心热血奔腾,越看越兴奋,越看越心急,怕错过一丁点儿好玩的事。我踏过泥沙,跨过大坑,像一支离弦的箭飞快地来到海边。海水没过我的双脚,海水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冰冷,我用光溜溜的脚丫往大海深处走。在海水没过我膝盖之时,我突然感觉脚一阵生痛,我害怕极了,害怕地不敢动。爸爸闻声赶来了,他问:“怎么了?”我说:“脚踩到了什么东西,好疼。”我在爸爸的指导下把左脚抬了起来,脚上并没有出血,只是有几道划痕。原来是个好看的海螺,我原来这么胆小,会因为一个海螺而感觉害怕。

    后来我坐在沙滩上,一边看着挖沙坑的妹妹,一边看着大海和夕阳,完完全全沉浸在这美景中!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