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版:雏鹰初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悄悄De告诉你

我爱劳动

江北区洪塘中心小学503班

章奕涵(证号1005744) 指导老师 张翃

财源滚滚

鄞州区钟公庙实验小学202班

韩家轩(证号1011079) 指导教师 夏晴静

    一个人走夜路,在紧张的时刻,各种的声音、黑影都会吓到自己;老师给每个同学一张白纸作为新年礼物,就在大家失望的时候,老师让大家听、闻、摸,并让大家发挥想象力,画、写、剪、折,小记者从中发现了人生的意义;妈妈在中秋前突然出差,小记者很想念妈妈,不过短暂的离别,也给了他一种新的体验……欢迎小记者来稿,把悄悄话告诉我们。

    特殊的礼物

    鄞州区钟公庙中心小学404班

    顾晨峰(证号1012183)

    指导老师 叶亚琴

    2021年的第一堂语文课,老师说要送我们一份特殊礼物,大家都兴奋极了。我心想:是零食?是学习用品?还是……

    “同学们,请闭上眼睛。”老师神秘地说。

    当老师说睁开眼睛时,我巡视四周,发现每个同学的桌上躺着一张白纸。我失望极了,老师却笑着说:“同学们,请你们仔细观察这张纸。”我翻来覆去看了又看,只不过是一张普普通通的A4纸而已,没什么特别之处。接着,老师让我们把纸放在耳边,用手弹一弹,抖一抖,听听声音。我好奇地用手指弹了弹,耳边响起了沙沙的声音,就像雨点滴在窗户上。我又用手抖了一抖,“哗啦哗啦……”好像风吹树林,是大自然美妙的音乐。然后,老师又让我们试着摸一摸,它有点光滑,可是,我依然捉摸不透,老师的礼物为什么是一张白纸?

    “同学们,你们对老师的礼物满意吗?”老师微笑着说,“如果不满意,请你们发挥想象力,变成满意的作品。”这时,同学们都兴致勃勃地各显神通,有的画,有的写,有的折,有的剪……结果,有的成了一幅美丽的创意画,有的写了一条新年座右铭,而我把它折成了一架纸飞机,还在上面写上了我的心愿。

    这时,我终于明白了,老师想告诉我们,人生犹如一张纸,假如我们好好利用,就能发挥出它的最大价值;如果乱折乱画,它只会成为一张废纸。

    这份特殊的礼物,我喜欢。

    短暂的离别

    鄞州区钟公庙实验小学402班

    王梓亦(证号1011158) 指导老师 唐楠楠

    那是中秋节前一个星期,对节日满怀期待的我,却被妈妈的一句话彻底击溃了!她说:“我有紧急事务要去香港出差几天,你在家要好好听话哦!”“啊!?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一时懵住了。

    “就在中秋节前夜,”妈妈说,“不用担心,中秋佳节,不可能不团圆!”话音刚落,她就提着大包小包推门而出了。

    我一天天盼着,终于,在星期五的傍晚,我得知她要回来了。我喜出望外,恨不得以飞毛腿般的速度到达机场。到达机场后,我像脱了缰绳的小马,又蹦又跳,踮着脚尖在茫茫人海中寻找。

    广播播放出了妈妈的航班已到达的消息,过了一会儿,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我一下子认出了妈妈,就像只摇着尾巴的小狗,立马冲了过去抱住她,“妈妈,我太想你了,你终于回来啦!”

    至今我也难以忘记妈妈归来时的那激动、喜悦的心情。有的时候,短暂的离别不一定是坏事,也许会迎来更加幸福、美好的时刻!

    多一点笑容与温暖 

    江北实验小学403班

    王雨歆(证号1004365) 指导老师 施红

    “丁零零”,下课铃一响,我便开始埋头写《麻雀》这课的抄写本,简直可以用“奋笔疾书”来形容。

    忽然,一个黑影从身边闪过,“啪”一声,我的手肘被撞了个正着。“唰”,纸面顿时像盘了一条黑蛇,成了“大花脸”。这下可怎么办?我又急又恼,心中燃起了熊熊怒火,气愤地叫住正急着去交作业的蔡锐逸:“你撞到我手了,瞧,我的抄写本成大花脸了!”他转过来看了看,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脸蛋微微泛红,两手不知所措地摩擦着,不知如何是好。看着他尴尬又充满歉意的样子,我转念一想:不能把责任都推到别人的身上,我也不应该将手肘伸出桌沿。想到这里,心中的怒火渐渐平息。正当蔡锐逸要道歉时,我连忙摆摆手,心平气和地说:“没关系!我也有不好的地方,不该把责任都推到你身上。”他那小苹果似的脸上露出羞涩又略带感激的笑容,连声说:“谢谢!”

