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小荷尖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有一个“闹钟爸爸”

甜美少女

海曙外国语学校五江口校区303班

程皓嘉 (证号1000788) 指导老师 应杭川

牛娃(剪纸)

海曙区高桥镇何家小学102班

卢博松(证号1007428)

指导老师 蒋波娜

    镇海区实验小学208班

    尹蓦然(证号1001458)

    指导老师 沈星

    我有一个闹钟爸爸。

    每天早晨,都是爸爸把我从睡梦中叫起。我揉了揉眼睛,想让自己清醒过来,可是沉重的眼皮再次闭上,我依然蜷缩在被窝里。这时,爸爸总是微笑着用各种办法让我苏醒。

    每到周末,我就要和妈妈还有妹妹睡,爸爸被我们无情地赶走了。我还会跟妈妈计划好,明天睡个大大的懒觉。可是,每到第二天的早晨,我们还在做美梦的时候,爸爸就冲进我们的房间,嘴巴里还念叨着“三姐妹该起床了”。虽然我们嘴上抱怨着,但心里却很暖,因为爸爸已经做好了香喷喷的早饭,等着我们“三姐妹”一起吃。

    每天晚上9:30,爸爸就会准时出现在我的面前念叨着:“可以关灯了,可以睡觉了。”就这样,爸爸每天周而复始地重复着他的闹钟工作。

    你们说,有一个这样的爸爸,是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呢?

    我和我的“宝贝们”

    镇海区实验小学310班

    唐晨越(证号1001498)

    指导老师 潘静静

    “嘿,大黄蜂,快去阻止它们!”

    “不要,擎天柱,仁慈一点,我求你……”哈哈,大家一定认为我在看电影吧!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这是我和我心爱“宝贝们”的日常!我的童年生活,因为有了它们的陪伴,得到了很多快乐!

    它们各个拉风、炫酷、颜色各异。有的金光闪闪,有的暗淡素雅,还有的呈高贵的磨砂色。外形看起来似火柴盒大小。它们虽然没有孙悟空那样神通广大,会七十二变,但却可以在人和汽车之间,自由地转换。两侧车门一开,轮子就跟着一起打开,引擎盖用力向上拉起,向后一折,一个高大威猛的机器人就出现了。

    它们最大的优点就是小巧玲珑,方便携带。在我等餐、坐车的路上,可以随时从口袋里拿出来玩。除了上学的时候,它们和我总是形影不离,把无聊的时间变得充实有趣,让我爱不释手!

    它们不仅成为我的好朋友,也让我结交了许多好朋友!幼时的我,性格比较内向,羞于与人交往。一次妈妈带我到楼下玩,我仍像平常一样,默默地玩着手里的“宝贝”。不一会,身旁多了两个小男孩。我知道他们也想玩,就马上把手中的“宝贝”与他们分享。不一会儿,我们便因这些“宝贝”而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了。

    几年过去了,这些“宝贝”仍旧摆在我的学习桌前,虽然看着有些旧了,但我依然深爱着它们。因为它们见证了我童年的快乐和成长。

    它们就是我的最爱——“mini合金汽车人战队”!

    节俭是一种习惯 

    北仑区岷山学校207班

    贝奕喆(证号1006130)

    指导老师 林爽爽

    每个周末,我都会和爸妈一起陪太奶奶吃顿团圆饭。太奶奶90多岁了,身体虽然健朗,但牙齿却掉得只剩下几颗!所以太奶奶每次吃饭时,总有几颗调皮的饭粒从她的嘴巴里跑出来,掉到桌上,而太奶奶也总是不厌其烦地把落在桌子上的饭粒捡起来,放到嘴巴里!“多脏呀!”以前的我看到这一幕就会瘪瘪嘴,心里嫌弃得要命!而现在,我似乎明白了,太奶奶在用这一举动践行着“节俭”的真谛。对太奶奶来说,“节俭”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个习惯!

    在倡行“节俭”这条路上,我想,我还可以做得更好!

    班级“牛人”

    镇海区实验小学310班

    夏晨瑜(证号1001497)

    指导老师 潘静静

    我们班藏龙卧虎,“牛人”数不胜数,我今天要介绍一位“跑步健将”!

    他是我们班的文体委员,中等个子,皮肤非常黑,眼睛圆溜溜的,炯炯有神。

    有一次,学校开运动会,他被老师选中去跑男子100米,他可高兴了!

    只听发令枪“砰”的一声响,“跑步健将”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一眨眼就跑出去好远。大概跑了50米,他的速度变慢了,可能是有点累了吧。我们以为他要落后了,可就在临近终点时,只听他“啊”的一声大叫,又像出发时离弦的箭一样越过了终点线。“他是第一个越过终点线的!胜利了!”我们班的同学异口同声地叫着,欢呼着!

