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市红色文化研究中心 落户宁大科技学院

签约仪式现场。 通讯员供图

    宁波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今后这些资源都将迎来“有址可寻、有物可看、有史可讲、有事可说”时代。1月21日,宁波市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举行。

    红色文化流淌在中华民族的血脉中,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宁波市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既是中共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共建的战略合作平台,也是深入挖掘宁波红色文化资源、提升地域红色文化研究水平的有效载体。同期还授牌建立崇寿镇红色文化研究基地,探索红色文化研究的“中心+基地”模式,做到红色文化研究“有址可寻,有物可看,有史可讲,有事可说。”

    “研究中心要利用好这些红色资源、研究传承好这些红色基因,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红色文化研究和宣教平台。”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陈君静认为。他还表示,该校所在的慈溪市也有着光辉的红色历史,尤其是在崇寿打响的三北敌后抗日的第一枪,在浙东抗日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要齐心协力办好研究中心,二要精益求精多出研究成果,三要用心用情抓好宣传教育。”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银绍说,“要充分吸收广大学生参与进来,扩大宁波红色文化的传播效果和社会影响力,依托中心研究成果,打造宁波和浙江知名的红色文化宣教平台。”

    双方都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构建优势资源共享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宁波市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和基地的建立,必将为更好地探索建立校地之间合作办学、合作研究、立德树人、合作发展、优势互补的合作模式,讲好宁波红色文化故事、传承宁波红色文化基因,不断扩大宁波红色文化的时代价值和引领效应,发挥重要的作用。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陈国平 宋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