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缤纷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4月06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这所学校真会玩

请来3只孔雀“同学”

慈溪市附海镇中心小学来了三只孔雀。通讯员供图

学生们欣赏孔雀。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林涵茜)“你听说了吗?学校里要来新朋友了,是孔雀哦!”

    这几天,慈溪市附海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惊喜发现,学校来了3只美丽的绿孔雀,一雄两雌。

    直立的枕冠,华丽的羽毛,这三只绿孔雀一下子成了同学们的宝贝,“我们都期待孔雀开屏,几乎每次下课都有小朋友去看它,但是它总是骄傲地抬着头,对我们不理不睬的。”三(2)班王嘉懿说。

    记者了解到,孔雀是往届毕业生家长陈侠毅捐赠,本是三只母孔雀,后来学校将其中一只赠予南圆村卢明权先生,同时他们也捐赠了一只公孔雀作为回礼。同学们高兴极了,还称它们为国王、女王。

    在“国王和女王”入驻校园前 ,学校就在海育园里为它们早早准备好了大“城堡”。来到新家后,孔雀们很快就适应了校园生活。

    前几天,记者带着好奇走进学校,当时正值午休时分,这个小园子分外热闹。孩子们吃完饭 ,就喜欢围在栏杆前,大概是看到周围人多,孔雀把羽毛抖得哗哗直响。

    附海镇中心小学的校长余立强表示,把小动物引进校园的目的,是希望孩子们能和动物和谐相处,多与它们接触,学校专门设立小饲养员的岗位,每周都会有孩子值班,给小动物们喂食,从而让孩子更多亲近自然。

    实际上,海育园里还有7只小兔子和2只大鹅 ,它们可是学校的小网红,同学们看到毛茸茸的小东西喜欢得不得了,一下课就追着兔子和大鹅满园子跑。

    “为什么养鹅,这是有原因的。”余校长说,“一开始兔子是散养在海育园里,后来发现每个礼拜总会有兔子失踪。后来才知道是村子里有黄鼠狼出没,后来我从村里的农夫打探到一个妙招——养大鹅。所以才有了这两只大鹅。”

    果然,有了大鹅,黄鼠狼就再也没有来过。有趣的是,大鹅来到学校后,还下了蛋。余校长将它收起来,等日后专门孵蛋的机器到了之后,看看能不能孵出小鹅。

    据了解,附海镇中心小学除了小饲养员,还有海娃小交警(海娃少警队)、小农民(开心农场)、小工程师(小家电实验室)等生产劳动职业体验课程,每个职业都由特定的年级段承接,既丰富了国家课程,又凸显学校特色,还将附海的地域文化、产业文化、人文精神融入课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