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3月05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省第九批 援藏教师今日出征

其中有两位宁波老师

慈溪市杨贤江中学校长张军达

宁波市五乡中学刘足老师

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本报讯(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林涵茜)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第九批援藏教师轮换人员名单。本次有五位援藏教师,其中有两位宁波老师,他们是慈溪市杨贤江中学的副书记、校长张军达和宁波市五乡中学的刘足老师,在援派期间分别担任西藏拉萨那曲高级中学校长和英语教师。3月5日,他们将于杭州萧山机场集合,一起前往西藏拉萨。

    出征前,张军达为西藏之行做了充分准备。除了完成基本任务之外,他还特别计划在西藏那曲高级中学组建一支宣传小队,一方面记录浙江支教老师在西藏工作的全过程,并进行宣传报道,另一方面真实反映西藏学生情况,并主动对接社会爱心人士和热心企业家,让更多人了解西藏,让更多爱心人士关心西藏学生。

    另外,张军达表示将为西藏学生带去“云”课堂,现在相关设备还在筹备中,等设施到位后,浙江优秀的教育资源会源源不断输送到西藏,惠及更多的西藏学生。

    “去西藏支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虽然困难重重,但我有信心、有决心完成这个光荣的任务。”张军达告诉记者,“除了有高原反应、饮食上的不习惯,更多的应该是想家。虽然很早之前就已经接到通知要去西藏支教,但是就在这个即将出发的时刻,还是会有些舍不得。”

    上周末,张军达给正在上高二的女儿送去了亲自煎的牛排、鸡蛋和她最爱吃的炸鸡,做了简单的告别,“其实我最舍不得的就是我的女儿,明年高考,错过了她人生中这重要时刻,有些遗憾。”

    同样,刘足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她的女儿。今年6月份,刘足的女儿将迎来中考。“妈妈,你要遵从自己的内心,我和爸爸可以好好照顾自己的。”女儿支持的话语让刘足更加坚定支教的信心。

    为了这次援藏之行,刘足准备了药品、衣物等生活用品,每天坚持锻炼,强化心肺功能,她表示,以前是一直念叨着什么时候有机会可以去支教,这次机会就摆在眼前,除了期待,还有些担忧,不知自己能不能适应那边的环境、气候,只能做好万全的准备,锻炼好身体,才能更好地给孩子们上课。

    记者从宁波市教育局了解到,自2016年开始选派“组团式”援藏教师以来,至2021年宁波已先后选派17名援藏教师,其中1名教师作为“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援藏教师连续二轮援藏支教。

    目前,浙江省共有50名教师在拉萨那曲高级中学支教帮扶。援疆教师们表示,定会坚定不移地把援藏工作做好,全力以赴,竭尽所能让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播种希望的种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