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4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县人民教育基金会获省“优秀社会组织”称号

    近日,宁海县人民教育基金会在浙江省社会组织总会召开的2020年度评先进树典型表彰大会上喜获“2020年度优秀社会组织”综合先进。

    攻坚克难,为公益事业聚力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宁海县人民教育基金会迅速召开全体理事电话会议,商讨抗疫对策,作出决议,立刻拨出30万元为学校购买抗疫物资,守护师生安全,同时迅速联系得力集团、宁波健翔包装、宁波通冠市政、浙江一惯服饰、宁海理想计算机、宁波新浮点电子产品有限公司等有关爱心企业,并精心组织捐赠活动,做到仪式隆重简单,流程阳光规范,发放及时到位,使用准确无误。在短短一周内,该基金会收到口罩、测温仪、洗手液等抗疫物资和抗疫爱心款合计139万元,有力地支持了学校的抗疫工作,助力学校及时开学。

    尽管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但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支持热情只增不减,2020年参与公益奉献的单位和个人(不包含参与公益活动的教育系统的全体师生)达224家,爱心捐赠款达8200万元(包含政府为公益活动财政拨款32万元)。

    基金会投入教育事业发展爱心款7374.5万元,占全年总收入的87%,扶困、奖优,提升办学条件。资助贫困学生8395人次,确保每一个贫困孩子都能顺利地完成学业。“生命绿卡”“应急救助”“校园风险”等专项基金定向精准发力,为白血病等大病患儿、因突发事故造成家庭困难的孩子救急解难。奖励师生16591人次,为9所中小学添加了教育设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添砖加瓦。

    积极作为,参与国家扶贫攻坚行动

    宁海县人民教育基金会积极响应省社会组织总会的倡导,以扎实有效的行动参与国家扶贫攻坚。

    继2019年该会联合多家单位开展对贵州、新疆、景宁等国家级贫困地区教育扶贫,为他们创建“远程教育”“净水工程”“课桌圆梦”等项目后,2020年该会又投入156万元参与扶贫攻坚行动,再次联合县内各党政机关,为贵州师生改善办学条件奉献爱心,又筹集爱心款78.983万元,为6800名贵州孩子圆了课桌梦。同时协同理想计算机、“王春文基金”投入59万元为贵州晴隆学校建立多媒体空中课堂,为决胜全面小康作出了实实在在的努力。

    宁海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年来,基金会通过一系列公益活动,不仅助力了教育现代化建设,促进了师生成长,而且也使慈善公益文化得到了弘扬,使支教助学成为民众共同的情怀。人民教育基金会的工作内容也慢慢从“募”、“管”、“用”基金变成了“爱心服务”,打造成一个政府可托、民众可信、困难群众可依的社会组织。

    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钟婷婷 通讯员 徐鸿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