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班级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别de新年礼物

镇海蛟川双语小学501班

春分

顾翊群(证号1009920)

我的学校

周玥莹(证号1009937)

    新年礼物是孩子们过年的盼望,也是幸福的体验。2021年的春节,“青青班”的孩子,对新年礼物有了更丰富的体会和理解。一个个别出心裁、蕴意丰富的新年礼物,不仅表达了大人对孩子的深爱,还蕴含了对小朋友成长的叮嘱和期盼。有心的孩子,在这些礼物中体会到其中丰富的含义,促动他们实现了一次心灵的成长和蜕变!多好的新年礼物啊!指导老师 聂青青

    ★2021来了,大街小巷都暖融融的。天空也泛起了红晕,好像也在庆祝新年的到来。

    我踏着轻快的步伐走进屋子,看见桌子上放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取件码。我心想:新年礼物不应该送到我手中吗?我拿起取件码飞奔到快递站,输入取件码,一个砖头大小的包裹落到了我的手中,沉甸甸的。我心想:是什么呢?衣服没这么重啊,会不会是书包?但也不可能,书包应该比这个大。肯定是书吧,我平时最爱书了,会是什么书呢……

    我立马飞奔回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包裹打开,一个亮眼的纪念册赫然出现在我眼前。封面画着一只可爱的老鼠,正狡黠地向我眨眼呢,下面写着:这是你满满的回忆,愿你永远幸福。我轻轻翻开第一页,那是一张我心烦意乱时皱眉抿嘴的照片。我的思绪重回到星期五那天,我因作业完成得不好被留下,这时妈妈在教室门口等着我,就拍下来这张照片。

    接着往后翻,我的眼睛定格在一张我在图书馆里畅游书海的样子,下面配了一篇我写的被老师表扬过的作文。

    原来这些都是妈妈为我准备的礼物。妈妈的这份礼物,让我体会到,过去不论是困难还是美好的时光都是值得珍藏的,都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让我既丰富又充实。

    张罡源(证号1009947)

    ★新年到了,我做完作业,便蹦跳着去找妈妈要礼物。妈妈说:“上楼右拐,直走到底,从左往右第三个柜子里便有你的过年礼物。”哇!记得那么准确,一定是份豪礼。不会是我想吃的马卡龙吧!妈妈真好。

    我“噔噔噔”地跑上了楼梯,向妈妈说的地方冲去。“一二三,就是你了!” 我的心里像有一头小鹿乱撞,而且都快要蹦出来了!我闭上眼睛,小心翼翼地拉开柜子。睁开眼,一个黑色长方形的小礼盒呈现面前。我打开盒盖,只有一个黑色钱包,上面还布满了灰尘。左看右看,没东西了呀。就一空钱包?我不禁大失所望,喜悦也随风而散。

    不经意间,我看到了妈妈年轻时的一张照片。我忙下楼问妈妈,妈妈自豪地告诉我:“这可是妈妈上大学时的回忆,那时我得了特等奖,这便是装奖学金的钱包。妈妈不是希望你成为小财迷,而是希望你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栋梁之才!”

    一丝阳光透过窗户洒在钱包上,它的上面闪烁着古朴的美,一打开,“宁波大学”四个字古典而庄重,包括它的设计,也透露着一股古朴之美。多好的礼物啊!

    李景妍(证号1009924)

    ★窗外下着雨。正在练功房的我,汗水顺着脸颊流下,滴落在地板上。我无力地坐在冰冷的地板上,腿上的酸痛感蔓延上来,心中的想法一遍遍闪过:要不要放弃?然而舞蹈是我从小的梦想,不能放弃,我心底的声音告诉我:坚持下去!

    雨,越下越大。偌大的房间中,雨声和音乐声交织在一起。我咬紧牙关,无力的双手撑着不停颤抖的身子,泪水夺眶而出,这不过是整套动作前的热身运动,却已带给我无限痛苦。“再坚持一下,你会战胜自己。”我为自己鼓劲。

    热身过后,打开音响,我再一次翩翩起舞,旋转,跳跃……每一个动作都拼尽全力。渐渐地,音乐接近尾声,就只剩最后一个技巧动作。我深吸一口气,将脚向上一踢。时间仿佛静止,我感受到我的腿在一寸一寸向上抬,我的手在一寸一寸地向后接。“嘭”一声,我稳稳接住了脚,成功了!我欣喜得竟不肯放手。

    一舞毕,我望着镜中大口呼吸、凌乱不堪的自己笑了。我坚持下来了!窗外的雨还在下,伴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在新年的钟声敲响之前,我按照约定,完成了挑战和突破,这是我成长中最美好的新年礼物!