    雨果说,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心灵。是呀,生活中,多一点对别人的宽容,我们的生活中就多一点笑容与温暖。

    感谢朱老师 

    鄞州区宋诏桥小学409班

    宣萱(证号1006652) 指导老师 朱立飞

    朱老师陪伴我们快四个年头了。这些年来,我们让她操了不少心,真的非常感谢她。

    记得开学第一天,我是那么的胆怯,坐在最后一排的位置上,把小腰杆挺得直直的,小手放在课桌上,一动也不敢动,生怕受到老师的批评。朱老师温柔地对我们说:“孩子们,现在还没上课呢,大家不要那么拘谨,放松一些,不用害怕。”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似乎感受到了妈妈般的温柔。

    我依稀记得,有一次的家庭作业是给生字注音,那天的生字特别多,妈妈已经仔细检查过我的家庭作业。第二天放学,拿出注音纸,发现密密麻麻的生字表中,还是有一处用红笔圈出来的记号,我定睛一看,我居然把“敢”的拼音写成“gai”,朱老师每天要批改这么多同学的作业,这么小的错误都能帮我纠正过来,真的是太细心啦!

    我的进步少不了朱老师的悉心培育;我的成长更离不开她的帮助。朱老师,在这里我想对您说一声:“您辛苦啦!真的很感谢您!”

    心儿怦怦跳

    每当我想起那件事,我的心儿就会怦怦跳。

    上个周末,吃完午饭,爸爸就靠在床上睡着了!嘿嘿,这么好的偷打游戏的机会,怎么能错过呢?说干就干,我就悄悄行动!

    爸爸把平板电脑藏在床头柜的抽屉里了,我只能冒险进房间去拿了。我蹑手蹑脚地走进房间,听见爸爸“呼呼”的呼噜声,看来他睡得正香。我小心地趴下,慢慢地爬过去。爸爸突然翻了一个身,把我吓了一跳。一不小心,我的脚撞到床角了!哎呀!好痛!我吓得大气也不敢出,连忙躲进床底。此时,我感觉小心脏要跳出来了。过了好一会儿,没有动静,我才从床底下爬出来。我刚想站起来,突然脚下一滑,摔倒在地。惨了,要被发现了。我不敢吱声。过了好一会儿,见爸爸没有动静。我才轻轻拉开抽屉,眼疾手快拿起电脑,想跑出房间。

    不幸的是,爸爸醒了,他翻身坐了起来。我手忙脚乱,脚底抹了油似的,一溜烟跑出去了。爸爸紧跟出来,不用说,我手中的平板只能乖乖上交了。

    鄞州区江东实验小学南校区404班

    孙望(证号1002394)

    指导老师 张凤霞

    一个冬天的晚上,我在朋友家里玩。因为爸爸妈妈没空来接我,我只好硬着头皮,鼓足勇气,一个人走上了回家之路。

    刚踏出大门,就仿佛听到身后有脚步声。

    “咚咚咚”,随着沉重又紧张的脚步声慢慢响起,我怀里像揣了一只兔子似的,上下乱蹦,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了。偏偏在这个时候,迎面吹来一阵冷嗖嗖的风,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我只好走一步回一下头,生怕“鬼”突然给我来一个“贴脸杀”,随后直接over了。

    终于走到了楼前,我松了一口气,安慰自己:“别怕,爸爸说过这世上根本没有鬼!”

    但是这并没有起到多大的作用,我的腿已经有点软了,楼道的窗帘随着风飘动着,就像有人在向我招手。我连滚带爬地来到电梯旁,奋力按下电梯按钮,然后像遇见救星一样飞进电梯,按了数十遍关门钮,嘴里念叨着:“快关!”

    电梯终于到了,我像离弦的箭一般,三下五除二地输入家门密码,转身进去,将门“砰”的一声关严。迅速打开家里所有的灯,关紧门窗,钻进被窝。

    鄞州区下应街道中海小学403班

    方程(证号1010259)

    指导老师 林梦婷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