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高校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4月0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甬高校携手产业园区共育新型电商人才

    本报讯(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姚敏明)近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宁波(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管理中心签订《宁波数字经济产业园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推动基于产教融合的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建设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数字经济产业核心技术研发攻关、园区企业员工培训、推进现代学徒制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快数字经济园区创新体系建设,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和能力,共育新型电商人才,助推地方数字经济升级。

    当天,校、园双方还签订现代学徒制班合作协议,并举行首期电商现代学徒制班开班仪式。浙江工商职院副校长徐盈群介绍,作为高职“3+3”(前三个学期校内培养,后三个学期入企业培养)模式的示范班,本期现代学徒制班首创“学生双元教育、教师双能培养、课程双向贯通”的培养模式,联合园区打造“高标准、高技能、高薪酬”人力资源,为宁波数字商务人才培养探路先行。

    经过前期自愿报名、企业面试等环节,共计50名浙江工商职院的学生成为第一期现代学徒制班级学员,他们已分赴浙江综讯数码产品有限公司和宁波小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以工学结合的方式,在专业教师和企业师傅的共同指导下完成为期一年的学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