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雏鹰初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物速写

魔法少女

鄞州区钟公庙实验小学201班

方诗然(证号1011064) 指导老师 林娇露

未来宇航员

鄞州区首南第一小学205班

徐梓芯(证号1010015) 指导老师 俞露巧

    爸爸有时温柔体贴,有时严厉,毫不留情,但是不管怎样,他是最爱我的人;奥数老师像“变色龙”,看到同学上课讲空话,就会“河东狮吼”,但是下课了爱开玩笑,变脸的速度那叫一个快;阳光女孩看起来没心没肺的,但是有同学哭了,她会极其轻柔地给她擦眼泪,轻声安慰同学,还变着法儿地逗她笑……大家身边有无数有趣、有意思的人,欢迎小记者介绍给我们。

    最爱我的人

    鄞州区邱隘实验小学403班

    史珂馨(证号1000822)

    指导老师 徐晓波

    我的爸爸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我也说不清。

    他好像是个温柔的人。在我的记忆里,我考试成绩好时,他就摸摸我的头,或者拉拉我的手,面带微笑地对我说:“想去哪?爸爸带你去。”我的心情就特别愉悦。

    他好像又是一个严厉的人。在我写作业时,他要求我全对,不能出错,字体要工整,一旦让他发现问题,他就会不留情面地批评一通。所以,只要每回他在,我写作业,都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生怕出错。

    他好像又是一个胆小的人。我小时候不小心摔倒了,嚎啕大哭。爸爸听到后,慌忙放下手中的活跑过来,把我扶起来,轻轻地揉揉我的膝盖,一边用手擦着额头上的汗,一边把我搂在怀里问:“宝贝儿,没事吧,哪里痛?”在他的安抚下,我平静下来,他才把心放下。

    他好像又是一个体贴的人。有一次,我参加书法比赛成绩不佳,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滚落下来。他抽出一张纸巾帮我擦干眼泪,微笑着说:“没关系的,一次失败不算什么,重在参与,下次再来!”在爸爸的安慰下,我不那么难受了。

    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但他一定是最爱我的人!

    “变色龙”老师 

    鄞州蓝青小学403班

    陈轩宇(证号1002947)

    指导老师 刘充

    我的奥数老师,姓孙,技能有“河东狮吼”、“老孙飞刀”等。“变脸”是他的独门绝技。

    在课上,同学们在底下窃窃私语,被孙老师听见了,他立刻转过身,深吸一口气,咆哮道:“是谁在说话啊?”全班同学都被他的狮吼功震住了,迅速收起嬉笑的表情,正襟危坐。过了一会儿,又有小朋友讲空话,孙老师又一个转身,迅速使出“老孙飞刀”,粉笔头不偏不倚地落在小朋友的桌子上。下课铃声响起,有些眼疾手快的同学整理好书包要溜之大吉,孙老师板起脸来叫道:“我有说下课了吗?”大家只能再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等着挨批。没想到孙老师迅速嬉笑道:“下课了!”同学们长嘘一口气。

    这就是我们的变色龙老师。

    爱唠叨的“金老太” 

    鄞州区邱隘实验小学503班

    贺嘉雯(证号1010958)

    指导老师 徐巧飞

    “金老太”不是个老太太,只是她特别喜欢拖课、唠叨,我们私底下送她别称“金老太”。

    金老太从来都是个做事爽快、利落的人,唯独在学生面前唠唠叨叨,简单的两三句话能被她讲成十几句。瞧,她那一年不换一次的马尾辫总是干干净净的,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看!她来了,腰挺得直直的,如一棵松树,昂首阔步、大步流星,还不时左顾右盼,留意着同学们的举动,要是你开小差被抓到了,肯定少不了她的“唠叨”。

    数学课开始了,教室里的喧闹却依然没有停止,金老师迈着轻快的步子进入了教室,那兴奋的脸突然沉下来了:“同学们!你们来学校不是来讲空话的,看看你们,再看看二班,数学书都教完了,你们才刚进入总复习单元……”讲完后,又看看表,才正式上课,并一点儿都不浪费地把下课的时间也用了,直到语文课开始。

    “漫画”老师

    鄞州朝晖实验学校502班

    陈子轩(证号1005097)