    陈南希(证号1009938)

    ★“嘭!嘭!嗖!嘭!”哎呀,楼下这么热闹,都在过新年呢!可惜,我只能待在房间里写作业。说好的新年礼物呢?

    我坐不住了,打开房门,问:“新年礼物呢?”“急什么?赶紧把你的作业写完!”爸爸虽然在笑,可是在对书笑,可不是因为礼物!什么情况?可别告诉我,新年礼物只是哄我的四个字呀!

    我硬着头皮回房间,心一直静不下来。忽然听见了门打开的声音,肯定是快递到了!我兴奋地打开房门一瞅,妈妈拿着洗好的鞋子来到客厅,原来只是去收鞋子啊。

    我失望地下楼散心去了。一路上,看见好几个小朋友,手里拿着五彩缤纷的礼物,兴奋得活蹦乱跳。夕阳西下,远处的灯光亮了起来,照在了每个“福”字上。我叹了口气:“我是没这个‘福’气拿礼物了。”

    回到家,我走到阳台,靠在窗户上,看着远处的灯火、偏黑的天空和天上银白色的月亮。妈妈拍拍我,说:“别用眼睛看了,用这个看吧。”我扭头一瞧,竟然是个黑色的望远镜!它的两个镜片,就像一双明亮的眼睛,散发着神秘的光芒。我翻来覆去地看,这不正是观察星星的好工具吗?“送你望远镜,是希望你能更清晰地看到远方,看清楚你的目标。”

    我拿着望远镜往天上看,竟看到了一颗星星!心中,妈妈的话回响着……

    邬翔宇(证号1009941)

    ★新年到了,每个小孩都想有礼物,比如压岁钱、新衣服、玩具。但是对于我来说,最想要的礼物是爸爸可以回家和我们一起过年!

    爸爸一直在舟山工作,每半个月才能回来一次,而且是很短暂的周末时光,我和妹妹都非常想念他。爸爸在电话里问我和妹妹过年想要什么,我立刻脱口而出说:“我们想要你回家陪我们过年!”

    除夕那天,爸爸说他可能回不来,我心里很失落。吃好团圆饭,我给爸爸打了个电话,他还在开会,我心里的一点期盼都没有了。央视春节晚会开始了,我一边看着春节晚会,一边心里想着:爸爸开好会了吗?他能看到晚会吗?这时,我隐约听到了敲门声,打开门一看,居然是爸爸回来了!我和妹妹高兴得蹦了起来,爸爸也高兴得抱起妹妹转圈圈。菜已经凉了,我赶紧跑去帮爸爸热菜,回头偷偷望着爸爸的背影,觉得自己好幸福啊!

    虽然大年初一早上5点,爸爸又急匆匆赶回舟山,但是这个除夕我过得好开心啊,因为我得到了我盼望的礼物!

    刘卓凌(证号1009943)

    ★“弟弟,里面是一支钢笔,我希望你能端端正正、认真地写好每一个字。”我接过这个礼盒,小心翼翼地打开它,取出了钢笔。我仔细地端详着它,看到了它那蓝色的笔盖、白色的笔杆和透明的注墨装置,干净而明亮。

    姐姐给我的礼物,我好喜欢,但同时,我也觉得“压力山大”啊……

    霍俊呈(证号1009940)

    ★我翻了翻,里面有一张贺卡,打开一看:“子睿,这学期看到了你的努力和进步,你努力的样子最帅气!新的一年,希望你的学习更上一层楼,抱着对知识永无止境探索的好奇心,和开心的心情面对每一天。”字里行间,我深深感受到了妈妈的鼓励和浓浓的爱,我下定决心,新的一年一定要努力。

    赵子睿(证号1009917)

    ★回家路上,妈妈对我说:“有了电话手表,意味着你已经长大了,以后你可以独自一个人做更多的事情了。”原来这就是爸爸妈妈送我这份新年礼物的意义。新的一年,愿这个礼物伴随我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朱翊铭(证号1009915)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