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缤纷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4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反恐演练、警犬表演……

萌娃们不仅学了知识还过足瘾

    

    本报讯(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陈嫣然 通讯员 李盈)近日,竹福园幼儿园邀请了一群神秘“黑衣人”。他们身穿制服、装备齐全,在全体师生面前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反恐防暴演练。

    活动开始,宁波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倪警官先向孩子们发出疑问:“当遇到‘歹徒’时,你会怎么做?”孩子们积极回答,说出可以拨打110、大声求救等方法。听到答案,倪警官夸赞的同时又向孩子们支上一招——“说好话求饶”稳定歹徒的情绪,也可以为自己争取到救援时间。

    随后惊心动魄的演练现场,让孩子们大开眼界。歹徒入园、门卫对抗、教师报警、警队出警、最后制服歹徒,一连串的逼真场景,连老师们都忍不住拿出手机,纷纷记录精彩瞬间。

    活动的高光时刻,不仅是这些。下半段,王警官向孩子们展示日常出警时会用到的神奇工具。其中能发出刺耳噪音的“多功能盾牌”、扰乱人视线的“催泪辣椒水”、可以潜入室内的“侦察兵机器人”、伸缩自如的扎胎“阻车器”,引起孩子们一阵又一阵的呼声。

    最让孩子们激动不已的,就是出警搭档——扑咬犬“坦克”和搜爆犬“北斗”。“坦克”会根据教导员的口令,快速完成“胯下随行、跑、跳、坐”等动作,“北斗”则和孩子们进行亲密互动。

    回到教室,孩子们意犹未尽,老师又再一次和大家回忆演练过程。在幼儿园遇到歹徒时,一定要跟紧老师,听从指挥;到达安全地,关紧门窗,等到歹徒被制服才算解除危机。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师生对校园反恐防暴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