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时事课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3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五联五送” 为农户排忧解难

    新的一年,种什么蔬菜销售前景较好?如何打通农产品市外省外销售供应渠道……日前,正当宝绿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沈忠宝为此犯愁时,慈溪市农业农村局送服务第一小组来到合作社,为他出谋划策。

    新春伊始,慈溪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组建“服务专班”进田间、送服务,抓紧落实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推进农业经营主体复工复产。依托联镇、联村、联社、联企、联场(户)的“五联”机制,该市深入开展送政策、送科技、送农资、送信息、送帮扶的“五送”服务,帮助农户解决生产难题。据《宁波日报》

    知识点:市场决定资源配置是市场经济的一般规律。但市场调节存在自发性、盲目性和滞后性。慈溪“五联五送”有利于弥补市场调节的不足,降低农民种植风险。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慈溪市深入开展送政策、送科技、送农资、送信息、送帮扶的“五送”服务,帮助农户解决生产难题,有利于当地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