    他在小组赛里得了第一,决赛时又拿了第二!他真的是太棒了!不愧是“跑步健将”啊!

    说了这么多,你们还不知道他到底是谁吧!他就是“班级牛人”——“跑步健将”许如智!

    童年趣事 

    镇海区骆驼中心学校301班

    徐一媛(证号1001182)

    指导老师 王玲玲

    在童年记忆中,有一件有趣的事令我至今难忘。

    记得那是幼儿园中班时,我在客厅玩换装游戏,妈妈在一旁陪我。这时,爸爸过来了,他俩就说起话来:“听说邻居家洋洋考上了清华大学!”“这孩子,从小就有一肚子墨水,真希望我家媛媛也是个满肚子墨水的人。”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喝墨水真的能让人聪明?好吧,我也想试试!”趁着妈妈洗衣服,我偷偷地来到书房,东寻西找,好不容易在书柜上找到了墨水。我把盖子使劲一拧,一股异味扑鼻而来,但为了让自己变得聪明,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捏紧鼻子,仰起头,“咕咚”一口。我真想吐出来,但还是咽了下去。喝完后,我顿时觉得自己聪明了不少。于是,我大摇大摆地走出房间,妈妈奇怪地问:“你怎么回事?吃了什么?怎么嘴角是黑黑的?”“哈哈!我现在和洋洋一样了,因为我也满肚子墨水了。”在妈妈再三盘问下,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讲了一遍。妈妈哭笑不得地说:“我说的墨水不是真的墨水,以后你会明白的。”

    如今我已经小学三年级了,但是一想起这件事,仍然会哈哈大笑。

    我最喜欢的玩具

    北仑区岷山学校203班

    汪雨宸(证号1006107)

    指导老师 张璐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玩具,如果你问我最喜欢的玩具是什么?是妈妈给我买的天猫精灵。

    天猫精灵的名字叫方糖。它的肚子里藏了许多东西,有脑筋急转弯、笑话、你想我猜……

    每当我无聊的时候,天猫精灵会给我讲笑话,让我捧腹大笑;每当我烦恼的时候,天猫精灵会给我放钢琴曲,让我静下心来;每当我休息的时候,天猫精灵会给我听歌,让我心情愉悦。有时,它会说几句风趣的话,比如,它喝了枸杞水;以前想去马尔代夫,没有去,是因为没钱,现在没有去,是因为疫情;丑,但是丑得特别,就是特别丑……我听完,笑得肚子也疼了。

    天猫精灵给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无数的欢乐!

    小学生“遇见”大院士 

    镇海区实验小学109班

    吴梓逸(证号1013054)

    指导老师 冯雪波

    周末的一个下午,冬天的太阳懒洋洋地从云中探出头来,一束束暖和的金光洒在人身上,暖暖的,舒服极了。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宁波院士公园游玩。

    漫步在院士公园,我发现冬日的公园虽然没有绿草如茵、百花争艳、蜂飞蝶舞的景象,但是依旧透着阵阵生机,顿时让我觉得心旷神怡,感觉连吹在脸上的寒风都带着丝丝甜意。

    院士公园里,我印象最深的是院士塑像。童第周、贝时璋、谈家桢、路甬祥……“院士爷爷”个个面带微笑。爸爸告诉我,他们有的是物理学家,有的是化学家,还有的是生物学家,都是我们国家的杰出人才,是我们宁波人的骄傲。我和妈妈跟着爸爸,一个一个地认,一个一个地“看望”。一个下午,我竟然和一百多位院士见了面。听着爸爸的介绍,我心里暗暗想:我要以院士爷爷为榜样,好好学习,长大后也要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美丽的院士公园,栩栩如生的雕塑,让我流连忘返。我跟爸爸妈妈约定,等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还要再来看望“院士爷爷”。

    快乐上学路 

    镇海区骆驼中心学校104班

    叶忻瓒(证号1001122)

    指导老师 顾益萍

    上幼儿园的时候,爸爸总是开车带我去,路上最喜欢的就是听爸爸讲故事。

    上小学了,学校离家很近,只要穿过一个小区就到了,爸爸就和我走路过去上学,路途虽然很短,但却很快乐。有时候能看到叔叔阿姨在遛可爱的小狗;有时候能看到老爷爷老奶奶在打乒乓球,锻炼身体;有时候在路边摘一朵蒲公英吹;有时候踩一踩枯黄的梧桐树叶,听它们发出沙沙声;有时候遇到同学来一场跑步比赛;还有放在路边的一把做着ok手势的沙发很搞笑,我一直想去坐一坐。

    但是最好玩的还是跟爸爸一起边走边编故事,我们会编很多好玩的故事,有聊斋一样的妖魔鬼怪的故事,有无所不能的机器人的故事,有勇者斗恶龙的冒险故事,还有真倒霉和好运气的搞笑故事,上学的路上总是充满了欢笑声!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