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爱心宁波 1001个故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暖了千里之外的小伙伴

41条红围巾 41封信

    本报讯(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樊莹 通讯员 张妤 丁倩倩)“心里暖暖的,谢谢你们寄过来的这份新年礼物。”近日,余姚市马渚镇中心小学302班学生们精心准备的41条红围巾和41封信,交到新疆库车乌尊镇中心小学303班小伙伴的手中,为这个寒冬增添浓浓暖意。

    2020年12月初,两校启动“万里交友,浙阿同心”书信手拉手活动。两校孩子通过一来一往的信件,架起心灵沟通的桥梁,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热依汉古丽同学说他们学校有好多美丽的花。”“努尔艾力同学说新疆有好多好吃的,大盘鸡、葡萄、哈密瓜……我好想去啊!”信件里写满了孩子们充满童趣的语言,彼此的心因为这些文字紧紧地连在一起。

    “这几天新疆那边很冷,我想动员同学们一起买围巾送给远方的小伙伴,让他们过个温暖的冬天。”孟桑妮小朋友最先提出这一想法,很快得到了班级其他同学和家长的支持。班上高熙雯小朋友的妈妈还向所在快递公司申请免费帮孩子们寄送围巾。每个孩子将围巾叠得整整齐齐,并小心翼翼地装好和信件一起打包寄出。

    这两天,新疆库车乌尊镇中心小学303班的教室内被一片红包围。每个同学都是激动地接过红围巾,迫不及待地拆开信件入神地读起来。当红色的新围巾系在脖子上时,那一抹红格外艳丽、格外温暖。

    据悉,接下来除书信交流活动外,两校学生还将通过微信、电话、远程课堂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