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金评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6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行宁波杭州湾新区支行 优质服务践行“大桥精神”

    工行宁波杭州湾新区支行是工行宁波市分行下辖的一家全功能旗舰支行。它以“大桥精神”为核心服务理念,以支持片区经济发展、服务百姓民生、满足客户需求为己任,近年来通过优化信贷投放结构、延伸服务内涵、提升金融服务品质,与湾区经济同发展共进步。

    发扬开荒拓土的“造桥精神”

    深耕普惠金融 

    “多亏了工行杭州湾新区支行,才让我的企业在短时间内渡过难关。”近日,在杭州湾经营外贸生意的李先生由衷地表示感谢。

    原来,他的日用品进出口企业受海外疫情影响,部分存货堆压,今年年初出现了流动资金紧张的情况。就在企业负责人一筹莫展之际,工行杭州湾新区支行在排摸走访中遇到了他,在了解企业情况后,该支行客户经理向企业法人推荐了工行“跨境贷”,该贷款是针对优质进出口小微企业的信用贷款,在线申请方便快捷,随借随还,十分符合企业需求。经过客户经理指导和争取,短短几天功夫,法人成功开户并通过线上申请获得了22万元的贷款额度,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这样的例子还有不少。据了解,该支行十分重视普惠金融服务工作,支行员工发扬开荒拓土的“造桥精神”,经常走访对接辖区内小微企业,了解经营情况,根据不同客户的贷款需求,提供相匹配的信贷产品。尤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各类企业,通过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等方式实现发展路上“喘口气”,有力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客户经理多上门,银行数据多跑路。在真抓实干的业务推进中,2020年,工商银行杭州湾新区支行实现新增小微企业融资客户71户,新增普惠贷款2.15亿元,其中为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1.01亿元。 

    发扬海纳百川的“通桥精神”

    服务实体经济 

    在稳健发展的同时,该支行深入对接区域建设需求,结合新区打造“智慧城市”的发展战略,聚焦金融场景建设,将智慧政务融入网点。持续加强银政、银企合作,发扬海纳百川的“通桥精神”,积极投身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紧跟新区政府招商引资步伐,全力做好配套金融服务,有效支持新区重大项目推进。自2013年末升格以来,该支行先后对接了海涂围垦工程、四灶浦水库建设工程、滨海六路地下管廊及配套工程等基建项目,及杭州湾医院、金融广场等民生项目的建设,为各大工程的推进提供相应资金保障。

    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的金融网点,该支行立足当地服务民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他们走社区进商场进学校开展“双百双千”“小小银行家”“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反假识假”等金融安全知识;为辖区诸多项目施工单位上门办理民工工资卡,切实助力辖区工程建设领域“无欠薪”工作的落地;严冬时节,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暖心热饮、赠送防疫物资、发放严冬慰问物品。积极对接居民金融服务需求,全力保障信贷额度支撑,满足居民安居梦。

    他们的热情奉献,得到了认可,该支行营业部先后获得“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四星级网点”“宁波市民满意文明示范网点”“总行优质服务百佳网点”“分行十佳服务网点”等多项荣誉。这些荣誉是对网点服务的肯定。未来,该支行将继续努力回报广大客户。王巧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