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4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校外培训机构党员有了“新家”

    近日,北仑区召开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区域内48家培训机构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以差额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北仑区校外培训机构党总支委员。刘炯、程建业、顾君君、袁浩娜、贺艳红等5人当选北仑区民办培训机构新一届党总支委员。

    据悉,2018年11月,北仑在全市率先成立了校外培训机构党总支。本次换届选举,对提高北仑区域校外培训机构办学水平,进一步规范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有重要意义。党总支的建立为全区培训机构形成了“纵贯横联”的党建工作体系。下一步,该党总支将在区域内校外培训机构中设立7个联合党支部,每个党支部至少由7-10家培训机构党员组成,定期开展党建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全区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党建工作扎实推进。

    “北仑将党组织建设与理事会建设相融合,成立教培行业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全民终身教育活动,积极助推行业规范自律,在破除党建和办学‘两张皮’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市教育培训行业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仑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成立党总支委员会,是党管教育、党建引领的必然要求,是北仑在全大市民办教育培训行业领域里发挥‘领头雁’作用的良好契机。”

    北仑区教育局副局长潘志煊介绍,近几年,北仑民办教育事业在党旗的引领下蓬勃发展,经历了从小到大、由浅入深的不平凡历程,呈现出机构类别多层次、发展模式多样化、运作机制服务化的特征。此次校外培训机构党总支换届,将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确保党的教育方向在培训机构不偏,为培训机构发展起到“方向舵”和“压舱石”的作用。通过党建引领,治理无证、超纲培训机构,支持规范培训机构发展,提高办学水平,为参与校外培训的广大家长和同学合法权益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现代金报丨甬上教育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顾君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