    指导老师 牛喜燕

    我的语文老师非常优秀。

    别看她长得普普通通,但当她走进教室的那一秒,原本吵闹的教室变得鸦雀无声,就好像她有着魔法一样。

    有一次,她上课时,有一个同学一直讲话,她立马盯了那位同学一眼,那位同学看到老师在盯着他看,立马意识到自己的问题,闭口、抬头、看黑板。

    她也很关爱同学,有一次中午吃饭时,有同学的饭撒了,老师让同学盛饭,还把自己的菜分给了那位同学一点。还有一次,我口罩坏了,牛老师从办公室里给我拿了一个新口罩。

    牛老师最大的优点就是布置回家作业少。在学校里留时间给我们写作业。即使我们在学校写完了作业,牛老师也不会给我们加作业,而是让我们看课外书。

    外公的老屋 

    鄞州区堇山小学405班

    张欣瑜(证号1013686)

    指导老师 茅微微

    那天,妈妈带我去老屋。我悄悄爬上后山,在那个小水池边玩,妈妈说:“我跟你舅舅小时候经常在那里游泳。”

    走出了后院,葡萄架下,一串串葡萄像玛瑙一般。淘气的我很想摘一串葡萄吃,但个头小小的我够不到。外公见我一副馋嘴猫的样子,笑呵呵地过来,帮我剪了一串又大又圆的葡萄。我急忙接过葡萄,慌慌张张地放了一颗在嘴里,生怕被人抢了似的。外公种的葡萄,就是甜。这时妈妈走过来,笑着说:“别急,还要洗一下才好吃的,没人跟你抢。”

    外公每天都会去老屋,给植物浇水施肥,植物们都长得高高的,壮壮的。偶尔,外公也会去喂喂鸡,一群鸡“咯咯”“喔喔”地叫唤着往外奔。

    “外公,你去城市里住吗?”

    “不去,这里自在”。

    “城市多好玩啊!”

    “乡下还有好多事呢!”

    勤劳的外公在乡下有忙不完的活,有离不了的老屋。

    没过几天,我和妈妈就回来了,可我留了一份快乐在老屋。

    阳光女孩

    鄞州区宋诏桥小学505班

    鲁梦洁(证号1006699)

    指导老师 严卓琳

    不知从何时开始,在我的记忆中,多出了那一绺金色的阳光。

    二年级的时候,我与她交上了一个朋友。那个如花的女孩是个小太阳,乐观得有些没心没肺。有一回,她数学书没带,其他人为她担心,她依旧乐呵呵,笑眯眯地与我们说笑,还装出大吃一惊的样子,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大喊:“哎哟妈呀!我的数学书被鬼吃掉啦!”

    老师见她不知悔过,便勒令她去后边罚站。没想到她居然迈出了“六亲不认”的步伐,喜气洋洋地去了!刚一站下,她把腮帮鼓起来,两手作奥特曼经典模式——放在胸前单手托腮,眼睛睁得犹如铜铃般大,望向天花板,做出一副思考的搞笑模样。我一不留神回头看到后,“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这下我可糟了,全班人都看着我,而她却早已经恢复了罚站的严肃神态。

    有时候她还是挺体贴的。一次,一个女同学哭了,她便抓了纸巾,一个箭步冲上前去,一改她平时的女汉子作风,用极其轻柔的动作给她擦眼泪,轻声安慰那位可怜的姐妹,还变着法儿地逗她笑……

    在这个时候,我感觉她身上散发出了一种温暖的光芒。在阴云密布、滴水成冰的冬日里,这种光芒能够融化一切冰霜,冲散一切阴霾,让这个世界温暖一点,再温暖一点……

    心灵手巧的阿姨 

    奉化区居敬小学405班

    毛佳颜(证号1004681)

    指导老师 胡幼芬

    娇虹阿姨心灵手巧。妈妈跟我说,她结婚的时候,娇虹阿姨就送了两幅十字绣给她,一幅是著名的《兰亭序》,另一幅上面有一对结婚的新人,还有一些祝福的话语。

    小时候,娇虹阿姨还给我做过两个可爱的小娃娃,一个是皮卡丘,另一个是汉堡小人。每年立夏,娇虹阿姨也会换着花样给我做蛋套,比如去年,她给我做了一个小兔子形状的,今年她给我做了一个美国队长盾牌形状的,而且每一个细节都做得非常好。娇虹阿姨会P图、拍照,给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时刻。

    汶川大地震后,她还去四川山区支教了,虽然那里的生活环境很艰苦,但她说一点都不后悔,因为那些小朋友们需要帮助,除了支教,娇虹阿姨有空也会去看望和帮助一个失明的老公公。

    在外婆家时,娇虹阿姨也会给我们改善一下伙食,她会做咖喱大虾、水煮肉片和菠萝咕咾肉等很多美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